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六章

還有半個月的時間我才能回去我溫暖的小窩,而冉靜告訴我這段時間她沒有機會再來北京,也就意味著剩下的日子我要一個人渡過。時間這個東西有明確的計量單位,她流逝的速度始終保持如一,從來都沒有改變過,改變的只是人的心境而已。

坐在宿舍無聊的翻看著電視,記得當我只有幾歲的時候,家裡的黑白電視只能收到兩三個台,而我卻孜孜不倦的坐在電視機前,而如今數十個選擇,卻讓自己無從了 選擇。認真的比較一下現在和過去(就以二十年作為比較好了),我們的生活層次確實提高了很多,我們的娛樂生活應該也多彩了許多,起碼娛樂的項目種類多了很 多,但是我們卻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娛樂自己了。

『叮咚』的門鈴聲想起,使得我神經質的跳了起來,因為自從我住到這裡以來,這個門鈴一共只想了兩次。

『丫頭,你來了。』我打開房門就喊道。

門外沒有人,我更堅信是冉靜到來了,接著說道:『別躲了,我知道是你,老老實實的出來。』

門側真的走出來一個美女,不過卻不是冉靜,我想大家也應該想到這個美女是我的女BOSS王茜。

『你怎麼知道是我?』王茜的眼神裡有驚訝和第一次在我面前出現的羞澀。

『啊,我,猜的。』我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個問題。

『這麼聰明,給你個獎勵,陪我出去玩玩。』我在這種無奈的情況下陪同我的上司前往了一家酒吧。

酒吧裡很吵,整個氛圍與上海的酒吧相比應該說有南北地域的差異,不盡相同,不過無論哪一種類型都不是我喜歡的地方。吵雜的音樂使得我說話都需要調動丹田的氣息,使得我有上洗手間的感覺。

從洗手間出來,在這短短的時間裡,王茜的身邊已經有了兩個男人,不知道是王茜的美麗出眾,還是男人們都變的『兇猛』。如果王茜真的和他們相談甚歡的話,我到樂得自己回家繼續我無聊的電視生涯。

可惜的是王茜對那兩個男人似乎並沒有任何興趣,她那種高傲冰冷的神色又出現在她的臉上,這種感覺會讓我這種男人望而止步,但卻沒有讓那兩個男人退縮,他們更貼近王茜,至於說些什麼我無法得知,只知道王茜的表情由冰冷轉化為厭惡。

無論作為男人,作為下屬,這個時候的我都有必要出現在他們之間,將他們隔離開來。但是在這個時候我的出現極易引起不必要的糾紛,這一點我還是有些害怕,如 果在上海的話,我想我會更理直氣壯一些,因為印像中上海男人動手的機率相對較低,而目前在北京,我心裡不禁有些惴惴,因為據說北方的漢子都比較『血性』。

是不是有『血性』我暫時還不知道,而人數和體形上的優勢使得他們的態度異常的囂張,而我的腦海裡在進行快速的實力差距計算以及各種應對方案的比較。

按照目前的情景,我想將王茜順利帶出這個環境似乎已經變成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王茜未必會有什麼事情,因為現在矛盾的焦點已經轉嫁到了我的身上。

隨著言語的撞擊,我已經預感到肢體的動作就要隨之而來。我做了一個決定,搶先出手,因為根據我的計算,即使我這個時候軟化語氣已經來不及了,而且男人一點點的尊嚴問題使得我只有這唯一的選擇,既然選擇了動手,就要講究先手的優勢。

也許那兩個傢伙沒有預料到我的行為,我突然的襲擊為了贏得了逃的時間,我拉著王茜沖出酒店一路狂奔,直到我確認沒有人追來。

『沒想到你還蠻能打的。』王茜微笑著看著我。

『能打個屁啊,這種破地方,下次少來。』剛才發生的事情讓我有些驚魂不定,情緒自然也起了變化,沒好氣的說道。

『你說髒話。』

『髒話怎麼了,我他媽最討厭來這種地方。』我的情緒瞬間失去了控制,說完這句我有些後悔,自己居然用這種口氣和我的女上司說話。

『那下次不來了,好不好。』我沒想到王茜居然用這麼溫和的口氣和我說話,自己到多了幾分慚愧。

『你也知道你自己是個美女,到這種魚龍混雜的地方,只會增加發生各種事情的幾率。』我知道我自己在用一種很猥瑣的方式恭維面前的上司。

『你痛不痛?』王茜指著我的手說道,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的手不知道擊中了對方的什麼部位,已經被血染紅。

『還好,打的時候不覺得,現在有點痛。』

王茜微微笑了一下說道:『那要不要我扶你回去?』

『我傷的是手,又不是屁股。』暈倒,我不明白我為什麼又提到屁股這麼粗俗的辭彙。

由於項目進展的順利,我可以提前返回上海,我沒有通知冉靜,因為我想也能給她一個驚喜吧。

不知道丫頭看見我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表情,會不會因為過於激動給我一個綿長而深邃的熱吻呢?又或者故意裝做毫不在意,其實滿心歡喜的可愛表情?坐在飛機上,一個人的幻想成了打發時間最好的選擇。

飛快的趕回家中,打開房門習慣性的喊道:『我回來了。』開始期待冉靜飛奔出來投入懷抱的畫面,我想為了表現感情的真摯,我一定要很用力的抱抱她。

可惜事情總和你預料的不一樣,等我喊完後十秒鐘都沒有任何的反應,我仔細的搜索了房間的每個角落,確定冉靜根本不在家。

算了A計畫失敗,準備進行B計畫吧,我把買給冉靜的禮物放在餐桌上,自己則回到房間上網,打發時間等待冉靜的歸來。是誰說驚喜很有趣的,創造驚喜 是一件非常無聊的事情,連上網都不能打發這些無聊的時間,自己的耳朵發揮最大的靈敏度關注著門口,有一點聲響都會全神貫注的去辨別一番。哎,沒事搞什麼驚 喜,還不如及時通知冉靜我歸來的時間,說不定冉靜還會做好飯在家等待我的歸來。

