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十一章 樂樂要離開?

一年的時間當你身處其中時不算短,當你回頭看時不算長,我就在很正常的狀態下度過了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裡我沒有有關於冉靜的任何消息,沒有電話,沒有短信,即使我偶爾上線,冉靜的名字也靜靜地沉睡在離線的狀態。樂樂是不是不再飛加拿大我不知道,總之她也再沒有帶回來任何關於冉靜的消息。

    一年的等待,我的信心是否動搖過?坦自地說,動搖過,隨著時間的推移在完全沒有聯繫的狀況下,我感覺冉靜距離我越來越遠,有時候做夢夢見冉靜的時候,居然一下子不能情晰地呈現她的面孔,這讓我覺得有些害怕。但是我會選擇放棄嗎?不會,我會繼續等下去,等到信中約定的時間。

「喲,你在家啊。」我打開門看見樂樂。

「嗯,剛回來,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樂樂揚腳將她腳上的拖鞋甩給我,因為那是我的拖鞋,她總說我的拖鞋比較寬大,比較舒適,所以總喜歡穿我的,要給她買雙和我一樣的,她就是不樂意。

「看見一美女,尾隨她走了一小時。」

「切,無聊。」

「幹嗎,你不信啊。」

「信才信呢,家裡有像我這麼美的美女你都不動心,還捨近求遠啊。」

「那倒也是。」

「已經一年了,這一年的時間你也不聯繫冉靜,冉靜也沒有聯繫過你,你還等嗎?」聽樂樂這麼說似乎我挺淒慘,可是實際上我過得挺好,公司的事情很忙碌,很艱苦,但是總是在向好的方向發展,家裡沒有了冉靜,但是有個樂樂,雖然我和樂樂沒有我和冉靜之間相愛的甜蜜,但是有這麼一個姑娘在家,生活總是多姿多彩的。

「等啊。」

「這麼癡情。」

「準確地說是被冉靜害了,像我這樣的,找不到像冉靜這麼好的了,只好等著了。」

「我啊,我比冉靜差嗎?」

「行了,這個玩笑開過很多次了,換一個。」

「哦,那我要搬走了。」

「這個也不好笑,太悲情了,再換一個。」

「這個沒開玩笑,我說真的。」

「啊,哦。」

「就這樣啊,沒什麼表示?」

「那該怎麼表示?」

「表示不捨啊,最起碼也應該問問我為什麼要搬走吧。」

「那你為什麼要搬走?」

「因為不方便啊,首先從你這裡上班不方便,然後男女有別,總是這麼住在一起,也不方便啊,起初是因為我失戀想找個地方安靜一下,被冉靜遊說住到你這裡,接著是你失戀了,作為報答,我只好委屈自己繼續陪著你了。」

「陪著我有那麼委屈嗎?」

「當然了,一陪就是一年,坐台小姐陪幾個小時還幾百塊呢,明星陪人吃頓飯還好幾萬呢,像我這麼漂亮的女孩,要是收費的話沒有明星那麼高,一個小時怎麼也耍幾千塊啊,這麼算算的話,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樂樂還真的很認真在算這筆賬,這賬算出來我哪付得起。

「我這算批發,怎麼也要便宜點吧。」

「那我給你打個八折咯,給錢。」

「你都要搬走了,你就不能說點正經的,營造點氣氛。」

「那好吧,說正經的,我總要找男朋友的嘛,和你住在一起,我怎麼找啊。」樂樂恢復認真的態度說道。這們問題我還真沒有考慮過,被樂樂這麼一說,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自私,我要等待冉靜,我不需要找新的女朋友,可是樂樂不是,我就這麼自私地佔用了樂樂一年的時間。

「你這麼說我挺慚愧的,我太自私了光想著自己,沒替你著想。」

「那你現在是不是有點內疚?」

「嗯,對不起。」

「對不起就算了,補償一下吧。」

「你喜歡我不就行了,那樣我這一年的時間就全賺回來,不算浪費了。」

「說了叫你換一個笑話的嘛。」

正文 第三十二章 小小考空姐?

樂樂總是開這個玩笑,我始終也沒弄明自這到底是不是一個真正的玩笑,是開始是玩笑逐漸變得不那麼玩笑,還是從始至終就是個玩笑,又或者本來就不是一個玩笑。不過我也沒有能力去分辨,就讓它永遠停留在一個玩笑吧。

樂樂真的搬走了,家裡面又一次回到只有我的狀態,這一刻我才完全感受到樂樂的重要性。我能夠順利地度過最艱難的時刻,除了等待冉靜的信心和忙碌的工作之外,樂樂起了最關鍵的作用。一年的時間,樂樂像是完成了歷史性的任務,終於選擇了離開。

我還要再等待一年的時間,這一年沒有了樂樂,我可能要重新學習和適應一個人的生活,也許要學著適應一下孤單。

「啊——』我本能地用雙手護住自己高聲大叫。當你確信自己需要一個人生活的時候,當你確定家裡只有你自己的時候,突然看見另外一個人,還是在自己剛起床迷迷糊糊的時候,就是我這種反應。

「啊——」這倒好,這個嚇著我的人被我嚇著了。

「我看你叫,我就叫咯,你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了?'」

「就是你了。」我剛說完這句話就挨了一肘子,冉靜會丟東西,除了第一次丟煙灰缸這種硬度較高的物品之外,大多會選擇靠枕這種柔軟的物體。樂樂會出拳,但是力道適中,也屬於象徵性的懲罰,眼前這位不是,從來下手都這麼狠。從小到大敢對我下手這麼狠的女性只有兩個,一個是我媽,但是我不敢這麼和我老媽說話,另外一個就是眼前這位,我的寶貝妹妹,小小。

「小丫頭,你下手也忒狠了吧,你就不能改改,你哥我要不是身體健康,肌肉群組還沒有失去彈性,你能把我打殘了。」

「殘了,我照顧你唄,有什麼了不起。」

「有你這麼說話的嗎,你怎麼來了?」

「我畢業了啊。」對的,小小畢業了,做到了我沒有做到的事情,以優秀畢業生的身份畢業,四年一等獎學金的獲得者,無數的獎狀榮譽。

「我知道你畢業了,我是問你怎麼來我這兒了?」小小還沒畢業,我老媽就幫她找好了接收單位,以我老媽的人脈加上小小這麼出色的簡歷,所以幫她選擇了一家工作輕鬆穩定,薪水不錯的大型企業,所以我的問題完整版自然是為什麼不上班跑我這兒來。

「我不想做那種工作了。每天上班無所事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應付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像我這麼美麗善良的女孩,是最受人嫉妒,最受打壓,又不會反抗的了。」這年頭什麼毛病,謙虛這麼重要的中國人的美德全沒了。

「你辭職了?」

「對啊。」這丫頭還真有性格,她不知道她那個工作有多少人夢想,既清閒,收入又不菲,還非常的穩定。

「那你想幹嗎?」

「我想考空姐。」走了一個冉靜來了一個樂樂,走了一個樂樂來了一個小小,都空姐,我倒是成了空姐專業戶了。

「現在哪家航空公司招人?'」

「好像沒有。」

「沒有你考什麼?」

「所以我來你這兒啦。」

「這因果關係不是那麼明確吧?」

「就是沒考的時候我總要找點工作吧,我決定去你公司幫忙。」

太可怕了,要來我公司幫忙,這和一年前來公司實習的時候可不一樣,那時候公司基本都是元老級的員工,對我知根知底,現在多了不少新進員工。就這丫頭在我們陸家的地位,她一定會挑戰我很困難才建立起來的領導形象。

