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太晚出門了
出門的時候都快3點了
因為我起來的時候已經1點半了
所以趕快起床
抽根煙
泡一杯熱咖啡
邊喝邊看海賊王第480集
艾斯被救出來了
所以我精神也大振許多
雖然之後艾斯還是掛掉了
但是為了感謝老3拼了性命也要打出一把鑰匙的行動下
所以就熱血起來了
看完之後就整理一下
出門了
天氣依然是好天氣
不過還是有點冷
雖然有出太陽
但氣溫還是不高
不過沒下雨就該偷笑了
說到這個
之前買的手套
真不是蓋的
防風防水又好看
上北宜也不會感到寒冷(手)
算是買的值得了
然後去羅東市區加油
因為上禮拜都沒空去加油
所以等到要出門時才去加
要不然平常是在星期五或六
我就會先去加油
這樣星期日就可以直接出門去了
不用再繞到市區去

加完油之後
就直接走高速公路下的快速道路
直殺到礁溪
再轉省道到北宜
途中發現3件事

第一件:
有一台雙載的機車被攔下來開單
應該都是未成年
而且沒戴安全帽
未成年騎機車
是見怪不怪的事情
可是沒戴安全帽就可以開單了
不戴安全帽會跑的比較快嗎?
找死也不是這樣做
而且警察還是騎重機去追
真是開的好

第二件事:
以假日來說
礁溪往頭城的交流道的路上(就是省道)
汽車明顯的比其他交流道路段來的多
因為很多駕駛人都知道
就算在羅東或是宜蘭的交流道上去
也是塞的像烏龜一樣
所以很多都先走高速公路下的快速道
再到礁溪往頭城的交流道
這樣會比較快
可是呢
也因為如此
造成警察都要出來路管
然後呢
正常來說
省道的紅綠燈下
都會有一個機車劃位區(就是在最前方有專門給機車停的位置)
結果有一些外地來的駕駛(大部份都是台北的車牌比較多)
就直接停到那位置上
剛好路管的警察看到
就偷偷摸摸的拿起一個小小黑黑的東西
剛開始看還以為是藍芽耳機
後來發現拿著那台機器
一直猛拍停在機車劃位區上的汽車
我就知道那是拍照的紀錄器
有點像是行車紀錄器的東西
大小約兩個打火機
網拍有在賣
看來路管的警察多了一筆外快獎金
要怪就怪自己不長眼
在台北街頭上
幾乎很少會這樣直接停在劃位區上
怎麼來宜蘭之後
就一台接著一台停
是怎樣?
宜蘭沒警察開單是吧?
那你就回家收紅單吧

第三件事:
到北宜山下
也就是頭城交流道出口時
有看到一台白色的汽車拋錨
連駕駛的另一半都下來推車(應該是另一半)
原本想等到綠燈
到待轉區再去幫他們推車的
結果那個警察
居然等到他們推完車才轉綠燈
害我想幫忙推都沒辦法
結果還是他們自己兩個人推車
當然
途中也沒人幫忙

之後就一路上北宜啦
不過因為太晚出門
造成回程走濱海公路的時候
黑痲痲的
因為太陽都下山了
而且濱海幾乎都沒路燈
只有對向有來車
還給你開遠燈
去向幾乎沒車
只剩我一台
怪恐怖的
害我不敢騎快
怕撞山
所以回到家的時後
已經是7點半了
還好不算晚

最近台北的路程跑的有點膩了
反正就是250公里左右
看看下星期天氣怎麼樣
如果好的話
再去跑蘇花公路
來去北迴歸線拍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