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傍晚的時候
老頭說要出去拿證件
順便試車
因為那時有黃色天空

所以我問他說要不要帶雨衣
只見他很生氣的回我:騎這種車,穿雨衣能看嗎?
我:

後來老頭直接在店面口
殺灣出去
這是怎麼一回事?
背影看起來跟本不像50多歲的中年人
我一直很懷疑我老頭年輕的時候
到底是做什麼的?
跟本不像一般車行的師傅

後來回來的時候
就說車子跑不快
4檔過後
摧油會憨憨的

其實我也還沒調整好
因為沒太多的時間調整
最近好忙好忙
可能牛仔也沒有我忙

可是大部份都是OK的
之前試車也是OK
後來我就自己跑一趟
發現真的會這樣
摧油會憨憨的
回到家之後
就把消音器拆下來看看
不拆還好
一拆下來
發現被碳塊塞的滿滿的
怎麼會這樣?

之前刷排氣管的時候就清過了
怎麼還會塞?
後來我就把消音器拿掉
再跑一趟
回來的時候
再用手電筒照管內
發現有一快很大的結石塞在排氣口

馬的
我的赤兔馬便秘了

所以只好又把排氣管拆下來
邊敲邊搖
連老頭也來幫忙

如果你看見有兩個人在路邊擣麻糬
那應該就是我們兩個了
奮戰一個多小時之後
清出來的結石
約快3公斤吧

看起來很少吧?


拿一個打火機做比較
馬的
上任車主沒替車子洗澡就算了
連便便都不清一下


這樣大概知道有多少了吧
實際清出來的更多
因為還有一些在照片外


便便寫真





清完之後
總算OK了
排氣管也沒異物聲了
奮戰了1個多小時
總算有代價了

接下來
消音拆下來之後
我打算要消音
圖如下


這是基本樣式
但是在以前的打檔車
消音器前端會包上一小段的石棉
以前在清BS135或B1的排氣管
消音器都會包上
不過那是10多年前的事了
現在消音器已經沒有包石棉這種東西了

因為材料工廠都偷工減料
省錢麻
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
有包跟沒包的價錢居然是一樣的
搞什麼鬼
這跟本就是變相漲價

不過也因為只有一間在做
所以你覺的貴
那就不要買ㄚ
所以
有時會很無奈

一些老阿伯會問
現在怎麼都沒有包?
我們只能說:這樣排氣量會比較大
雖然排氣量會比較大沒錯
但聲音就沒那麼漂亮了

所以
今天
要重現當初追風完整迷人的聲浪
所以我就包上石棉了


只要包上前面一小段就好
把有孔的地方包住就可以了
記得要用白鐵線包住


裝上的結果
聲音比未包的好聽
比較沉一點
可是高速的聲音還不曉的
因為弄好時
外面已經下雨了
所以只好等改天試車再聽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