「你不要一副不情願的樣子,要不是樂樂姐告訴我她已經搬走了,我怕你一個人孤單,我才不來陪你這個老男人呢。」

正文 第三十三章 「我說你不喜歡女人」

一不小心被定義為老男人了,歲月蹉跎得也太快了點,每天看著自己沒覺得有什麼變化,可是你要是拿出大學的畢業照片能把自己嚇著,另外慶幸的就那時候的熊樣居然也有女孩喜歡。這同時說明了另外一個問題,老男人有氣質有魅力啊。

一年的時間,我們公司都在和八百億公司的纏鬥中度過,雖然八百億公司利用了各種手段,將他們資金雄厚的有時發揮到了極至,但是並沒有把我們擊倒,我們還是艱難的從一家只有五個人的小公司發展到現在具有二十多名員工的小公司。本著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的原則,我們公司的男女比例相當均衡,尤其是為了韓賓這樣的單身男青年,一度查點將「單身女性,無男朋友」作為招聘條件登在招聘啟示上。

今天帶回來一個小小,那更是讓一大群的小子們興奮不已,蠢蠢欲動。你問我擔心不擔心,我告訴你我一點都不擔心,就小小那小丫頭,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對付得了的,她不折騰人就算好事了。

小小的親和力還是不容小覷的,幾天的工夫就不和我一起吃午飯了,和一群小子姑娘們混在一起,我沒意見,只要她不說什麼關於我的事情就成。可是往往越害怕的事情,越會發生,自從今天小小和一群姑娘吃完中飯回來,每個人看我的眼光就都有點不正常。

「小小,你好像和公司員工們混得蠻熟的了。」我一回到家就開始旁敲側擊地問道。

「你是想問我和他們說什麼了吧?」這小丫頭還真聰明,早知道就不這麼迂迴了。

「嗯,你和他們說什麼了,為什麼每個人看我都這麼奇怪?」

「他們問你現在到底有沒有女朋友。」

「那你怎麼說?」

「哎,哥,原來還挺多人喜歡你的。」現在的小孩小時候作文都沒學好,總跑題。

「你說的這是哪跟哪兒啊?」

「真的,就公司那幾個小姑娘對你都挺有想法的,就你這樣子,我還真沒看出來。」

「小丫頭你又生病了是吧,我姓什麼,你姓什麼,我是你什麼人,我這樣子怎麼了,我們是一個基因系統下的產品。」

「那也有殘次品嘛。」

「……」

「你能不能回到原來的主題上啊?」

「原來主題是什麼?……哦,我想起來,她們問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

「嗯。然後呢?」

「我說沒有啊。她們又問,沒有為什麼不找一個?」

「嗯,然後呢。」

「我說你不喜歡女人。」

「……」

完了,最擔心的事情開始發生了,剛去公司幾天就把我的性取向給改了,接下來的日子我很難想像還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小丫頭,你給我坐下,」我決定要好好教育一下小小,杜絕以後此類事件的再度發生,我很嚴肅地說道:「你平時個性大大咧咧地喜歡開玩笑,哥我不介意,可是公司是工作的地方,你不要張著你那張大嘴巴什麼話都說,還亂說。」

「你是在訓我?」我暈,這麼嚴肅你看不出來。

「不然呢?」

「不識好人心,我是為你好,你居然還教訓我。」

「你把我性取向改了,也叫為我好?」

「當然,我問你,你要是找個新女朋友呢,還是繼續等冉靜姐姐?」

「當然是繼續等了。」

「那不就行了,公司好幾個女孩子都對你有意思,現在她們還沒什麼舉動,但是過不了多久就會對你示好了,你想想看,女人是多麻煩的動物,不喜歡你麻煩,喜歡你了就更麻煩,你面對的還不是一個麻煩,多麻煩。」

「那你是個女人嗎?」

「是啊。所以我也是個麻煩,已經有個我這麼麻煩的妹妹在你身邊了,你哪還能承受其他的麻煩啊。」這小丫頭還真有自知之明。

「那你也不用說我不喜歡女人啊,你說我有女朋友不就行了嗎?」

「那不是騙人嗎。我怎麼能騙人呢。」這都什麼邏輯,說我有女朋友是騙人,說我不喜歡女人就不是騙人?

正文 第三十四章 應付相親

又是一年的時間,從文字上就是幾個字的表達,但是在現實的歲月卻是一段很長的日子,如果你閉上眼睛回想一下去年的今天你是什麼狀態,也許可以真實地感受一下一年這個概念,如果你覺得不長,說明過去的一年你過的不那麼充實,值得回憶的事情太少,如果不短,恭喜你你沒有浪費這一年的時間。

我浪費了這一年的時間嗎?我想沒有。經過又一年時間的努力,我們公司依舊保持著堅強的姿態,很努力地成長為一家擁有五十多名員工,在甲級寫字樓裡租了半層樓作為辦公室的小公司,這個成績我自己感到驕傲。

小小已經不在我公司,但是也沒有考上空姐,她一年換了三份工作依舊等待著報考空姐的機會。王磊結婚了,你不要感到驚訝,因為我比你更驚訝。當他領著比他小十歲的女孩站在我面前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在做夢,可惜這是個事實,結婚後的王磊居然變成了一個優秀的模範丈夫。樂樂因為要找男朋友從我這裡搬走,可是搬走了之後卻一直投有找男朋友。

另外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我老媽逼著我相親了,自從我老媽知道冉靜和我分手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就開始逼迫我相親,因為她沒辦法理解冉靜和我分手的理由,她認定那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做法,所以她堅決不同意我等待冉靜回來的舉動,她同樣認定這是一種愚蠢的行為。前半年時間老媽的逼迫還不那麼猛烈,這半年來就為了應付我老媽安排我相親的事情絕對算得上我這半年生活的重要回憶,這不今天又打電話來叫我回家,如果我不回家她就把那姑娘帶來上海。

「什麼事情讓你這麼煩心啊,又抓我來陪你,我該還你的早就還清了哦。」樂樂一進門就說道,雖然樂樂一年前就己經不住在我這裡,雖然樂樂原本的身份應該是冉靜最好的朋友,可是現在看起來更應該是我最好的朋友(王磊已經辭去了這個職務,因為他更多的重心在他老婆那裡,據說最近開始考慮造人的計劃)。

「什麼叫陪我啊,你整天還不就是一個人,我是擔心你無聊。」

「我不無聊,今天我本來有約會的,既然你不用我陪,那我走了。」剛進門鞋都沒換好的樂樂又作勢離開。

「好,好,是我技你陪我行了吧,你就不能服次軟,好勝心這麼強。」

「這不叫好勝心,這叫追求正義公理。」

「要不要拯救地球啊?」

「說吧,什麼事情這麼煩心?」

「還不就是那個事嘛。」

「你媽又叫你相親啊,我都和你說了,你就告訴你媽你有女朋友不就行了嗎?」

「我到哪兒找個人說是我女朋友啊。」

「我啊,你媽一定滿意的。」

「你要是我女朋友,我媽是一定滿意,可是就我媽那智商,和她對我的瞭解,哪這麼容易能蒙得過去。」

「不就是要假裝親熱一點嗎,我不介意,就當被某種動物咬了,被某種動物親了。」

「你就直接說被狗咬了,被豬親了就是了,還說得這麼含蓄。」

「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啊,那你打算怎麼辦?」

「拖著吧。」

「拖延戰術總有個時效的,你已經拖了一年了,看來也拖不了多久了。」

「再拖幾天就到日子了。」樂樂明白我所說的日子,就是冉靜約定目來的日子,這一天終於要到來了。

「到了日子,冉靜要是沒回來呢?」樂樂問了我這個我自己考慮過很多次的問題,我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因為我不知道我會如何,我只能提醒自己要做好冉靜不回來的心理準備,可是我始終不願意面對冉靜不回來的事實。

