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那天晚上
下了一點零星的毛毛雨
除了寂寞之外
還有一點冷
所以就開車出門了
先到蘇澳去載同學
後來才知道他姐也要跟
記得前年也有一起去拜拜
去年是跟同學兩個一起去而已
要跟就跟吧
反正車子的位子很大
後來發現我家後面的喜互惠休息了
去年是24H的
怎麼今年又休息了?
後來只好衝到羅東火車站附近的頂好超市去買
到那邊差不多快12點
買好的時候
還在擔心說天公廟會不會很多人
記得去年是擠到一個不行
連停車位都沒有
後來到天公廟的時候
有比去年少
至少還可以自由活動






拜完之後
又到山腳下的土地公廟跟觀音廟拜拜
反正都順路
俗語說的好:有拜有保庇,沒拜你就出歹濟
而且明天就是開10億大樂透的日子
說甚麼也要去拜一下
等到全部拜完的時候
時間差不多是1點35分左右

照常來說
這個時間是吃消夜的時間了
所以就開始撤退了
轉戰羅東夜市吃米糕去
3個人
吃了4碗米糕(因為我太餓了,所以我一個人吃了兩碗)
喝了3碗貢丸湯
吃飽喝足之後
就打道回府了
送同學跟他姐回家之後
回到家
差不多3點
自己再休息一下
差不多快5點才上床

睡到初一的中午起床
起來抽根煙看個天氣
因為原本打算今天跟同學去台北找另一個同學
可是起來看天氣
下著毛毛雨
所以抽完煙
又爬回綿被去睡回籠覺
補綿到3點多起來
照樣先抽一根煙再說
家裡除我老頭也在睡午覺之外
其他人都出去了
所以給自己泡了一杯咖啡
暖個身子
準備一下
又出門了
因為過年之前的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我的戰驅調整好之後
一直沒機會去跑一下
剛好起床的天氣還不錯
就順便去加油跟試車
老實說
只有順又快而已
一邊跑是一邊爽
延路都在傻笑
跑一下子的路程而已
差不多80公里
跑濱海到頭城轉省道回五結
結果到礁溪一帶
全都塞車
想一下之後
就轉高速公路下的快速道回五結
避開宜蘭市區的塞車
結果沒想到
快速道居然沒車
所以油門就一拜了
真的只有爽
不過回到家的時候
發現安全帽上很多蚊子的屍體
連皮衣跟車子都是
簡直就像是蚊子的墳場
又害我花了半小時去上油
今天就是差不多這樣了

明天初二
照慣例要回阿罵家放鞭炮
不過是買鞭炮回去給那邊的小孩子放
明天
順便去找一個國中同學
因為他只有過年才會回來
聊個天也好
要不然最近真的是太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