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DIO
當初剛到手上的時候
只有一顆引擎而已
記得那年是國中畢業的那個暑假
因為那時讀高職的時候
離家約有15公里遠吧
因為是讀夜校
所以校方對夜校騎機車的事
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只要不出大事情就好
而那個暑假
就是這台DIO誕生的時候
其實這顆引擎並不是DIO的引擎
行照上面寫的
應該是達可達吧
可是因為車台接點都可共用
所以當我就給它找了DIO的車架
那個暑假
當別人在爽爽的過日子時
我還在為了自己的座騎搞了一個月

因為家裡是開車行
所以工具都有
不要以為家裡開車行就有免錢的新車可以騎
這在我們家
是不可能的事
當初我家老頭也說了
想要騎車
就自己組裝
不要以為你會有新車可以騎
所以
就只好自己找車台找零件
那年............我才十五歲

前面有說過
因為家裡開車行的關係
所以從小別人都是拿著無敵鐵金鋼在玩的時候
我則是拿著螺絲起子與榔頭在玩
那是我的童年
不堪回首的童年
但是
並不是每個開車行的小孩都那麼好命
就是有新車可以騎
就算有
也輪不到我

這台DIO陪伴我很多年
也跑過很多的地方
也因為是自己親手組裝調校
所以性能並不會比原裝DIO跑的差
在當初裝好時
外殼應該是白色的
後來經過多年的風吹日曬
漸漸的變零零落落
所以我又給它換了殼
從小白變成小綠

這台車其實維修過很多次
縮缸也縮了2~3次左右
其他到是沒什麼大礙
也因為是自己組裝
所以我對它也很有信心
因為它是我的車
在當時
差不多約十年前左右
就是921大地震的那一年
那時候一台新的DIO
價位約在三萬四到三萬四千五左右
十年後的今天
一台50cc
要價五萬多
而在當時的時候
組裝完
差不多快一萬吧

雖然退伍之後
有了工作
有了錢
可是我還是捨不得換掉它
畢竟有格命情誼
最重要的是
它是我自己親手組裝出來的
我要好好的陪伴它
或許有人會覺得很愚蠢
但是
這是一種牽絆
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
到民國113年
這台小綠就滿20歲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繼續的騎下去
也許以後還可以當古董
趁著今天好天氣
帶著小綠去拍了幾張照
最高速度還可以達到時速75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