「我不知道。」

「我知道。」

「你知道?」

「我當你女朋友回家見你媽啊。」

正文 第三十五章 期盼而又害怕到來的日子

終於到了這個我一直期盼著到來又害怕到來的日子,我從早上醒來就—直處在一種莫名的感覺當中,興奮?緊張?焦慮?……說不清楚。不過公司今天有一個利好消息,在與八百億公司競爭行內一個大項目的鬥爭中取得了勝利。

公司上下充滿了歡樂的氣氛,這是理所當然的表現,只有我例外,原因是我不知道在今天午夜十二點來臨前是否可以看見冉靜。

這兩年的日子,等待這一天的到來成了我做所有事情的動力所在,當這一天真的到來時,我卻有些無所適從。可曉琳負責帶著全公司的員工出去慶祝,而我溜回了家。小小這兩天被公司外派出差,所以家中只有我一個人。

我幻想過很多次這一天到來的情況,所以我很熟練地將家裡按照我幻想的場景稍微地整理和佈置了一下,準備了一頓還算不錯的晚餐,靜靜地坐在桌前等待十二點的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慢慢地過了晚餐的時間,過了八點檔電視劇的時間,開始向意味著一天結束的時間逼近。我還是一個人坐在桌前,所有的食物完整地擺放在桌上。你問我現在的心情,我想說確實有些忐忑不安,但是距離心煩意亂,手心冒汗等境界還有一段距離,我幻想過很多次這個場景,自然幻想過很多次冉靜沒有出現的畫面,我已經練習過很多遍。

就在我盡力將自己的心情艱難地保持平靜的時候,敲門聲將我所有的努力擊碎,我的心跳隨著敲門聲變得異常的劇烈。我幾乎是用「瞬間移動」的速度到達門前。在我還沒有打開家門的時候,我已經用男人的第六感感覺到冉靜的存在,也許男人的第六感天生不如女人,但是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冉靜的存在,我深吸了一口氣,用慢動作打開家門。

就在我打開門的一瞬間,一個身體投入了我的懷抱,緊緊地將我抱住。有人說男人只關心兩件事,錢和女人,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是最幸福的男人之一,首先公司發展順利意味著我距離發財又近了一步,其次冉靜回來了。我和「冉靜」緊緊地抱在一起,可是冉靜的感覺卻似乎越來越遠。

「等,等會兒。」我把賴在我懷裡還沒看清楚是誰的女孩推開,看見一張完全陌生的臉。

「啊,你是誰啊,你幹嗎抱我?」女孩是個挺漂亮的女孩,看見我露出驚嚇的表情,還好她只是主動投懷送抱,如果是激烈擁吻,更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

「好像是你抱我的。」

「那你知道抱錯人了,你還抱。」

「我……」

「這是17樓嗎?」

「是。」

「是A2座嗎?」

「不是。」

「啊,不好意思。」

女孩轉身走了,沒想到在隔壁樓同一層的單元即將上演一出離別後相聚的戲碼,而我這裡卻什麼也沒有發生。

過了許久之後,我坐在我們家樓下當年撿到冉靜的長椅上,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如果非要一個解釋,那就是我想換一個重逢的場景用來配合我苦守寒窯六百多天的癡情形象。一個人等待另外—個人兩年,聽上去挺淒涼,但是這兩年的日子我並沒有覺得過得度日如年,我反而挺喜歡自己這種悲情的身份。

坐在長椅上我又一次感覺到冉靜的存在,下意識地向周圍張望,連路人都沒有一個。我明白這應該是某種神經性的綜合症,幻想這一天幻想的次數太多了,所以當這一天來臨的時候,不自覺地會感受自己幻想的畫面。

十二點的鐘聲終於響起了,我依舊一個人獨自坐在長椅上。這是多麼感人的場景,如果再加上冉靜的及時出現、兩人激情擁吻,那就是一出偶像劇大結局。算了,就我這長相,除非偶像這個詞發生了詞義上的重大變化,否則這輩子和我是沒啥關係了。

回家,我揉了揉剛才不自覺伸長了許久有些酸的脖子,站起身走上樓。

正文 第三十六章 小小考上了空姐

冉靜沒有如約歸來,我也沒有想像中的失落,也許是因為我花了整整兩年的時間來做好冉靜不回來的心理準備。一直以來等待冉靜歸來是我人生的一個階段性的目標,現在我失去了目標,接下來我應該如何?

「哥,我來了。」小小出現在我面前,現在是上班時間,而小小目前已經不在我公司上班,她為什麼會出現在我面前?

「你不會又辭職了吧?」「又」這個詞用在小小的身上顯得不那麼有力度,她去這家新公司不過才兩個多星期。

「我沒有啊。」

「那你為啥來我這兒?」

「我被炒了啊。」這還不是一樣?!

「那,這裡是客戶名單,繼續打電話回訪。」這是小小在我這兒的工作,每當她辭職的時候就會回到我這裡從事這份工作,雖然這次離職的時間又縮短了,但是我早就有心理準備,至於她被炒的原因我更不關心,總之她會有她自己認為非常正確的道理。

「哥,電話等會再打,二媽要我和你說個事。」

「嗯,知道了,說吧,什麼樣的人,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見面?」我老媽交代小小的事情還能有什麼?給我安排個相親的目標唄,現在我已經沒有拒絕的理由,我選擇順從。

「這次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

「這次這個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所以你要不是認真的,我不能介紹給你認識。」

「那算了,就別害人家了。」雖然我選擇順從,但是我還沒有做好準備,我只是為了應付老媽的安排。

「可是哥,你也該找個新女朋友了,我不可能總陪在你身邊照顧你的,我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也是會結婚會嫁人的。」

「小丫頭,好像是你非賴在我身邊吧,什麼時候變你照顧我了。」

「哥,我和你說正經的,不是和你說笑。」小小很認真地看著我。小丫頭難得這麼正經,好吧,那就正經一點,我整理一下衣服,坐正姿勢,以表示我很正經。

小小看了我一眼繼續說道:「你要有段時間看不到我了。」

「啊?!為什麼,你不是準備跟別人同居了吧。」

「哥……」小小表示抗議,我怎麼又忘記正經了,小小瞪我一眼,「我己經考上空姐了,很快要去接受培訓,就不住家裡了,所以你要一個人了。」

小小終於達成了她的願望,我應該為她高興,可是一想到她即將離開我的身邊,卻有了一種不捨的感覺,平時這小丫頭總出現在我的周圍,整天嘰嘰喳喳的,除了讓我頭疼,我沒有感覺出其他什麼特別之處,可是當她就要離開的時候,我明白我早習慣她的嘰嘰喳喳,我可以想像家裡突然又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的心情。

「沒事的,哥會照顧自己,再說你也不是一直不回來,培訓結束了你還不是要回家。」

「哥」,小小蹲在我的面前,抓起我的手,「你就聽我一次,冉靜姐已經是你的過去,你應該開始新的生活了。」

自從我和冉靜因為—個奇怪的原因分手以來,我都相信冉靜總有一天會回來,我身邊的人也和我一樣相信,只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相信的人越來越少,慢慢地都「叛變」了,目前支持我的人就剩下小小、樂樂。現在小小「叛變」了。