從下午四點一直等到晚上八點,這四個小時的漫長似乎比一個人在北京的日子還要枯燥,自己已經餓的頭暈,依舊沒能等到冉靜的身影。

算了,還是自己先去弄點東西吃吧。打開冰箱門,看見滿滿的食物和一張紙條。

豬:
肚子餓了吧,想我了吧,回家沒看到我失望吧,冰箱裡我買好了東西,餓了自己吃,我三天后就回來了,你再多想三天好了,不要失望哦,親你一下做安慰好了。

丫頭

『切~~,什麼文字表達能力啊,說得亂七八糟的。』我自言自語道,不過臉上卻泛起了笑容。

『還親一下做安慰,隨便畫個嘴唇就當親啊,你還不如畫兩張鈔票給我去買東西。』我一邊說著一邊還是在冉靜畫嘴唇的位置親了一下。

第五十七章 名分

名分的名詞解釋:用於將一些曖昧的關係轉化為正大光明的關係的手段,擁有名分可以理直氣壯的做一些沒有名分做起來會被傳統道德約束的事情。

如果說我和冉靜是男女朋友,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正式對外介紹過,最多算是默認,如果說我們不是男女朋友,我們該用什麼的形容詞來形容我們的關係呢?我決定結束對外介紹冉靜為我女性朋友的歷史,積極的追求『性』解放,使女『性』朋友變成女朋友。

我和冉靜一起在廚房洗碗,確切的說是我洗碗而她看著,因為我們每次都用遊戲的方式決定洗碗『權利』的歸屬,贏的負責洗碗,而輸的罰在旁邊觀看,並且滿足贏的在洗碗時的各種要求,今天我贏了。

『肩膀酸了,來捏捏。』我行使贏的權利。

『哦。』冉靜很順從的聽從指令。

『背上癢,來抓抓。』

『哦。』

『站的腿酸,來捶捶。』

『哦。』冉靜還真聽話,完全遵循遊戲規則。

『嘴唇有點幹,來親一下。』冉靜在我的背上打了一拳,不顧遊戲規則而去。

『丫頭啊,我有件事要對你說。』洗碗完畢,對著客廳沙發上的冉靜說道。

『什麼事。』

『你說我跟了你也有不少日子了,你也該是給我個名分的時候了。』

『你想要什麼名分?』

『男朋友啊,不過分吧,我不想總帶著你見人介紹是我的女性朋友,也沒人相信啊。』

『那你告訴我有了名分和沒有名分有什麼區別?』

『我可以正大光明的對人介紹這是我女~~朋友。』

『還有呢?』除了我剛才說的變化,確實我還真想不出有什麼實質性的變化。

『說不出來啦,可是我覺得有了名分之後,每個人要承擔的責任就比以前更多了。』冉靜很認真的說道。

『我不怕承擔責任,我這個人就喜歡肩挑重擔、任勞任怨。』

『這是你說的,那我考慮考慮,明天告訴你。』

我一般都不知道自己睡醒的時間,在幾大快樂享受中,睡覺睡到自然醒這一條我是貫徹的異常徹底。睜開雙眼就看見冉靜瞪著她美麗的大眼睛看著我。這丫頭已經不 是第一次這樣在我的床前看著我了,難道是我睡覺的樣子特別有魅力?她要是不介意,我可以每天都給她看,最好能換個位置看,又開始各種幻想了。

『你又來了,睜開眼看到一張美麗的面孔確實會讓人精神振奮,可是突然性太強的話,心臟的負荷太大。』我對冉靜說道。

『你還要名分嗎?』冉靜很認真的看著我。

『要啊,你不知道名分對男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

『那好,我同意了。』

『真的?那趕快履行一下有了名分的責任。』我從被窩裡跳了起來。

『什麼責任?』

『親熱一下的責任。』

『你就知道色咪咪的,不行,你先履行完這些責任。』說著冉靜拿出一張白紙,看著白紙說道:『作為男女朋友,我已經給你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你要全心全意 的只喜歡我一個,不允許在行為以及思想上有任何越軌的行為;第二、你的行蹤隨時要向女朋友回報,以免我擔心;…………;第十四、上街的時候如果想欣賞其他 美女,一定要和女朋友共同欣賞,不允許獨自欣賞……』

『等等,這次多少條?』記得當初剛剛和冉靜『同居』的時候,我就簽署了二十三條的『不平等條約』。

『三十四條。』

『哇,比原來還多十一條。』

『對啊,現在你有了名分,責任更加重大啊。』

『為什麼每條都是我應該如何如何啊?』

『這是我寫的,自然都是要求你的。』

『那好吧,簽就簽了。』這一次我已經有所準備了,因為下面冉靜一定會問我有什麼要求的。

『好吧,那你現在可以說說你對你女朋友有什麼要求了。』冉靜問了我所預料的問題,第一次聽到冉靜這樣稱呼自己,心裡的感覺就像在水中閉氣了許久,終於浮出水面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鮮空氣一般。

『說啊,你有什麼要求。』冉靜歪著頭等待我的答案。我的臉上浮起一點壞壞的笑,說道:『我的要求就是將你的所有要求中的你和我調換一下,另外……。』說著我想將冉靜攬入懷裡,可是這丫頭似乎早有準備,一個敏捷的後跳動作躲開了我。

『就知道你的腦子整天都是歪念頭,我要在條約里加上一條不可以在女朋友未認可的情況下接觸女朋友,這條你也可以要求我。』冉靜躲到門口笑著說道。

『這條無效,我沒答應簽署附加條款。』說著我站起身追向門口。

第五十八章 A片

『起床了,豬。』一大早冉靜就拍打著我叫道。

『不要了,哪有人週末也不讓人睡覺的。』難怪冉靜懷疑我上輩子真的是豬,怎麼睡都不滿足呢。

『起來好不好。』冉靜貼近我的耳朵小聲的說道,冉靜身體的味道傳入我的鼻子,說話時的氣體拂過我的耳朵,還真是種享受。

『不要了,再睡一會。』享受冉靜的溫柔和是否起床沒有關係。

『起來啦。』冉靜站起身一下將我的被子掀掉,瞪大眼睛看著我,一付你能拿我怎麼樣的架勢。哎,我真的沒什麼遠見,早該預料到丫頭不達目的決不甘休的決心,還不如趁她溫柔體貼的時候,要求給個熱情鼓勵之類的也好。

