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說
男人(女人)結婚前
是一個樣
男人(女人)結婚後
又是另一個樣
也就是平常的另一面都跑出來了
我想
這句話
有結過婚的人應該最能理解

最近閒晃到前女友的部落格裡
發現了幾件事
結婚又生小孩
看似甜蜜
可是實際上又不是這樣一回事
夫妻吵架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但是通常都是床頭吵床尾合
如果吵出要離婚
那就應該是不正常了
現代的人
80%的人
幾乎是先有後婚
也就是先上車後補票
當然
有這樣的結果
只是純粹男人爽度的一個問題
所以說男人要負最大的責任
嘿休時
什麼時候要射出
自己的感覺是最明白的
雖然這樣說
也把自己給罵了進去
可是我很有責任
所以我都射在外面
而為了一時的爽度
就給她中出
有90%的機率會生小孩
而另外的10%
是個人問題(不孕症等等)
如果事先沒做防護的話
就準備當爸爸吧
可是事實通常是很離譜又誇張的
通常男方不會想要小孩
而女方又想把小孩留下來
男方基於道德上
會順理成婚
可是
這樣算是好男人嗎?
結了婚之後
就要負起一家的責任
而通常會先上車後補票的人
不會有那樣責任
因為他還想玩
覺得人生應該還是很美好
而當老婆的
都想老公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陪陪自己跟小孩
而當老公的
都想自己可以有多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就算一個人靜一靜也好
所以爭執就產生了
先是小吵
如果老婆管太多
或老公大聲一點
那麼
離婚證書就會跑出來了

在以前的年代裡(差不多是我阿罵的那個年代~約民國20~30年之間)
那時候的婚姻
幾乎都是父母親一手包辦
而通常男女雙方都是在結婚洞房的那一天
才會看見對方長的怎麼樣
可是這樣的婚姻
通常都可以維持到老

而現在講求自由戀愛
結婚前還可以先交往
看對方人品如何
要不然還可以先同居
先試著模擬結婚後的狀況
不過通常都是一個人
一種性(個性~品性)
不過是交往或同居還是結婚
在生活上
有80%的事情
需要包容與改進
畢竟以後自己的生命裡
多一個另一半
與自己走向半甲子的生活
如果不能改進與諒解
那麼
結婚
真的是愛情的墳墓了

看了一下前女友的部落格文章裡
所顯示的是
老公愛打麻將
一個月給老婆五千塊的零用錢
然後要老婆乖乖待在家裡顧小孩
老公去外面跟人打麻將到甘願才回家
然後老婆想請老公幫忙顧一下小孩
老婆想整理家裡等等的家事
結果老公說不要~我打麻將打的好累
於是爭執就產生了
其實雙方都很年輕
約小我二到三歲左右吧
兩人也沒有做好當別人老公老婆的準備
也沒有做好當父母的準備
所以他們的愛情並沒有開花結果
連花都沒有開
就有果了

他們的愛情
也不會走向美好的未來
就如同標題所說的
結婚
是愛情的墳墓
不知道他們當初拍的婚紗照
男女雙方都很甜蜜
現在看了之後
不知有何感想
是諷刺
還是後悔

不管結果如何
最倒楣的還是小孩
如果小孩從小沒了爸爸或媽媽
或者是每天看見兩個都在吵架
那才是最可憐的
因為小孩是最無辜的
小孩子生下來
並不是他能決定的
大人要負完全的責任
說來說去
還是要怪自己就對了
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
不能溝通或互相諒解
那麼
離婚
是遲早的事情

這就是目前社會上最多單親家庭的原因
沒有為什麼
只是因為兩個人不合
只是這樣的結果
對小孩很不公平
沒有誰是輸家或贏家
因為這一局是豹子
通殺

老實說
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
我還有點高興
我是微笑的在打這一篇文章
不要罵我
我本來就不是什麼聖人
當初我被甩的時候
也是自己哭一哭就算了
一個人走出情傷
這段路是一條痛苦又漫長的路

我是很想當面問她說
你會後悔嗎?
不過後悔也沒有用了
事前不想想
事後才在後悔
世上沒有賣後悔藥這種東西
也沒有時光機這種玩意兒
這樣的愛情
害了自己
也害了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