「你也不問我點兒什麼?」樂樂坐在我對面已經十一分鐘就和我大眼瞪小眼一句話都不說我只能先開口了。

「問你什麼?」

「問我有什麼打算啊。」

「我已經知道答案為什麼還要問啊?」

「你知道我有什麼打算?」

「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打算,我只知道你現在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打算。」樂樂說的話很拗口,可是卻是事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如何打算。

「想不想聽聽我的意見?」樂樂又繼續問道。

「想啊。」

「作為你的朋友呢,我覺得你是該忘記過去開始新生活的時候了,作為冉靜的朋友呢,我也覺得你是該忘記過去開始新生活的時候了,作為我自己呢,我還是覺得你是該忘記過去開始新生活的時候了。」

「那為什麼你不覺得我該忘記過去開始新生活呢?」

「作為一個無關的女人。女人自然希望這個世界上能夠存在更多的專一一些癡情一點的男人。可惜我是你的朋友,也是冉靜的朋友。」

「你能不能給點明確的建議,什麼時候學的說話這麼婉轉。」

「你要明確的建議啊?好啊,時候不早了,我們走吧。」

正文 第三十七章 冉靜有男朋友了?

睡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我開始總結我這兩年的生活。在工作和等待中度過,我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個癡情的男人,但是也許我只是害怕面對我和冉靜已經分手的事實。冉靜留下的信依然還在,可是信上那個三年的未來對於現在都已經是過去。

好了,去他媽的癡情,我是一個癡情的男人嗎,顯然不是,我每次在大銜上看到時尚性感的女生都會多看兩眼,每當我周圍出現美女我都會幻想一下她成為我女朋友的畫面。我一直不找女朋友的原因,無非是因為憑我自己的條件找不到長得漂亮的姑娘。現在不同了,雖然我的樣子沒有發生變化,但是我口袋裡的錢比以前多了,在這麼現實的社會,那我的級別就得到了大幅的提升,現在不是美女挑我,我要是再努力一下,我就可以挑美女了。就我這麼一個事業有成年輕有為的鑽石王老五,我沒事扮什麼癡情?天下美女又不是只有冉靜一個,冉靜?冉靜是誰?忘記過去,我要開始我的新生活。

今天是週末,我有關於新生活的計劃,早上看一場NBA的轉播,下午去健身房發洩一下自己多餘的精力,再去超市給冰箱裡添點東西,然後去修剪一下頭髮,晚上去公司。

在我們家附近最大的超市,我推著手推車走在貨架之間。冉靜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我許多,以前的我會衝進超市直接到幾個貨架上拿了可樂、薯片等幾樣東西就離開,而自從被冉靜逼著推著手推車跟在她身後當「跟班」,這個習慣就延續了下來,即使現在手推車前方沒有那個身影。

就在我隨意地走在貨架之間看著琳琅滿目的商品,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左前方三十五點四度,我將目光投射過去,看見一個和冉靜非常相似的背影。也許你覺得我應該立刻撲過去看個清楚,可是我不會,這兩年這種情況發生了太多次,也失望了太多次。再說現在我要開始我的新生活了。

我轉過身推著車向可樂的貨架走去,我伸出手拿貨架上的可樂又縮回手,又伸出又縮回,我在用動作表現我心中的猶豫。冉靜規定我不准喝可樂,因為可樂對於身體健康無益,尤其據說可樂對於男性有某種特殊的傷害。我堅持這個規定有好幾年的時間,可是現在我決定開始新生活了,新生活裡沒有冉靜,我還有必要堅持冉靜的規定嗎?

「喝可樂不好。」就在我的手已經抓住可樂瓶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嚴重懷疑是不是因為冉靜沒有按時回來其實已經對我造成了巨大的傷害,連幻聽的毛病都有了?

「都說了喝可樂不好。」我堅持將可樂拿下來的時候,這個聲音再度響起。

「好不好關你……」我靠,麻煩大了,比幻聽還嚴重,幻視?我看見一個和冉靜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正瞪著和冉靜一模一樣的大眼睛用一模一樣的神情看著我。

「你……你是冉靜?」我問出了一個最白癡的問題。

「不是。」

「不是?」這是一個更白癡的問題。

怎麼可能不是,這丫頭正氣呼呼地瞪著我,在我心裡天底下就這麼一個人可以將這個表情做得這麼可愛。冉靜真的回來了,就在我面前,我的大腦一時間停止了運轉,只能呆呆地看著冉靜。有人喜歡用「簡直就像做夢一樣」來形容這樣的場景,我覺得遠遠不足以形容我現在的感覺,我現在的感覺簡直就像做夢一樣(不好意思,實在想不出更牛的詞彙)。

「說話啊。」冉靜的話將我從呆滯中拉了回來。

「哦,你回來了。」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開場白,如果冉靜在約定的那一天回來,那麼我立刻衝上去將她緊緊地摟入懷裡,可是現在看見冉靜,我卻有些慌亂。

「嗯。」

「你,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今天。」今天?冉靜今天才剛剛回來,她根本沒有在意約定的日期,我甚至開始懷疑她是故意錯過約定時間的,不然現在比約定的日期也晚不了幾天,故意遲幾天回來也許就是不希望再引起我的誤會。算了,不想這些了,我要開始新生活了。

「那你怎麼在這兒?」

「我和一個朋友約好去他那兒住的,可是他有事,所以我就自己逛逛然後考慮一下去哪兒,沒想到碰見你了。」冉靜的話讓我的心情瞬間低落,雖然我己經做好她不是為了我而回來的準備,但是這麼直接地從她嘴裡說出來,我還是很失落,她回來要找的第一個人不是我,甚至連第二優先權都沒有給我。

「哦。那你想好了沒?」

「還沒。」

「那,那……要不先去我那兒坐坐。」我很想說要不回家住吧,最後還是變成了坐坐,因為我不知道這個要求是否合理,另外,我不是準備開始新生活了嗎?

「好啊。」冉靜給了我一個還算滿意的答案。

家還是那個家,和三年前幾乎沒有任何變化,我相信冉靜非常熟悉,冉靜也如我所想很熟悉地換上她自己的拖鞋,很熟悉地自己去冰箱拿飲料,很熟悉地盤腿坐在沙發上。

「你這裡一點都沒變啊,和以前一樣。」冉靜四處張望著說道。

「嗯。」

「感覺還是那麼舒服,尤其這張沙發,以後我要叫我男朋友也買一張一樣的。」男朋友這三個字就像炸彈一樣在我腦子裡面爆炸,這個原本屬於我的專屬名詞現在已經屬於了別人?