『起,起,你先把被子還我好不好,這樣多不好意思。』我習慣只穿一條內褲睡覺。

『有什麼,又不是沒穿。』暈倒,真不明白是誰原來要求我在家衣服必須遮蓋身體的60%以上,現在居然……。

『這麼大早叫我起來幹什麼啊?』我洗簌完畢來到客廳,看見冉靜一身大媽的打扮,我愣了一下說道:『你這身打扮,準備幹嘛?』

『打掃衛生啊。』

『不是天天打掃嗎?』

『可是不徹底啊,今天要徹底大掃除。』

『大掃除?』這個名詞似乎在我小學的時候時常聽到,老師還要求我們每個人都帶塊小抹布用於清潔衛生,沒想到事隔多年在美女的口中又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你負責抹地板、倒垃圾以及擦窗戶,其他的我負責。』冉靜像個小老師一樣的分配勞動任務。

我拿著抹布撅著屁股辛苦的抹著地板,平時經常看冉靜做這些事情,沒想到其實工作量還真的蠻巨大,我也沒有抱怨的資格,只能老老實實的勞動。冉靜在一旁將往 日都不動的東西翻出來整理歸類。其實勤勞應該是咱中國人的美德,為什麼我忘記了這麼久,和冉靜一起大掃除的心情還是非常愉悅的,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的觀點也 有其不可動搖的道理。

『這些是什麼?』冉靜從電視機櫃子下面的抽屜深處拿出一堆沒有封面的光碟。

『我怎麼知道。』我自己一時也不記得什麼時候將這些東西放在這個地方。

『也沒有封面,放出來看看是什麼。』冉靜說著就抽出其中一張準備播放。

『等等,不要放了,先幹活。』我突然想起這些光碟的來源和內容了,你應該也猜到了,這些光碟是人們稱為A片的東西。首先我必須說明這些光碟不是我的,但是 我不否認我曾經詳細的看過其中的內容。這些光碟是在冉靜要正式入住的時候,被我臨時塞到抽屜的深處,打算找機會再放到更『安全』的地方去,可是後來卻忘記 了。

『我看看是什麼,才好整理啊。』冉靜當然不知道內容是什麼。

『還是不要了,我想起來是一些盜版軟體,我拿回房間就好了。』我堅持不能讓冉靜看到。

『我偏要看。』冉靜似乎因為我異常的表現激發了她的好奇心。

『我怕你看了承擔不了後果。』

『我才不怕呢。』冉靜已經按下了PLAY按鈕,兩個赤條條的男女開始哼哼哈哈的『對話』以及肢體行為。
冉靜一下子愣在那裡,接著滿臉通紅的轉過來瞪著我。

『那,我已經說過了不要看,是你自己不怕承擔後果的,這次真讓你看到不穿的了。』我一邊說著一邊小心謹慎的向安全地帶移動。

『你過來坐下。』冉靜的聲音轉為平和,使得我有些納悶,但是安全係數似乎得到了保障。我聽從吩咐在沙發上坐下。

『你這麼喜歡看,你今天就在這裡把這些都看完。』說著冉靜返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不知道有什麼人看A片會有和我一樣的感受,因為我在看這種極易引發男性原始衝動的東西時,在不遠的地方有一個我心愛的美女。我寫了一張紙條貼在冉靜的門上『我終於知道看A片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了』,不知道丫頭看見這張紙條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和表情。

第五十九章 拒絕

都說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不斷的提高,人們對幸福的理解越來越深刻,我卻不以為然,我認為『老婆孩子熱炕頭』這句土的掉渣的話已經很好的 概括了人們生活在這個世界裡的需求。老婆孩子代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熱炕頭代表著物質生活的無憂無慮,人活於事只要你沒有流芳百世或者遺臭萬年這種一般 人不太考慮的志向,這些就已經是你的幸福所在了。

男人在愛情和事業兩條道路上不斷的奔跑,希望追求到符合自己的目標,有時候兩者會產生一定的衝突,使得我們需要在兩者之中做個取捨。但是,有時候兩者或許可以結二為一,將兩個目標簡化為一個,我似乎遇到了這種『幸福』的事情。

『陸飛啊,今晚我在家裡辦一個小型的聚會,你也來參加吧。』BOSS對我說道。既然是BOSS的盛情相約我自然沒有拒絕的理由。

下了班直接去了BOSS家裡,這裡我曾經來過兩次,可以體現出BOSS對我的重視之度。今天雖然BOSS的家裡沒有特別的佈置,不過到是感覺到一種喜氣洋洋。

『你來了。』給我開門的是王茜。

『你好像知道我會來。』

『那當然了,是我叫你來的啊。』原來BOSS只是『奉命』行事。

『今天是什麼聚會啊,都會有什麼人啊?』對於參加一些應酬實際上是我最害怕的事情,即使我口才尚算不錯,到了這種場合我也無話可說,所以我想瞭解清楚聚會的性質。

『我的生日聚會啊,除了家裡人就我幾個好朋友。』王茜很開心的說道。我不是一個白癡,在目前的這種情況下,我對王茜的行為有了比較清楚的認識,但是我沒辦法給出什麼回應,人家沒有明示過什麼,自己總不能沖上前對她說,我不喜歡你。

『你的生日?那我現在……。』我攤開兩手示意我什麼禮物都沒有。

『沒關係,你能來就是禮物了。』不用把我抬這麼高吧,我這個人最經受不住誇獎的誘感了,別人誇的多了,我就會犯錯誤了。我還美滋滋的享受被別人誇獎的感 覺,進了屋子卻是另外一種感受,一種沒人搭理的感受,王茜去和她的幾個好朋友哪哪喳喳去了,雖然她們時不時的將眼光投向我這裡。我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無聊的四處張望。你千萬不要過多的想像這個聚會的場景,因為這就是一般我們所說的吃頓家常便飯,只不過吃飯的地方和桌子大一些,人數多一些,菜式精美一些 而己。整個聚會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除了看見一些親情友情的體現,和我有關的只是在大家陸陸續續散掉的時候,BOSS意味深長的和我說了句:『你今天的任 務就是好好的陪陪小茜哦。』

