9-8號的時候

跑了一趟合歡山武嶺

因為睡到中午11點才起來

弄一弄就弄到下午1點半出發了

這次騎太平山路線

因為赤兔還有油

所以打算騎到泰雅大橋過去

山腳下的加油站在加油

加滿油之後

就一路往上衝了

到了某路段有下雨

其實當時走在想是否要往回走

可以起床時

有看衛星圖

確定台灣上空是無雲的

所以就把雨衣穿一穿

繼續往上衝了

果然

衝一段之後

就天氣明朗了

短暫休息兼拍照








之後

就一路衝到合歡山武嶺了

我發現其實這條路不怎麼好走

雖然比太魯閣路線短

但坡度比較陡

赤兔跑的比較沒力

雖然車少

但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意味著你一但出事

幾乎是找不到人可以求援的

所以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之後就一路上到合歡山停車場了

一樣

下車休息

拍照兼尿尿





這邊真的很冷

而且我只穿一件背心與皮衣外套就出門了

原本以為應該會很涼爽

想不到是冷的很涼爽

後來又繼續往上衝

這次目標還是一樣

台灣公路最高點

武嶺

辛苦了

赤兔

有你真好

後來在等時間的時候

因為我無所事事

就一直站在路旁東看看西看看

等太陽下山

後來就來了一台車

停在路旁

看到赤兔

就狂叫他的小孩過來看:你看你看,這是把把以前的車,把把以前有過2台喔,很會跑,漂不漂亮

之後就小聊一下

他們是一家人出來玩

昨天還到綠島玩

今晚住清境農場

也因為一直看到我雙手在搓

就打開引擎蓋

給我的手取暖

真是好人ㄚ

後來要走時

還特地拿他兒子的大毛巾給我

叫我披上

說有東西蓋著

比較不會冷

不過我還是婉拒了

畢竟互不相識

我也不好意思拿人家東西

之後他們就走了

雖然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那邊等時間

身體是冷的

但心裡是暖暖的

該車主真是好人

臨走時

我還稱讚他是好人

還給他一個讚


之後

就是等太陽下山



之後太陽就下山囉

餘輝


再來呢

就是重頭戲了

騎了快5個小時

完完全全就是等今天晚上

1點半出發

快6點到武嶺

完完全全就是為了等晚上

銀河


中間那一條粉紫粉紫的

就是銀河帶了






原本要拍赤兔與銀河

結果位置僑不到

就被遮到了

打光版

這張就有成功到



下面這張

算是我比較滿意的一張


之後拍到8點

就準備整理收拾了

約8點20分開始下山

下山完全是沒有路燈

所以我是跟車跑的

因為汽車的大燈比較亮

所以一路上都是緊咬著

就這樣

到太魯閣的7-11

剛好10點15分

差不多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也剛好朋友打來問平安

小聊一下

又休息一下

就進7-11吃晚餐了


其實今天一天什麼都沒吃

晚餐就買了一個便當與一瓶紅茶

今天就吃這樣而已

而且上武嶺時

我只帶了一瓶保礦力水得

就上山了

我不算瘋

只是有點不正常而已

 

吃完晚餐

再整理一下裝備與包包

就踏上蘇花回宜蘭的路程了

因為黎山的路線

只到晚上6點半

之後會封路

所以只能走蘇花段

11點準時出發

也因為蘇花都是沒有路燈的狀態

所以我還是跟車跑

1個小時候到南澳車站

時間剛好12點

短暫休息

上個廁所

12點15分再出發

下蘇花時剛好是1點45分

回到家剛好是2點整

這樣

然後關於油耗

從太平山的山腳下加油站加滿油

一路衝到合歡山

再下合歡山

再奔蘇花回宜蘭

油桶還有油

油錶快到底

但還沒完全到底

連預備油都還沒打到

真是有夠省油

下面是GPS資料

總里程是399.4

最快速度是133

 

不過上面的資料

參考就好了

因為過山洞進隧道的時候

GPS是收不到的

但是軌跡紀錄居然拉不出來

可能需要再換一台了

另外

講評一下這次換的後輪胎

很滿意

不管是上山下山

過灣都是"穩搭搭"

之前的一般胎

過灣的話

後輪會稍微飄移

但是換了之後

操控性好很多

果然

砸重金下去就是不一樣

 

以上

就是這次上合歡拍銀河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