「你男朋友?」我知道我不應該問這個問題,我應該很大度地假裝沒事,可是我實在假裝不了。

「嗯,你呢,有女朋友了嗎?看你這兒什麼都沒變,你不會還等我吧。」冉靜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怎麼可能,我當然有女朋友了。」我脫口而出回答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回答?也許就是那可憐的自尊心吧,冉靜有了男朋友而我卻一直在等著她回來,這樣的局面讓顯得我很卑微。

「哦,」我期待冉靜的表情有所變化,但是她僅僅揚了一下眉毛,繼續說道,「那你們沒一起住?」

「還沒,現在小小和我一起住。」我不可能繼續撒謊說我和根本不存在的女朋友同住,以丫頭的精明可以瞬間看破。

「為什麼不一起住?你們怎麼認識的?認識多久了?她是做什麼的?長得漂不漂亮……」冉靜饒有興趣地一口氣問了許多問題。

「關你什麼事,哪那麼多問題,說你自己吧。」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我沒有女朋友,即使有我也不願意和冉靜談論這個問題。

「說我什麼?」

「你這次回來幹嗎的,那個和你約好的朋友怎麼了,你想好住哪兒了嗎?」我沒有問關於男朋友的問題,因為我實在不願意多聽到這方面的消息。

「我畢業了自然就回來啦,約好的那個朋友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我現在沒地方住。」冉靜非常有針對性地回答了我的三個問題。尤其回答第三個問題說出自己沒地方住之後,就用那雙大眼睛帶著我最無法抗拒的眼神看著我,你說你又用這種眼神是什麼意思嘛!你現在都是有男朋友的人了,莫不成還要住在我這裡?你住在我這裡,我怎麼開始我的新生活。

「你別這麼看著我,你有什麼企圖你明說。」

「我沒什麼企圖啊,我只是回答你的問題啊。」對於冉靜的回答我很難過,我寧願看到那個對我還有企圖的冉靜,寧願看到那個手叉小蠻腰絕不講道理自說自話就住進我家的冉靜。可是現在的冉靜顯得那麼生分那麼客氣。

如此熟悉的場景,原本如此親密的兩個人居然形成了一個如此尷尬的局面,冉靜在想什麼我不知道,我在考慮的問題就是到底要不要開口讓冉靜住下。其實冉靜說沒有地方住應該是向我表達了願意住下的信號,現在就看我是否願意接收這個信號,如果接收就意味著我要在一段時間裡去面對身為別人女友的冉靜,這實在是一件殘忍的事情,兩年前我們分手正如冉靜所說我們都清楚我們相愛,可是兩年後的現在要我承受她已經愛上別人的事實?可是如果不,你覺得我會將冉靜趕出家門嗎?算了,去他媽的新生活,生活本來就只有一個,生活裡還始終有冉靜的存在,即使她現在已經是別人的女朋友。

「你要是真沒地方住,暫時住這兒吧,小小考上空姐去培訓了,反正有空床,你也熟悉,你覺得怎麼樣?」說出這個艱難的決定,我才發現我並不在乎「收容」身為別人女友的冉靜,我反而擔心冉靜會拒絕我的提議。

冉靜注視著我的眼睛,三秒鐘之後露出熟悉的笑容說出讓我感到很欣慰的回答:「好啊。」

「那你休息一下,一會兒去拿你的行李,你的行李放哪兒了?」冉靜今天才回到國內,還沒看見她的行李。

「不用休息了,現在就去拿。」冉靜說完就站起來。

「現在就去?遠不遠?東西多不多?要不要借輛車?」

「不用了,行李就在樓下管理處。」

……

正文 第三十八章 冉靜哭了?

現在家裡有點混亂,冉靜這丫頭的行李還真不少,我都想不明白她是怎麼把這些東西都弄到樓下管理處的,但是我明白她是一早就有預謀要住在我這裡的,這個想法讓我心裡有種很欣慰的感覺。無論冉靜耍什麼心計,我都願意成為她的目標。

「你別光坐在那兒,你不收拾收拾?」我負責將冉靜的行李全部抬回家,冉靜負責趴在沙發背上看著我,然後指揮我將行李放到指定地點。

「不用,反正在你這裡也住不了多久。」冉靜的話又一次剌痛了我,我這裡不再是冉靜的歸宿,最多是一個臨時的落腳點,一個過渡性的居所,除了不用支付房租也許和酒店沒有什麼區別。

「哦,那隨便你。」我盡力控制我的情緒,但我明白我的口氣已經不那麼平和。

「對了,我住你這裡真的方便嗎,你女朋友知道你怎麼解釋啊,她要是上來你不在,我該怎麼和她說啊?」這丫頭真的變了,現在怎麼學得這麼不善解人意,明顯是在擠兌我。

「能怎麼解釋,該怎麼說就怎麼說唄。」

「這種事情早解釋比晚解釋的好,讓她看見了你再解釋不如你現在就打電話給她,提前向她解釋,我也不想破壞你們的關係,她手機號碼多少,我幫你撥。」我開始明白了,冉靜是存心的。

「不用了。」

「不行,你聽我的還是早點解釋比較好。」

「我說不用就不用,你別管我了,你想想怎麼和你男朋友解釋吧。」我表現得有些不太耐煩,我不是不耐煩冉靜,而是不耐煩她總是糾纏在我女朋友這個我原本就沒有的問題上。

「我沒有男朋友。」

「你沒……你說什麼?」我又一次聽清楚冉靜說的每個字,卻不確信我理解她的含義。

「我說我沒有男朋友。」

「那……那你說叫你男朋友買張一樣的沙發?」

「我說以後讓我男朋友買張一樣的沙發,又沒有說我現在有男朋友。」我上了丫頭的當了,沒想到她跑去國外留學中文能力見長,居然利用文字陷阱。現在她沒有男朋友,我卻有女朋友。

「你……我……」我一下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心中有些懊惱自己一時衝動說自己有女朋友,雖然我和冉靜已經分手,但是在我的概念裡,只要冉靜一天沒有男朋友,那麼我就會一天沒有女朋友,這是二十三條規定裡的第二十四條規定,我願意遵守。

「我累了,我先回房休息了,你想想怎麼和你女朋友解釋吧。」

……

人與人的感情是微妙的,世界上最說不清楚也最奇妙的也許就是感情,如果換成兩年前,我一定認為冉靜叫我「和女朋友解釋」這句話的深層含義就是向她解釋,可是兩年後我變得不那麼確定。我和冉靜分開兩年,這兩年她到底發生了什麼,現在的冉靜和以前的冉靜有什麼不同,我一無所知。兩年前即使分開我依然確信我們相愛,兩年後我們面對面而坐我只能確信我還愛著冉靜。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一種奇妙的感覺從心底裡湧出,似乎時間又回到了從前,我又一次和冉靜同屋而住,這種感覺好熟悉好溫馨,牆壁那邊的丫頭是否會和我有一樣的感覺?

我都不明白我為什麼會又站在冉靜房門前看著房門,我想幹嗎?走進去看看丫頭的睡覺姿勢有沒有發生變化?還是看看這扇門到底有沒有上鎖?

「你幹嗎不睡覺?」在我還沒想明白我想幹嗎的時候,房門打開,冉靜站到我的面前。

「那你幹嗎不睡覺?」

「我餓了。」

「這麼晚還吃東西,也不怕胖死你,行了,你別說話,知道你不會胖。」我如果不補上後面這句,丫頭一定又要旋轉一圈向我展示她傲人的身材,這大半夜的對一個兩年守身如玉身體健康的男人展示身材那絕對是一種酷刑。

「你想吃什麼?」我問道。

「你除了會做最高境界還會其他的嗎?」

「小看我,人活著就會不斷地進步,我早就不做最高境界了。」

「那你做什麼?」

「當然是比最高境界還要高的境界?」

當我把這種「新產品」端到冉靜面前的時候,她又用氣呼呼的表情看著我,這我早就預料到了,我是故意的,我就喜歡看丫頭這種表情。

「你這就叫比最高境界還要高的境界啊。」冉靜指著面前一盆蛋炒飯說道。

「當然,你沒看見裡面多了香腸、玉米、青豆等配料。」

「陸飛,」冉靜專注地看著我叫了我全名,丫頭是唯一一個可以叫我名字叫得讓我如此心動的人,兩年多沒聽見她這麼稱呼我,「你變了。」

「我變怎麼樣了?」

「變得油嘴滑舌了。」

「那你也變了,變得沒以前那麼霸道了。」

「那我是變好了,你變壞了。」

「那我也是被你折磨的。」我小聲地嘀咕了一句,這—句完全是本能的反應,我沒有責怪冉靜的意思,我也不會責怪冉靜,即使她很任性地和我分手。

「對不起。」我沒想到冉靜會聽清楚我這麼小聲地回答,也許她不用聽清楚也知道我在說什麼。

冉靜哭了?我看見眼淚在冉靜的眼眶中閃爍,這是對我的歉意嗎?還是我的話傷害了冉靜?哭是女人的三件傳統武器之一,但是冉靜從來不對我使用這三種傳統武器,冉靜對付我只需要大聲地對我下命令,如果未果就留書出走,最後假裝生氣讓我自己內疚,基本上我只能無條件地投降,所以冉靜的三種武器應該是大喊,留書,裝生氣。可是今天冉靜居然在她掌握的三種武器之上又結合了傳統的武器?