我並沒有在意BOSS的話,因為我覺得他喝的有點多。不過,王茜還是陪著我在他們這個高檔住宅區內遊蕩。

我的事業線在這一刻開始了變化,因為王茜輕輕的將我的手臂挽了起來,我愣了一下,雖然我還蠻享受這種感覺,但是我還很為難的抽出了手臂。

『你怎麼了?』王茜用一種很真實的疑感眼神看著我,這種眼神對我來說有一種強大的吸引力,因為這種眼神讓我覺得人變得很真誠。

『我,我……。』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王茜的問題。

『你不喜歡我嗎?』王茜依舊用那種眼神看著我。

『是不是我哪裡不好,其實我不是你看到那麼女強人的形像,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夠在家相夫教子呢。』王茜先緩和了一下氣氛,玩笑式的說道。

不可否認王茜的美麗和這一刻的溫柔對於我這種男人具有致命的誘惑力,而且這似乎意味著如果我選擇王茜在我的事業上將完成自己用十年甚至更多的時間也無法完成的原始積累,作為一個男人的愛情和事業追求可以在同一時刻達到一個新的高度。

拒絕王茜這樣一個女孩是一件艱辛的任務,我不知道是怎麼完成這個任務的,我也無法再用語言描寫這段拒絕的場景,我只知道我所有的信念就是回家看到冉靜的樣子,聽到她的聲音。

我又一次失業了,雖然王茜和BOSS並沒有因為我拒絕了王茜而對我有任何為難的行為,正因為如此,我越發的覺得很難面對這種環境。我沒有告訴冉靜我失業這個消息,因為我不想她再為我有任何擔心。我更不想她知道我失業的原因,以及我做出的『巨大』犧牲。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我犧牲了什麼,更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值得誇耀的事情。因為我選擇冉靜並不是為了冉靜,而是為了自己,我認為人從來都是自私的,只不過因為 我覺得和冉靜在一起的快樂超過擁有王茜及她背後的財富而己。所以雖然我看很多愛情故事也一樣會被感動,但是只是情緒的釋放而己,我並不承認其中所謂的偉大 愛情觀點,因為無論其中的男女主角為對方犧牲多少,我都不認為他是在為對方犧牲,而是為了自己,因為他覺得這樣做他自己更快樂,所以當使得自己更快樂並且 有益於對方的時候就變成了偉大?不知道我說了一番什麼樣的道理,也不知道你是否能夠明白。

我接下來的日子確實有點淒慘,因為我沒有了工作卻需要按時上班,我不想精靈般的丫頭看出我的破綻,既然決定不讓冉靜知道我失業的消息,就做的徹底一些。這一次我沒有拼命的尋找工作,因為我真的想讓自己停下來的一段時間,好好的想清楚自己用什麼樣的定位去面對未來。

前幾天我在茶館、咖啡館裡看著雜誌打發時間,每天『按時』到來讓服務人員都已經和我有種默契,順便還認識了一位元自稱是畫家的不是很老的老先生。

再接下來的日子,我開始覺得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在咖啡館喝咖啡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所以我將『上班的地點』改到了一些廣場、商場或者書店。坐在廣場的石沿 上,看著四周來來往往的人群,你會產生一種奇特的錯覺,感覺自己開始游離於這個世界,以一種局外人的身份在看一出戲的上演,不過這出戲還真的無聊,因為我 開始覺得情緒上有些崩潰的先兆。

在第十二天的晚上,我去了一個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的地方—酒吧,意外的感受了一種不同於往日的感覺,這裡依舊是那麼吵雜,但是你確實可以發洩自己,即使你聲嘶力竭的大叫,也沒有人在意,喝的爛醉也沒有人理會,你可以完全的自我,當然你不要自我的去招惹別人。

我意外的主動要了啤酒,其實自從大學畢業以來,我從來沒有主動喝過酒(強調是主動),因為大學時代不明白為什麼酒量如此差的我整天和一幫酒鬼們在一起,雖 然明知自己酒量不濟,但是為了所謂的義氣,每次都拼盡全力,拼的胃也出了毛病。所以,大學畢業之後,我很自覺的進入了修養階段。

我不喜歡喝酒,但是我同意酒精在有的時候會非常有趣,就像我曾經喝了兩瓶啤酒(這就是我的極限酒量)去找一個從來不認識的女孩表白心思,放在我清醒的時候,我一定沒有這種膽量。

我不知道自己目前的狀態是否進入了酒精效應階段,我看了身邊的男人一眼,感覺是個蠻有氣質和風度的男人,我就請他喝酒了。他微微笑了笑也沒有拒絕,在這種吵雜的環境裡他似乎保持了不同的狀態。

『你心情不好?』男人主動對我說話。

『沒有,我為什麼心情不好?我有才,在現在這個社會,我有才我怕什麼,我有才就有女人,就有事業,我幹嘛心情不好。』我囉囉嗦嗦的說著一些自己都不明白的話。

『既然你這麼有才,那說說看你怎麼有才。』

『有才這種東西是說的嗎,是用來做的,如果給我一筆錢……』後面的話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似乎是將我的一些『創業大計』說了一番我最後記得這個男人問了我一句你住在哪裡,就失去了知覺。

等我再度睜開雙眼的時候,我在一個我很熟悉的環境裡,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床,沒有任何的異樣,所以我一時沒有想起昨天的事情。

『丫頭你在家啊。』我出房門看見冉靜。

『是啊,你怎麼不上班?』冉靜問道。

『哦,上,一會就走。』我的第一反應當然是今天應該照常去『上班』。

『今天是週末哎,你去哪裡上班?』這個丫頭每次都挖個坑讓我自己跳。

『哦,我可能喝酒喝的糊塗了。』

『你也知道喝糊塗了,為什麼一個人去喝的這麼醉?』

『看到一個老朋友,所以一高興就多喝了兩杯。』

『老朋友?是昨天送你回來的嗎?』

『是,應該是吧。』我不太記的清楚誰送我回來的。

『哦,一個稱呼你‘這位先生’的老朋友?』我剛爬出來,又掉坑裡了。

『好了,我說實話,我心情不好,所以去喝酒了。』

『為什麼心情不好?』

『工作上的事情啦,說了你也幫不上忙,我自己處理就可以了。』

『我知道你工作上的事情我幫不了忙,但是你也要告訴我啊,規定要保持良好的溝通的,有事情不准一個人窩在心裡,下次不許一個人去喝酒,萬一喝醉了被人撿走了怎麼辦?』冉靜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誰要撿我啊,我一個……』我看著冉靜的眼神突然想起當初把冉靜『撿』回家裡的情景,不禁心情舒暢了許多,繼續說道:『我運氣不錯,撿了你回來。』

『那你再去喝酒,我也去,讓人家撿走。』

第六十章 生米熟飯

我不知道人有所得是否就必有所失,愛情和事業兩樣原本可以並存的事物在我身上始終無法找到和諧的統一。

與冉靜相處的這些日子,我想我已經是一個幸福的快迷失自己的人,但是我卻從『高級員工』的位置上跌落了下來,短暫的回歸之後,又一次的進入了失業大軍的隊 伍。當然,我不會愚蠢的將冉靜和我的失業聯繫在一起,去迷信什麼旺夫運之類的蠢事。但是,是否冥冥中註定人不可以太過幸福?

