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手真的不要太賤
賤過頭的結果
就跟我一樣呼天喊地吧

事情的由來是這樣的
我有一台vaio p
之前的買家給人灌了win7
然後是網路無限試用版的
而原廠sony搭配的是vista的系統
而我原本的筆電也是用vista的系統
所以我也是vista用習慣了
所以我想還原到vista的系統
而之前的買家又把還原磁區給砍了
雖然有附還原光碟
但這是問題的重點

於是我又買了一台sony的光碟機
雖然是2手的
但品相還不錯
而且價格也蠻便宜的
於是我就準備了還原的動作
在還原前
想要一個乾淨的系統
所以我就把磁區給全砍了
就還原吧
然後
我發現
vaio p的還原光碟
有鎖機碼跟機型
也就是說
只有這台燒出來的光碟
只有這台能使用還原的光碟
其他台拿去的話
是不能還原的

所以我就問了原賣家
是不是這台燒出來的
他回答說是
然後我還原的結果
並不是這台燒出來的

馬的
結果我的vaio p就變成磚了
再逼不得已的情況下
只好先灌xp系統
然後在使用原vista的開機片
還原win7的原系統
就這樣
我的vaio p
由xp直接還原到win7
老實說
我也搞的莫名其妙的
不過至少救回來的

看來要找時間回維修站問一下
看有沒有辦法幫我重灌系統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驅動程式
不過拿回去重灌的話
應該還要花錢吧
而原本的買家
已經在裝死了

不過vaio p灌xp的系統
開機不到10秒
關機也不到10秒
是很快沒錯
可是一想到會失去其他的一些功能
我就放棄了
目前也只能win7先撐著
我還是習慣用vista
希望這個星期日天氣能好一些
北上到市府維修站處理一下
不過重點還是騎車去
順便跑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