「你怎麼了?你不是打算哭吧?」我還真沒把握對付冉靜掌握的這種「新」的傳統型武器。

「如果是呢?」

「我也不知道,我沒見過,你打算達到什麼效果?」

「我也不知道,我也沒在你面前哭過。」暈倒,這是什麼對話啊,在「武力」威脅下的和平會談?

「那你還是別哭了,我道歉,我不是有心說那句話的,我也沒有責怪你的意思,我也承認油嘴滑舌這種不好的行為是由於自己的劣根性導致的,和其他人無關,這樣行不行?」

「不夠。」

「那我承認我是賭氣的,你兩年前和我分手,兩年後又跑回來,把我的心情弄得亂七八糟的,害得我自己對自己都沒有個準確定位,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和你交流,這樣行嗎?」

「還行,但是不夠明確。」

「丫頭,你別逼我啊。」你還要我說什麼,說我這兩年對你念念不忘,一直在等候你的歸來,希望我們可以重續前緣,重新開始?我是這麼想,可是我說不出口,我怕失望。

「那好吧,你幫我吹吹。」

「什麼意思?」這丫頭本性又暴露了,說話上下不連貫的。

「剛才好像眼睫毛掉眼睛裡了。」

……

正文 第三十九章 我也是陸飛的女朋友

冉靜就這樣又一次住進我的家裡,感覺有些突兀又很自然,就和我自己現在的心情一樣,複雜、混亂、衝突、矛盾,準確地說我確實弄不清楚自己和冉靜的定位,我到底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和態度和冉靜相處?前男友?朋友?因為相愛而分手的男女朋友?這丫頭太討厭了,非要把我弄得這麼心煩意亂,你說她到底為啥回來?是不是要和我重續前緣,是的話為什麼不按照約定的時間回來,回來之後為什麼不直接來個擁抱激吻什麼的?如果不是的話,又為什麼蓄謀回家居住?

難得我準時下班,在眾員工詫異的眼神中離開公司,這兩年我基本上就沒有準時下過班,在一個如此勤奮的老闆面前,我那些員工也不得不表現得更加勤奮,這也成了我們公司之所以能夠在和八百億公司殘酷的鬥爭中依舊屹立不倒的原因之一。

可是今天我要早點回家,我到現在都還有點混亂,我要回家驗證一下冉靜真的在家以確定自己沒有患上妄想症。

我這個混亂的狀態看來真的不輕,以往只會發生在冉靜身上的錯誤,今天我也犯了——忘記帶鑰匙,又或者是冉靜把我的鑰匙拿走了?這丫頭,什麼時候拿的。更讓我驚訝的是,給我開門的確實是一個女孩,可不是冉靜,我確認了一下自己沒有敲錯門,看著眼前不認識的女孩,我就更納悶了,我要是真得了妄想症,這妄想得也忒奇怪了。

「你是誰?」我問道。

「哦,我是小小的朋友,她給我的鑰匙,叫我自己過來,她說會和你說的,她沒和你說?」女孩很有禮貌地回答,聲音也很好聽。我仔細地打量了一下這個女孩,這女孩長得還真漂亮,笑起來還有兩個小小的酒窩,特別的甜。她不會就是那個小小準備介紹給我的女孩吧?

「哦,一定是那小丫頭忘記了。」我一邊進門一邊說道,可是等我換上拖鞋就覺得不對,「等等,那你怎麼知道我是誰?」對於女孩來說,我只是一個敲門的男人,她怎麼知道我是房子的主人?

「哦,小小給我看過你的照片。」暈倒,我多長時間沒照過照片我自己都不記得了,小小如果給的不是我很多年前的照片,那就一定是趁我睡著了偷拍的,就我那睡相……

「啊,你看的不會是……」

「睡著的樣子。」女孩露出微笑,我則羞愧難當。要不是小小的二大爺是我爸,我真想罵句你二大爺的,這小丫頭也太可氣了。

「啊……這個……」我一時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你睡著的樣子其實挺可愛的。另外她還和我說了好多關於你的事情。」女孩很善解人意地化解尷尬。

「哦,都說我什麼了?」

「當然是說你好啊,說你真誠、善良、幽默、有才華,反正好的詞彙都給她用了,所以找還沒見過你,她己經幫你在我心裡建立了良好的形象了。」我確信她就是小小要介紹給我的女孩,小小的眼光還真的很不錯。

「哦……」我還真有點飄飄然的感覺,男人都這毛病,被美女一誇就找不到北了。

「我回來了。」這句話讓我重新清醒過來,這個聲音的主人也出現在了門口。那女孩和冉靜兩人目光相交,先是相互打量了一下,然後才是點頭示意。

「你是陸飛女朋友?」冉靜沒有等我開口介紹就和女孩打招呼。

女孩將眼光投向我,似乎在詢問我是否需要她假扮我的女朋友,但是我沒法給她一個答案,我只能面無表情地看著她,可是也許我太緊張了,眼皮不自覺地跳了兩下。

「嗯,我是陸飛女朋友,那你是?」這女孩人還真好,這麼就幫忙假扮我女朋友了,可是我不是這麼想的啊。

「我也是陸飛女朋友,(暈倒,有這麼介紹自己的嗎?)不過是以前的。」

「哦。」女孩先是一愣,然後含糊地答應道,我想她現在也開始懷疑假扮我女朋友的選擇是否正確了。

「你坐,別客氣,你不用擔心,我和陸飛現在沒什麼的,我只是剛巧回國暫時在他這裡借住一下的,我早就叫他先告訴你一聲,他沒說啊?」冉靜很自然地拉著女孩開始聊天了,我明白按照以往的慣例,接下來就沒我什麼事了,我只能坐在一邊聽她們兩個聊關於我的話題。

「你們怎麼認識的啊?」冉靜對女孩顯得格外有興趣。

「哦,我是小小的同學,小小介紹我們倆認識的。」這女孩倒好,到現在我連她名字都不知道,她倒很認真地冒充起我的女朋友來了。

「你怎麼會喜歡他的啊,壞毛病可多了。」

「那你不是也喜歡過他嗎?」

「所以我明白了之後就和他分手啦。」

「那他都有哪些壞毛病,你和我說說。」

「懶惰,不喜歡洗澡,經常不洗腳就睡覺,只知道吃不健康的食品,家裡面給他弄得又髒又亂不知道收拾,這麼大人了還玩遊戲,一點都不成熟。事業上說是有點才華,但是仗著自己小聰明不努力,人家給他投資這麼好的機會,我離開的時候是間小公司,三年後我回來了還是間小公司。自以為很幽默,經常說些不著邊際的話,好色,花心,在街上看到漂亮女孩就走不動路,好色不要緊,有色膽起碼也算個男人,他還只有色心沒色膽……」