給自己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在功成名就與幸福愛情當中選一樣,既然是假設性問題,就一定只能選一樣,你不要總幻想著自己功成名就之後再去尋找幸福愛情,也不要想在幸福愛情的動力下去創造功成名就。當你只能選擇其中一樣的時候,你會如何選擇?

你想知道我的選擇?如果這個假設問題成立的話,我想我會選擇功成名就,因為一個永遠無法成功的男人在你的女人面前你會開始失去自信、變的卑微,你會開始懷疑自己甚至否定自己。

你想說我的意思是不是放棄冉靜?當然不是了,都說了是假設性的問題,為什麼不可以兩者兼得,雖然有些貪心,但是有貪心才有動力。我雖然目前還在大街上遊蕩,但是並不影響我幻想著自己的偉大藍圖。

我的手機在這個時候響了,這段時間的我似乎已經脫離了這個社會,因為我的手機除了冉靜之外已經很久沒有響過了,這是否意味著自己太沉溺於自己的世界,是否太享受冉靜給我帶來的一切快樂?

『喂,請問是陸先生嗎?』電話裡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

『對,我姓陸,請問你是……?』

『我和你在酒吧裡遇到過,你和我聊天,然後喝醉了,我送你回家。』隨著男子的描述,我知道他的身份。

『你怎麼有我的電話?』

『是你給我的名片啊,不過我打電話去名片上的公司,他們說你離職了。』我實在想不起來什麼時候給了他名片,還是一張過期的名片。

『哦,你找我有事嗎?』

『那天和你聊天,聽了你的很多想法,覺得挺有興趣,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和你再聊聊這些想法。』

我的想法一向很多,只是因為思維方式的問題,我想做一件事情或者一個專案,首先從自己出發,問自己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如果如何將會如何,當你覺得如果如何 那麼就太好了的時候,你所需要知道的就是你是否能夠完成這個如何,如果你的能力足夠完成這個如何,恭喜你按照我的邏輯,你又有了一個新的創意!是不是又讓 你覺得有些茫然,看不懂的話你就當我胡言亂語好了。

我已經記不清楚自己到底和這位先生聊了些什麼,既然他說有興趣再聊聊,而我現在正遊蕩在大街上,我找不出拒絕的理由。

在與這位男人交流的時候,我的驚奇和興趣漸漸的越來越高,這位蘇姓的男子和我算是老鄉,以只比我大十歲不到的年齡已經擁有過億的身家,聽了我的一些古怪想法,很有意思想投點錢作些嘗試,這點更加使我興奮不已。

到這裡,你是否會說你小子命也太好了吧,總是能遇到身家富貴的達人幫助你。可是你是否可以換一種思維方式,為什麼我總是為這些達人賣命的嘍囉,而我自己不能變成達人?當然我也承認自己距離成為達人的標準還有很大的差距。

在他的提示下,我知道我那天和他吹噓的計畫內容,我又發揮我一貫的『異想天開』添油加醋的描繪了一番。在幾天的連續溝通之後,蘇達人基本認可我的想法,並 且願意拿出一點小錢(當然這個小錢是對於他來說)來做個嘗試,但是他開出了一個讓我非常猶豫的條件。新的專案公司要在我的老家註冊成立,因為那裡的各種成 本相對要低於上海地區,而且他在那個地區有更加雄厚的關係網絡。

『我回來了。』我有氣無力的說道,因為我面臨一個自己無法做抉擇的問題。

『怎麼了,生病了?』冉靜看到我萎靡的樣子,伸手摸了一下我的額頭。看到這個動作,我很想問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問別人是否生病的第一動作是去摸對方的額頭?這是否意味著發燒是人最經常發生且有一定殺傷力的疾病?這是一個題外話,你可以不用理會。

『沒有,只是有些心煩。』

『那又到了我發揮功效的時候了,說吧,有什麼煩心的事情。』

『我如果要離開這裡,你會怎麼樣?』

『我會很高興啊,上次不都和你說了嗎。』冉靜說的應該是上次去北京的事情。

『這次不一樣。』我將和蘇達人溝通的所有事情都向冉靜敍述了一遍,我期待她能夠給我一個答案。

『你覺得這種機會經常會有嗎?』冉靜問道。

我搖了搖頭。

『你覺得這是你一直想做的事情嗎?』

我點了點頭。

『那你去吧。』我不知道我此時的心情應該如何形容,我一邊希望冉靜像現在一樣能夠理解我的夢想,讓我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邊又希望冉靜能夠很小女人的留下我在她的身邊。

這次的離開不同於平常的出差,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將可能不在這個城市,家是隨著人『走動』的,人就和蝸牛一樣,背著自己的家四處遊蕩,你在哪裡落腳,哪裡 也許就是你的家,因為有人的地方才會有家,那我離開了現在的家,我和冉靜兩人的家,將在兩個不同的城市分別在兩個不同家?

分開兩地其實對於感情是一個巨大的考驗,這是一個無法回避的事實,有多少患難與共的夫妻都經不住這種距離帶來的衝擊,我和冉靜建立起來的感情是否可以在這種環境下繼續茁壯的成長,我不知道。

『你不認為兩地分居會很容易讓感情變質?』我問道。

『認為啊,可是我不怕你跑了。』冉靜得意的微微一笑。

『你不要一付吃定我的樣子,怎麼說我也快到男人最具有魅力的年紀了。』

『我還是不怕你跑了。』

『可是我怕你跑了。』

『那你想怎麼辦?』

『我想,要不然生米做成熟飯好了,我比較安心一點。』這句俗語是不是自從被創造出來就是用於形容那個事情的?

