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說
怎麼把綠化檔案
放在開始的程式集裡?
因為綠化的檔案
是不用安裝的
不用安裝的檔案
當然就不會有捷徑的產生
而這篇文章
就是教你如何自製捷徑
這對老手來說
是一篇廢文
但對新手來說
應該是蠻實用的
所以老手請直接離開吧

首先
請先建立程式集的捷徑
這樣做的話
以後會很方便
以下看圖說故事


有時候要更改程式集裡的檔案名稱或要移位置的時候
必須先進到WINDOWS資料夾裡再到程式集裡
而進去WINDOWS資料夾
總是要等一段時間
在這邊告訴大家一個快速進到程式集裡面

請先進到檔案總管裡
找到WINDOWS資料夾之後
進到裡面


就會出現這樣的等待時間
約5~10秒左右


進去之後
往下拉


找到程式集的檔案之後
按住不放


出現點選的選單之後
複製


接著點選左上角的顯示
回到我的裝置


回到我的裝置之後
點選右下角的功能表


往下拉
找到編輯的選單


接著點選貼上捷徑


這樣程式集的捷徑就會出現在我的裝置上


以後只要點選程式集
就可以直接進到程式集的資料夾
跳過等待WINDOWS資料夾的時間了


記得編輯完程式集裡的快捷
要從左上角點選顯示
再點選我的裝置
直接回到我的裝置


要不然一個一個回去時
還是要等待WINDOW資料夾的時間喔

以上
當你做完之後
應該就有個概念了
沒錯
綠化檔也是一樣
首先
請先找到你放程式的資料夾
我是習慣統一放在記憶卡上的Program Files (程式資料夾)


進去之後
找到綠化的檔案資料夾


再進去之後
找到綠化的程式


一樣
點選按住直到編輯的選單出現為止
選擇複製


接著回到我的裝置頁面
選擇程式集的資料夾


進去之後
會跳過WINDOWS資料夾
裡面所顯示的
就是開始功能表的程式集
這邊可以編輯程式集裡的捷徑
可以刪掉不需要的捷徑
例如記憶卡格式化
之後選擇你要放到那個資料夾
在這邊我選擇附屬應用程式


進去之後
選擇右下角的功能表


選擇最下方的編輯


一樣選擇貼上捷徑


之後就會出現程式的捷徑了
不過這邊要注意一下
檔案大小是KB
如果是M顯示
表示你複製的整個程式


之後我們要修改一下名稱
一樣點選按住
直到編輯的畫面出現
選擇重新命名


我們要把下面框起來的字給消掉
或是你可以重新命名你要的名稱


之後按確定


就會顯示你修改過後的名稱


之後一樣
左上角的顯示
回到我的裝置再退出檔案總管


回到桌面之後
開始功能表
檢查一下是否有寫到程式集裡


選擇剛剛你放的資料夾



有出現
表示有寫入成功
如果沒出現
請先重開機
如果還是沒出現
那就是有一個程序做錯了
請再做一次


之後我們要增加到桌面的快捷
點選空白處


選擇程式


就會出現程式集裡所有的程式
在這邊是由名稱的第一個字母去排列
所以要往下拉找到你的程式名稱
之後點選


回到主畫面之後
就會出現了


以上
教學完畢
有問題再發問
感謝你的觀看

附帶一提
Co0kie's Home Tab 只接受程式集裡的捷徑喔
所以你如果有想要的程式
剛好是綠化版
又想要出現在首頁的快捷裡
就必須這樣做
而且程式集裡的捷徑不可以刪掉喔
刪掉的話
Co0kie's Home Tab 會找不到捷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