「停,有你這麼誣蔑人的嗎,給你這麼一形容,那我還能算個人嗎?」我不得不說話了,給冉靜這麼說下去,我都不知道怎麼面對我自己了。

「那我有說錯嗎?」

「錯……不是很錯,但是那是以前的我,現在不一樣了,我每天洗澡,家裡收拾得很乾淨。我早就不玩遊戲了。誰說我事業上不努力,你走的時候是五個人的小公司,現在是五十個人的小公司,能算—點發展沒有嗎,而且我們剛剛接了大項目,競爭對手都己經給我們打擊得差不多了,—旦他們退出,我們獨霸市場,一不小心我就發財了,我好色?好色那是男人的天性,誰說我沒色膽了,你給我一美女,我展示色膽給你看看。」

「那你為什麼會變啊?」

「還不是給你逼的。」

「那是我改變你的?」

「不是……是因為你所以我改變的。」

「那好吧,她現在己經變好了,我沒什麼好說的,我先回房了,不打擾你們了。」冉靜對女孩說道,然後站起身回臥室去了。

「我……」突然間場景裡只剩下我和那女孩,還真有點尷尬。

「我也該走了。」女孩笑著說道。

「啊,你也走。」

「嗯,小小剛才發消息來說她今天回不來了。」

「哦,那我送你。」

我送女孩到電梯的門口,女孩突然轉身看著我,差點和我撞在一起,眼神中有種說不出的含義,還真讓我有點害怕,不自覺地退後一步。

「我有這麼可怕嗎?」女孩微笑道。

「啊,這個……」

「對不起,今天我撒謊了。」

「不怪你,是我沒表達清楚意思。」我以為女孩說的是假扮我女朋友的事情。

「我說的不是這個。其實今天小小根本不會回來,是我主動向她拿的鑰匙。」

「啊。」

「你不問為什麼嗎?」

「為什麼?」

「因為我想見見你啊。」

「見我?」

「嗯,因為小小和我說了許多關於你的事情,讓我很好奇,我想看看到底你像不像小小說的那麼好。」

「真不好意思,小小說得太誇張了,讓你失望了。」

「我沒失望,我覺得你挺好的,我挺喜歡你的。」現在的女孩忒大膽了點吧,這麼直接,我還真有點不適應。

「謝謝。」我除了感謝不知道還能表達什麼情緒。

女孩微微一笑:「如果我和她一起認識你,我有信心和她競爭,可是現在我知道你喜歡的依舊是她。」

「她?」

女孩示意了一下房門的方向:「我聽小小說過你們的故事,以女人的第六感來說我覺得你還有機會。」

「真的?」現在的我很想有個人可以給我一個肯定一些的答案,如果一個外人都可以感覺出我還有機會,這個客觀的答案會給我更多的信心。

「可是我的第六感一向不太準。」

……

正文 第四十章 把東西都搬到你房間裡了

送走我連名字都沒問的女孩,回到家就看見冉靜己經若無其事地坐在沙發上。

「走了?怎麼這麼快?」冉靜看我回來問道。

「嗯。」

「女朋友還挺漂亮的。」

「那是,我什麼眼光。」

「屁呢你。」

「罵人?」

「就罵你了,還你女朋友,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可能連人家叫什麼都不知道,還女朋友呢。」我們家丫頭這智商還真沒辦法蒙她。

「就算不是我女朋友怎麼了,那也是對我很有好感。」這句話可不是我吹牛,那女孩自己說的。

「別臭美了,傻瓜才會看上你。」

「那你就是傻瓜。」

「我承認,我是—時鬼迷心竅,所以後來幡然悔悟,毅然決然和你分手。」成語用得還挺順,真懷疑這兩年留學主修的是不是中文。

「既然我能讓你一時鬼迷心竅,那我也可以讓她一時鬼迷心竅,我還可以讓很多人一時鬼迷心竅呢。」

「哦,承認了是吧,你還不止一個女朋友。」

「我就是不止一個女朋友,你能怎麼樣?」

「我……睡覺。」這丫頭一說不過就睡覺。

「你睡覺你去廁所幹嗎?」丫頭第一次被我氣糊塗了。

煩死我了,我實在弄不明白冉靜到底怎麼想,你說她大老遠地跑回來又住進我家,聽見我有女朋友這麼生氣,應該是對我……可是似乎又不是那麼回事,我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算了,不想了,只要冉靜住在我這裡,我總能弄明白所有事情。

「你在幹嗎?」一大清早起床剛走到客廳就看見冉靜鋪了一地的報紙。

「我在找租房信息,我要搬家。」

「你找租房信息也不用鋪一地的報紙啊。」

「我故意的,表達我一定要搬走的決心。」暈倒,還有這麼表達決心的。

「那你慢慢找,我上班了。」我才不相信有人這麼表達決心要搬走的,這麼表達決心只能表達不要搬的決心。

下班回來我傻眼了,客廳裡原本擺放的冉靜的行李全部都不見了蹤影,我第一時間衝進臥室,裡面同樣空空蕩蕩,冉靜又跑了?

「你這丫頭,你有毛病吧你,你說走就走,說分手就分手,說回來就回來,說走又走,什麼都是你說了算,太霸道了。」我真生氣了,我覺得自己很委屈。

「你—個人嘟囔什麼呢?」一個聲音從後面傳未,我回頭看見冉靜瞪著那雙美麗的大眼睛看著我。

「你……這個……你行李呢?」

「搬走了啊。」

「你真搬啊?」

「不然呢,是你叫我搬走的。」

「我什麼時候叫你搬的?」

「我早上表達那麼強烈的決心,你都不挽留。」

「那我不是……我……」

「說啊,你什麼啊。」

「我不想你搬行了吧,我這兒沒你住的地方嗎,搬搬搬,搬家就這麼好玩啊。」

「那我也是沒辦法啊,你現在有女朋友,你女朋友都沒和你一起住,那我只是你前女朋友,我級別還沒她們高,我憑什麼住這裡啊?」這還有級別的?

「那把你級別提高……」什麼級別比女朋友高?老婆唄。

「我不要。」我話還沒說出口就被冉靜封殺了。

「那好,我把她們的級別都降低,這總行了吧。」

「那你是真的不想我搬?」

「嗯。」

「是你自己想我住在這兒的?」

「嗯,哎,你去哪兒啊。」

「搬啊。」

「怎麼還搬啊。」

「搬回來啊,害我把東西都搬到你房間裡,累死我了。」

我開始覺得我有受虐的傾向,整天被這丫頭折磨,還折磨得挺愉快,我反正就是和你耗上了,我看你能折磨我到什麼時候,最好是一輩子。

正文 第四十一章 冉靜篇

冉靜篇

兩年前我很任性地選擇了和陸飛分手,只是因為我不想看見我們的愛情隨著時間的推移消失殆盡,我沒有徵求陸飛的同意,我只是要求他愛我就答應我。這隻豬居然同意了我這個無理的要求,我明白因為他愛我。

兩年後,我又回來了,因為我無法忘卻這段感情,也不能將它變成回憶,陸飛這隻豬成了我生命中的魔咒,我終於明白我和陸飛之間的愛情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消失,而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加的醇厚。

兩年時間,一個不短不長的時間,我不知道那隻豬是否還在等待著我的歸來,我甚至不知道他現在身在何方,做些什麼,也不知道在我任性地要求分手之後我們之間的感情還可以剩下多少。但是我回來了,回來面對這個我生命中的魔咒,這只我始終無法忘記的豬。

在三年之約的這一天我又一次看著陸飛家的門口,陸飛會在我們分手之後依舊信守我三年前留下的那個約定嗎,陸飛打開門看見我的時候還會是以前那種張大嘴傻傻的可以讓我非常驕傲的表情嗎?