『哦,好啊。』冉靜一口就答應了,讓我異常的驚訝。

我還沒來及做出反應,冉靜接著說道:『那我去做飯了。』

第六十一章 吵架

還沒有到我下決心的時候,因為蘇達人要求我將我的『異想天開』變成一本能夠有實施可能性的計畫書,所以我在短時間內還不會離開這個我已經十分眷戀的家,我也有了合理的失業理由。

一切都在往我回家創業的方向發展著,雖然我和冉靜都沒有最後的確認,但是似乎註定我會暫時離開這座我居住了很久但是卻不熟悉,我不熟悉卻又十分依戀的城市。

在家的日子有了空閒的時間,我嘗試承擔起往日都由冉靜負責的家務事,當我親身去體驗這些瑣碎的事情,開始發現這些原本在我眼裡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以讓我感受到『辛苦』兩個字的含義,不過當每次冉靜歸來的時候看到整潔的家露出一絲會心的微笑時,我感到一種滿足。

只是我第一次承擔起洗衣這項家務事中的主要事項的時候發生了問題,我一個人生活的時候,自己洗衣服就是將所有需要清洗的衣物丟進洗衣機裡面,然後按下全自動洗衣機的自動程式按鈕,當然我會秉承這一光榮傳統將冉靜的衣物和我的衣物全部丟進洗衣機然後按下按鈕。

『陸飛。』完蛋了,每當冉靜用全名稱呼我的時候就是一定是出問題的時候。

『怎麼了?』

『你看這是什麼?』冉靜手裡拿著她的一件內衣。

『你的內衣啊,你想幹嘛,展示給我看?如果真的想展示的話,我建議你穿上之後展示起來效果比較好。』

冉靜差點氣的將內衣丟在我的頭上,氣鼓鼓地說道:『這些東西不能和外衣一起放在洗衣機裡面洗的啊,都變形了。』

我靠近冉靜這件被洗壞了的內衣看了看,說道:『好像是變形了,不好意思,不過不穿的話比較涼快吧。。』

冉靜終於忍不住把這件報廢的內衣向我丟過來。

我就次被『剝奪』了洗衣服的權利。

雖然冉靜嘴上說並不擔心,其實我們還是很珍惜剩下的在一起的日子,這樣說什乎有些苦情,但是即將到來的分離確實讓我們對未來產生了一絲的擔憂和疑慮,不過我們非常有默契的不去想不去問以後的日子,只是享受著現在的日子。

用冉靜的話說我應該是屬豬的,因為我懶,用我的話說冉靜應該是屬蝸牛的,她喜歡家的感覺,她不能像蝸牛一樣到哪裡都背著自己的家,所以她喜歡賴在家裡。

她喜歡蜷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看電視,我想這應該是一種再無聊不過的娛樂活動,並且容易引發很多『後遺症』,例如肥胖,不過冉靜似乎從來不在乎這方面的問題。

這段時間,只要我和冉靜都在家的日子,我們就一直躲在這個『安全』的屋簷下,聊天,看電視,吃飯,睡覺,白天和黑夜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事我 們倆在一起。經常聊到不知道是黑夜還是淩晨,冉靜就枕在我的腿上睡著了。我很喜歡這樣看著冉靜,美麗的面孔,常常的睫毛,小巧的鼻子......她睡的並 不安詳,當她眉頭微皺的時候,我擔心她是否夢到了不好的事情;她鼓起腮幫的時候,我想是不是夢裡我又惹她生氣......

幸福和快樂的時間永遠是短暫的,雖然時間的計量單位並沒有出錯(這個觀點我已經闡述過),我的計畫在蘇達人的催促下基本完成,老家的公司也已經註冊完畢,所有的事情都準備就緒,明天就是我離開的日子。

『你明天就要走了,東西收拾好了沒有?』我和冉靜坐在沙發上用我們傳統的姿勢一起看電視。

『收拾好了,沒多少東西。』我並不想像大搬家一樣的有什麼大的舉動,更不想這個『家』突然多出的空間帶給冉靜孤單的感覺,我只帶了少量隨身的換洗衣服,缺少什麼,我願意用週末的時間回來拿。

『明天早上的火車?』

『嗯。』

『幾點的?』

『8:40。』

『那我去送你。』

『嗯。』

『你沒有話和我說啊?』冉靜突然不高興的看著我。

『沒有啊,我不是一直在說嗎。』

『你就會說嗯,問一句就答一個字。』

『我現在心情低落,我真的很捨不得......』

『不要說了,』冉靜打斷了我的話:『你千萬不要說什麼肉麻的話哦,我不想被你弄得流眼淚。』

『感人肺腑的真情告白也不聽?』

『不聽。』

『陸飛,』冉靜突然很溫柔的叫了我的全名,以往被這樣稱呼的時候,一定是丫頭生氣的時候,今天才發現我的名字叫起來也可以這麼溫柔,冉靜繼續說道:『我們吵架吧。』

『吵架?!』

『對啊,我們倆從來都沒有吵過架。』

『哪有人沒事找架吵的?』

『好的事情容易被人忘記,不好的事情容易被人記住,我和你吵架,你會記的更清楚。』

『傻丫頭。』我將冉靜用力的摟在懷裡抱的緊緊的,冉靜也緊緊的回抱著我,用力的咬住我的肩膀,她始終沒有開口留下我,因為她知道她只要說出來,我一定會義無反顧的留下來,留在她的身邊。

這一夜丫頭又枕在我的腿上睡著了,睡著的時候在她的眼角流下了眼淚。我想這淚水是為我而流的吧。

第六十二章

我很久沒有醒的這麼早了,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看見冉靜依舊靠在我的腿上沉沉的睡著,戀愛原來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有時候辛苦的讓人心力交瘁,當然我和冉靜並沒有到如此的地步,不過昨天丫頭也許真的累了吧。

