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沒幫我的小黑錄影
主要是我不知道要錄什麼
也不知道要怎麼錄
剛好在youtube裡面有找到一些AT90的錄影檔
AT90應該是雙缸車裡面排氣量最小的
它的引擎聲是兩拍
就是啪啪
啪啪
又沉又重
我不太會形容
因為聽不到它的引擎聲
它的聲音來自進氣與排氣兩個聲音
嚴格上來說
引擎運作是無聲的
也不是無聲
比較小聲
反而進氣與排氣的聲音
比較清楚

在日本
AT90被譬喻為雙管的交響樂
下面是日本所拍攝的影片
他們是用手機拍的
拍的比我用相機拍的好  Orz

是繼at90之後的後繼機種

日本版的hx90

hx90

這邊還有一段

比較清楚一些
由影片中看起來
還有轉速表
而且是管子車身
hx90外觀

這邊是美國版
型號是yl1
這邊有實際路上的影片
請先注意它的儀表版
在美規是100cc的規格
日規則是90cc的規格

at90跟hx90的外觀差別
除了車身改為管子車身外
儀表版也做了一些變化
可是......
可是......
可是AT90有電發
HX90居然要踩發   Orz
不是後繼機種都要比前一代好的嗎?

而在它的進氣方面
hx90是化油器之後
就是空氣濾網





而at90還有一段歧管
空氣濾網則是隱藏在車身上

由上面的圖中看到
化油器之後還有接歧管
並不是像hx90直接接空濾
所以在進氣的聲音上
AT90比較好聽

這是at90的初代儀表版
打上的是CROWN(皇冠)
而下圖是第2.3代的版本


上圖
2代跟3代的差別
只在於YAMAHA的標誌旁
第3代有多加一個機油燈
2代則是沒有
之後的機種
例如美規版的
就像下圖這樣

之後有延續到野馬

而後燈的差別
在初版跟2代版
是小圓型的樣式



3代之後含後繼機種
則是像下圖一樣
是方型的
也延續到野馬的機種


再來


看個下圖


油門線是外露的


而我家的小黑是藏在手把管裡面




還有 下圖


右手把沒電發的按鈕


儀表版也不一樣


不知道是第幾代的

以上
我不保證是否正確
但我得到的資料
以及網路上找的資料
就大概這些吧
下面是我之前去花連試車的的時候
拍的影片
不過聲音有點吵
因為風很大
所以
看影片就好
43年小黑的極限
上面這一段是去年拍的
那時的小黑
剛到我的手中
還沒解封的時候

附帶一提
聽說
只是聽說
聽說我手上這台小黑
在日本
可是極品
因為初版的AT90
是限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