就在我還在猶豫是否應該敲門的時候,一個漂亮的女孩在我之前走到房門前敲響了房門,我本能地躲在一旁。

房門打開了,我終於又看見了我一直想看見的那隻豬,也終於看見我最不想看見的場景,那個女孩和陸飛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我的心疼了,針扎的一樣疼,是我自己選擇了放棄原本屬於我的感情,現在我又可以奢求什麼呢?我選擇離開了那間屋子,那間曾經並且直到現在依然那麼熟悉的屋子。坐在曾經被那隻豬撿回家的椅子上,我的心幾乎停止了跳動,我回來了,可是回來晚了,曾經屬於我的一切已經不再屬於我,在樓上那個房子裡已經有了一位新的女主人取代了我的地位。

雖然我告訴過自己很多次,也許會看見今天這樣的畫面,但是在內心深處我完全不相信陸飛可以放下我們之間的感情,所以我根本沒有做好面對這樣場景的心理準備。我哭了,陸飛曾經無數次讓我因為幸福而落淚,這一次我因為難過而哭。

坐在椅子上許久許久,我抬起頭,樓上的燈光從窗戶投射出來,三年前在那裡站著一個人對我大喊:「死丫頭,你他媽的給我站住,你不要說去什麼加拿大,就是去月球,我也會把你抓回來。」現在在那裡沒有了那個人的存在,這次我真的該走了,在三年之後,豬,你會幸福嗎?

住在酒店裡好幾天,我連房門都沒有走出一步,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滿腦子想的就只有一隻豬,甩不掉,丟不開。不經意地從鏡子中看到自己,一臉的焦躁和疲憊,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自怨自艾?也許是因為太在乎陸飛,太在意他的感受,既然這樣我為什麼要放棄?透過玻璃窗遠遠地我可以看見陸飛家的窗口,不,那是我們的家。我才不管陸飛是不是有了新的女朋友,是不是開始新的生活,我就是要再一次闖進他的生活,我就是這麼任性,只對陸飛。

我又一次任性地出現在陸飛面前,他居然問了我一個最白癡的問題「你是冉靜?」。難道這兩年的時間我有很大的變化嗎,還是他根本記不得我的樣子?

陸飛主動讓我住在家裡,即使我在言語中故意透露出我有男朋友這個假的事實。可是陸飛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呢,我終於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只要他說沒有,我立刻抱緊他吻他。可是這隻豬給了我一個我最不想聽的答案,他有,一定就是上次在門口和他緊緊擁抱的女孩,還是在約定中我回來的日子。

睡在熟悉的床上,一切熟悉的感覺都回到了身邊,包括那種淡淡的幸福。可是睡在隔壁的陸飛會有和我一樣的感受嗎,重新回到兩年前的感受,我聽見了腳步聲,一步一步地走近我的房門,我的心跳也隨著腳步聲變得劇烈起來。我知道陸飛已經站在了門口,我希望他打開房門,自從我住進這裡,這扇房門從來沒有真正地關上過。

你急死我了,都兩年了,還是個木頭,兩年前還是個膽子比較大的木頭,兩年後變成了膽小的木頭,這麼半天還傻傻地站在門口,你不進來,那我就出去。

陸飛說了很多話,就是不說他一直在等我,他依然愛我,即使我使用了女人最厲害的武器之一「眼淚」,也只是讓他手忙腳亂,連擁抱都沒有一個,一定是顧忌他女朋友的想法。

他的女朋友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啊?今天來了一個漂亮的女孩冒充他的女朋友,我知道不是,因為她不是那天我看見和他緊緊擁抱的女孩,可是我可以看得出這個女孩對他有一份好感。這只死豬,現在還越來越有魅力了,可以吸引這麼多女孩。

我要搬家,我假裝要搬家,鋪了一地的報紙表現我的決心,死陸飛居然一點都不表示挽留,哼,那我就真的搬家。當陸飛看見空蕩蕩的房間時,他的表情告訴我他在乎我,他的語言也告訴我他緊張我,可是他還是不說他一直在等我,他愛我。

煩死我了,我到底該怎麼辦啊。他那個女朋友又一直都沒有出現,我連對手是誰都不清楚,我怎麼競爭啊。我要找樂樂,我要問清楚所有關於陸飛這兩年發生的事情,包括他的女朋友。

正文 第四十二章 讓他再委屈一點

「樂樂。」除了母親和路飛之外,樂樂就是我最親密的人,是一個無論我做什麼都會無條件支持我的朋友。自從我選擇和陸飛分手之後,不僅沒有了和陸飛的聯繫,也沒有了和樂樂的聯繫,這似乎是我和樂樂之間一種很奇怪的默契,因為我明白只要她見到我,她就會忍不住替路飛說話,而她清楚,只要她開口替陸飛說話,我就會動搖我所有的想法。樂樂和陸飛一樣尊重我的想法,包容我的任性,即使兩年沒有任何的聯繫,我相信我和樂樂之間的感情從來沒有改變過。

「靜靜?」樂樂看到的樣子和陸飛看見我的樣子一樣讓我感動,不,應該是更感動,樂樂緊緊地抓住我的手,似乎害怕一鬆開我就不見了一般。樂樂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那是一種溫暖安全的感覺,很久很久才鬆開手,看著我:「你怎麼樣,好嗎?」

「嗯,挺好的。」

「真的都好?」樂樂有重複了一遍問題。

「嗯,都好。」

「那太好了,」樂樂用力地握了握我的手,「你終於回來了,你見過陸飛了嗎?」

「幹嗎要見他啊。」

「你說幹嗎?」

「見了,還生氣了。」

「為什麼生氣?」

「他有女朋友了。」

「他哪來的女朋友,他怎麼可能有女朋友,就算有那也應該是我。你到底見過他沒有?」

「見過了,還住在他那裡。」

「那你們……」

「沒有,他有女朋友。」

「你是不是腦袋壞了,我都說了他沒有了。」

「可是我看見了,我回來那天看見他在門口和一個女孩抱在一起,還抱得特別深情,特別纏綿呢。」

「傻瓜,我不管你看到了什麼,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他不可能有女朋友,他這兩年就一直等著你回來,從來沒有改變過。」我看著樂樂的眼睛,我相信樂樂說的都是真的,那個死傢伙明明沒有女朋友,明明一直都在等我回來,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不第一時間把我緊緊地抱在懷裡,哪怕暴力一點也沒關係。

「那我是不是太委屈他了。」

「一點不委屈,你現在回來了,我還想讓他再委屈一點。」

「樂樂,找我什麼事?」陸飛走進咖啡館坐到樂樂的對面,而我躲在旁邊,這是樂樂的主意,她要讓陸飛再委屈一點,我也這麼想,誰叫他什麼都不對我說,還騙我他有女朋友。

「冉靜回來了。」

「我知道,現在住在家裡。」

「她也找過我了。」

「哦。」

「她有和你說過這兩年來她的情況嗎?」

「沒有啊,她發生了什麼事了?」陸飛的表情立刻緊張了起來,我明白他對我的關心,從來不曾改變。

「唉,我不知道該不該對你說。」樂樂故意很為難的樣子。

「到底什麼事啊?」陸飛更加著急了起來,可是似乎又想明白了什麼,「樂樂,你該不會又騙我吧,當年你騙我冉靜得什麼心臟病就是這個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