我緩緩的試圖將腿從冉靜的頭下移開,但是這種形態想不驚動冉靜實在是一個要求過高的行動。  

『你醒了?』我看到冉靜睜開一雙迷朦的大眼睛直視著我。

『你怎麼起這麼早?』冉靜沒有移動她的姿勢,依舊仰著頭看著我。

『我今天早上的火車。』我真的不想提這件事情,卻不得不提,我原本打算在冉靜熟睡的時候就離開,我不喜歡那種送別的場景,我不喜歡那種難過的感覺。

冉靜用手勾著我的頭,我的身體逐漸的前傾和冉靜的臉慢慢靠近,直到我的唇與她的唇輕輕的碰在一起。

『還沒刷牙。』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冉靜輕輕的推開我說:『那還不快去。』

我接令急速前往衛生間洗簌完畢,返回客廳說道:『我準備好了。』

『準備好什麼?』冉靜這丫頭似乎已經恢復了往日的精靈。

『準備好親熱一下啊。』

『時間已經過了,等下次吧。』冉靜那種迷人的微笑又重新回到她的臉上,我真後悔剛才自己為什麼冒出那麼一句話,沒刷牙有什麼關係,先吻了再說啊。

熙熙攘攘的月臺上到處都是即將出行的人與送行人,車站、機場這些交通站點似乎自從出現以來除了擔負中轉旅客的職責之外就擔負起營造離別情緒的任務。現實中有多少離別的哀愁在這裡發生,就連影視劇中也無數次的用到這個場景,作為最賺人熱淚的地方。

我不喜歡送別的場景,更不喜歡所謂的哀愁,當離別一天天靠近的時候,也許我的情緒真的受到了影響,但是當離別真的來臨的時候,我卻不想戚戚切切的分離。我 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對冉靜有信心,我只是暫時離開去『外地』工作而已,兩地相隔的距離不過幾個小時的車程,大不了辛苦一點兩地奔波一下。

『我要走了,你一個人在家乖乖的哦。』我說道。

『嗯。』冉靜很乖巧的點點頭。

『你還有什麼要交代或者囑咐我的嗎?』

冉靜搖了搖頭。

『那我上車了。』距離火車開車的時間只有幾分鐘。

『嗯,時間到了。』我原本以為冉靜說火車開車的時間到了,可是冉靜上前抱緊我,就在這個到處都是人的地方,旁若無人的吻了。一直以來對於年輕一代的小朋友 們肆無忌憚的在公眾場合摟摟抱抱、親親熱熱表示不贊同的觀點,覺得這些行為過於輕浮沒有內涵,可今天就在這個人頭攢動的月臺,我做了這件我一直以來不贊同 的事情,你真的會產生旁若無人的奇妙感覺,整個天地之間,只有兩個人的存在。

終於回到自己的家鄉,不知道是親切還是陌生,三年多前我就是從這裡背著一個小包隻身去了上海,現在我又背著一個小包回到了這裡。不過回到這裡發現這裡畢竟 是自己生活過最長時間的地方,是自己的家鄉,從一點就可以體現出來,就是『狐朋狗友』的數量。得知我『衣錦還鄉』的時候前幾天我都在『幸福大餐』中渡過。 其實當我從家鄉離開的時候,我真的帶著『衣錦還鄉』的心願,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功成名就獲得認可,可是我不知道自己這次回來到底算不算半途而廢,反而到讓我 覺得我需要在家鄉加倍的努力,儘早一天的衣錦還上海,去會合丫頭。

說到這裡自己的虛榮心又開始活動了,如果冉靜和我一起回來,即使算不是衣錦還鄉也落得個攜美而歸,一定會讓那群小子羡慕不已。

公司成立的初期的事情繁多而沉重超出我的想像,每天十二小時以上的工作是我走入社會以來最辛苦的日子,每天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晚上九點鐘冉靜會準時打來電 話,無論她身處何地。原本以為自己在週末空閒的時候就有機會返回上海,而實際上人累的每天只想睡覺,一晃就是一個月的時間。

『陸飛,樂樂想去你們那裡玩,你負責幫我招待她哦。』冉靜在電話裡告訴我這個消息。

『你又把美女往我這裡送,你就不怕我真的把持不住。』想想樂樂的誘惑力還真的不是一般男人能夠抗拒的,不禁要讚歎自己的定力。

『你把持不住有什麼用啊,也要樂樂願意。』

『你沒覺得樂樂對我頗有好感,一直有當二房的願望。』

『臭美,那好好招待你的二房吧。』

樂樂的到來已經引起了不小的震動,因為我那群狐朋狗友,其實稱呼狐朋狗友確實有些用詞不當,但是他們當中部分人確實不算是良友。在私生活這個朋友也不方便過問的方面確實過於輕浮,一些社會現像在他們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體驗。

考慮一個問題,為什麼先如今社會所謂的愛情變得越來越不牢靠,男女之間得情感也由單一得愛情演化出更多種類的曖昧關係,同時交往幾個曖昧物件,不斷更換交往物件又或者一夜情等等等等社會現像的出現,都改變和衝擊著我們傳統的愛情觀。

我不贊同但也不排斥許多人像花蝴蝶一般穿梭在不同的異性當中,因為我認為他們可能由於某種因素喪失了愛一個人的能力,他們需要在不斷的更換目標中尋求新的 感覺和刺激,他們似乎已經封閉了自己,已經無法投入所謂的愛情當中,會不會是一種可悲的現像我不知道,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只是他們是否有 一天會發現,除了對面的這個人是不同的,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機械的成為一種模式,這張新的面孔在這種陳舊的模式當中還能帶給你多少的激情?

為了保護樂樂不受到這群人當中極少一部分壞分子的騷擾,樂樂真的成了我的二房,暫時頂替了我女朋友的稱號。

『哇,哪找這麼漂亮一個女朋友?有沒有得手,要不要兄弟幫忙。』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將重複的臺詞說上很多遍也不覺得厭倦,男女之間似乎必須直接的進行身體的交流。

『沒有你想的那麼猥瑣好不好,什麼都沒發生。』這個回答當然理直氣壯,我和樂樂之間當然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少來這一套,我還不知道你,放心,今天兄弟們幫你安排。』他們還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想的,不過他們的熱情我卻無法拒絕。

他們幫忙安排好酒店,一起吃了頓飯,還試圖讓樂樂喝酒,然後將我和樂樂一起『關』進酒店的房間,臨走還塞一個『安全措施』給我。

『你幹嘛這麼看著我。』被關進酒店的房間之後,樂樂面帶一種奇怪的笑容看著我。

『哼,你原來是這樣的啊。』

『我哪樣呢?』

『帶女孩開房間這麼熟練。』樂樂看到我還來不及藏起來的『安全措施』。

『我沒有,這都是那群小子幹的。』

『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你有這麼一群朋友,你能好到哪裡去,我要把這個情況告訴冉靜。』樂樂的話似乎也很有道理,既然我和這群傢伙相處的還算融洽,難道不是在我的內心深處也有和他們一樣的地方?

『你可千萬別亂說啊,我可什麼都沒做,你這樣的美女我都沒下手。』雖然我在疑惑我自己是否具備和這群朋友一樣的『血統』,但是在還沒有確定的時候,要保持否定的態度。

『那你還站在這裡幹什麼?真打算留在這裡過夜?我不反對的哦,我先去洗澡了。』暈倒,我已經聽不明白樂樂語氣中的意思,當你不明白任何事物的時候,最好的選擇就是逃,所以我遁走了。

返回住處的路上我繼續考慮我的『血統』問題,沒有不花心的男人,只有沒能力花心的男人,這個觀點我基本上持贊同意見,也就是我贊同每個男人都具備花心的本 質,如果是這樣的話,是否意味著自己不具備花心的資格?答案不是這樣的,我們不應該被中國文字的表面含義所蒙蔽,雖然這句話明確的表示出『只要男人有花心 的能力就一定花心』這個含義,我們認識這句話的時候,需要將能力的理解重新定義,這種能力不僅僅包括自身條件、財力物力等因素,而外界的影響也頗為重要, 例如:道德觀的約束。而我也算是喪失花心能力的男人,使得我喪失這個能力的外界因素自然就是冉靜,因為冉靜我已經沒有興趣從事花心這個『事業』,沒有興趣 自然就沒有了動力。

第二天工作依舊很忙,所以也沒能有多少時間招待樂樂,不過樂樂對此一點也不介意,所以一直到吃晚飯的時間才又碰面。怎麼說在這裡我也需要盡地主之宜,所以我打算請樂樂吃頓大餐,特意挑了家有特色檔次也算及格的館子。

樂樂也算一個精靈級的女孩,她的想法我有時還真沒辦法琢磨,她面對一桌豐盛的菜式沒能發揮多大的戰鬥力,卻叫服務人員全部打包。很短的時間結束原本我以為需要一定時間的晚餐,快速的我都沒有吃飽,東西都被樂樂打包了。

『你不用這麼趕吧,也沒人和你搶,我明天繼續請你吃就是了,你也不用都打包吧,我還吃飽呢。』我代表我的肚子表示抗議。

『就知道吃,走了,跟我回酒店。』樂樂拉著我就走。

『喂,你不要這樣哦,我會理解錯誤的,雖然我的定力還算不錯,但是遇到過於強大的誘惑,我也沒法抵抗的。』我一邊走一邊說道。

『老太婆一樣,真囉嗦。』說著我被樂樂塞進了計程車。

『那,現在你後悔還來得及,你別在拉我了,馬上就進房間了,進去了發生什麼事情就無法估計了……』進了酒店到房間門口我還在進行我的囉嗦。

打開房門,我又被樂樂塞了進來。

『你真這麼急,你別逼我,我真的豁出去了,我……』我抬頭看見一個我思念許久的身影,一個多月的時間,丫頭有些消瘦,但是依舊神采飛揚,微笑著佇立在我的面前,讓我又一次領略驚豔的感覺,只是這一次在驚豔之外還要外加驚喜。(驚這個字還蠻奇妙的)

『你想豁出去幹嘛?』冉靜問道。

『我……。』我回頭看見樂樂也一臉的笑意。

『你不用看我,我這個朋友也算很好了,今天都幫你安排好了,這裡還有打包的食物,至於你要吃它們,還是吃她,我就管不了了,別忘記你的‘安全措施’。』樂樂說完滿懷笑意的遁走了。

用電視劇的表現手法,劇情發展到這裡應該畫面進入全黑狀態,然後再亮的時候,男主角光著上身躺在被窩裡,臉上掛著滿意且有些淫蕩的笑容。然後進行一些關於責任的對話,又或者一些甜蜜的對話,再或者再激情一次?

之所以描述以上劇情是想說明,真的畫面一黑,當我醒來的時候確實光著上身躺在被窩裡,臉上也確實掛著滿意的笑容,只不過女主角不在我的身邊,她在另外一張床上。你不要總對不能進入實際性操作階段而對我產生任何生理或者心理上的懷疑。

冉靜在我的生活中代表著幸福和驚喜,在平凡的幸福中時時的驚喜,我已經找不出比這個更好的日子了。不過我不能總是獲得而沒有付出,工作忙不應該成為自己的藉口,我決定在這個星期的週末潛回上海也給冉靜一個驚喜。

特意打電話向樂樂旁敲側擊了一下冉靜週末是否在上海的資訊,週五下了班就趕往火車站,這個時間正巧沒有高速列車,只能乘坐普通列車,還好由於交通運輸業競爭業逐漸加劇,火車的條件也改善了許多,除了速度稍微慢點和沒有座位之外還算不錯。

站了四個小時的火車,趕到我離開了一個多月依舊熟悉的家門口,我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我沒有帶家門鑰匙。敲門沒有回應知道冉靜也不在家中。既然根據樂樂的資訊冉靜週末應該在上海,我索性就在家門口等好了。

下樓買了份報紙,一半墊在屁股下面,一半用於閱讀打發時間。也許是工作太辛苦的緣故,不知不覺的我趴在膝蓋上睡著了。等我睡醒,確切的說是饑寒交迫而醒的 時候,已經是淩晨三點多鐘,冉靜依舊沒有回來,我只好下樓找一家24小時營業的連鎖店填飽肚子,一直混到早上5點多鐘順便又吃了頓早飯。

也許年紀大了的緣故,熬夜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已經是一件非常艱巨的任務,沒有床的睡眠已經無法滿足我對睡眠的要求,迷迷糊糊的感覺真的非常難受。

我一直在給冉靜打電話和繼續等待中猶豫,最後決定堅持到底,為了那麼一點驚喜的效果。可惜我真的不是一個適合做什麼驚喜事情的人,因為每次都驚喜不成。我 又在饑寒以及困乏中等待了一個晚上,這已經是我的極限,可是依舊沒有等到冉靜的身影。這個故事教育我們下次情報工作一定要做好,我決定回老家睡覺,我現在 的樣子恐怕和街頭的流浪漢非常相似。

我貼了張紙條在門上

  丫頭:
  我回來了,可是忘了帶鑰匙,我回去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