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初二
很倒楣的一天
跟平常一樣
睡到中午起來
再弄一弄
因為晚上要回外婆家吃飯
所以想說先出去跑一趟
再順路回去外婆家就好
就走了濱海到頭城
再轉省道回宜蘭
就在頭城快到頭城交流道前2個十字路口
停紅燈
那個紅燈要60秒
我停在那邊差不多10秒左右
然後
有一個媽媽載兩個小孩騎著50goin
從我的後輪那邊撞下去
就倒車了
這應該是我騎車以來
第一次車禍
也是第一次被撞
當時示意圖如下


通常我停紅燈的位置
我都會盡量靠右邊
就算有機車停車格
只要沒有其他的機車的話
我一定會停最右邊
想說比較安全
讓一些想衝的先衝
不管怎麼樣
左邊至少還可以讓兩台125的機車空間
結果
沒想到
我已經停的很邊邊了
然後
那個媽媽就從我後面撞下去
好家在我的牌照吊的比較高
所以是撞到我的後輪
那個感覺
就像機車放中柱
人坐在上面
然後後面有人推你的機車一把
機車就從中柱跳掉
然後倒車
撞擊力大概就是這樣
因為我人坐在上面
但是我雙手是放在油箱上面休息的
只感覺車子碰一聲
往前倒掉
就這樣
後來撞我的那個媽媽比較慘
前輪檔泥板整個裂開
但是沒破掉
然後整個人被塞到前面的置腳區那邊(腳底板)
因為後面還載著兩個人
一個大女兒跟一個小兒子
大的看起來應該有20歲左右
小的看起來差不多7~8歲吧
順間變成了夾心餅

不過他們卻沒倒車
因為那個媽媽的腳
整個是外八
從前方看就是(木)字型
是因為被擠到前面
整個腳外滑
然後屁股剛好卡在坐墊前面的部份
一整個臉都是痛苦樣的
不過當時看起來
是很滑稽樣
我還笑了一下
心裡so:拜託,是你撞我的耶
然後
我先把車牽起來
花了3分鐘檢查車子的狀況
基本上
我不會管撞我的人的死活
因為本來就是她不對
如果車子有損傷
我才可以叫她賠償
檢查完車子後
我才過去看她

以下是我跟她的對話
:阿姨,你有安抓某?
:我就痛
:廢話,你那是不痛,你就是死了,死人才不痛
     你衝嚇騎嚇緊?安燈耶(紅燈)
     你都抹看頭前對我就尬徿下去
     你是尬我撞死喔?
:某啦,我歐兜賣沒凍(就是說前後都沒煞車,有煞但是煞不住)
:你馬尬拜託耶,沒凍你溝騎出來
     緊嘛是新春過年耶
     你賣害我出山喔
:拍謝啦,我不是故意耶
:你馬尬拜託耶
     你後面還有兩個小孩耶
     今天你那是撞丟頭前還有載小孩的
     你要拿什麼賠人家?
     你看都停紅燈停整排的
     你不會騎慢一點嗎?
:拍謝啦
:人有安抓某?
     要幫你叫救護車喔?
:麵啦,拍謝啦,安內尬你撞丟
;你以後騎車嘛尬小心耶
     今天是遇倒我
     你那是遇到別人
     看有價好講喔
     別人一定弄先叫警察再說
     以後騎車賣騎嚇緊
     知道沒?
:好啦,我知啦,拍謝啦

差不多跟她說教了5分鐘我才放她走
(或許你會覺得我很機車,但是如果是撞到你,你自己會不會這樣做?)
真的很誇張
我已經停在那邊差不多有10秒了
當時除了兩排的汽車之外
就只有我一台的機車
再說旁邊還有兩台機車可以過的空間
就這樣朝我的赤兔馬的小菊花給撞下去
想給我的赤兔馬來個新春第一炮是吧
就算是
也是我自己來
被撞了之後
就沒什麼心情了
先回家再說
好再當時倒車的時候
手把是直的
所以整個重量是手把跟中柱在支撐的
手把左側就開花了
如下圖:


還有中柱
往內縮
會卡到腳踏的翅膀


正常應該是要往外一點


結果現在變成往內縮
收中柱的時候
會噹一聲很大聲


下圖看的比較清楚


好在其他方面沒事
因為手把跟中柱的關係
所以車体是等於懸空的狀態
油箱等方面並沒有刮到漆
龍頭也沒有跑掉等等
就如我上面所說的
就像純倒車一樣
其他方面都沒事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當然
她有事是她家的事
不關我的事
沒叫她賠
她就要偷笑了
中柱部份
刁一下就OK了
手把部份就要修一下了
拿個美工刀把多餘的肉割掉
再拿個粗紙修一修就OK了

今天發生這個事情
說真的
讓我很賭爛
騎了10幾年的摩托車
居然有人那麼不長眼
如果當時我是停在機車停車格上
那麼
她應該是直接撞電線桿了吧
回到家之後
一直省思要不要買台行車紀錄器來保身
因為我一直自認是安全駕駛
可是呢
別人不一定是安全駕駛
所以我的預算又多了一樣
行車紀錄器


又要花錢了
台灣的道路
沒有一個地方是平的
台灣的駕駛
正常駕駛跟瘋子駕駛的比例是一半一半
之前還看過一個路人走在馬路上的最邊邊
好像是買東西回家的樣子
結果就有一台機車從後面給他撞下去
然後那個人就當場爆頭死了
看來台灣連走路也不安全了

好了
靠妖完了
檢查完畢之後
還是要回阿罵家吃飯
弄一弄半小時又出發了
結果到了阿罵家
才知道阿罵去跟團旅遊了
好像是老人會吧
初2到初5三天
結果昨天吃飯
大家都一直吃
幾乎沒有人說話

果然
阿罵不在
大家就好像只是來吃飯而已
吃一吃我就撤退了
來到外面的屋簷下
看到阿罵又養了一支新狗
之前那支是小黃
現在這支是小黑
小黃養了10幾年
不過我沒什麼印象
因為我很少回阿罵家
差不多是一年一次
因為阿罵有參加廟裡的誦經團
所以假日回來也看不到阿罵


這支八哥也是阿罵在養的
不過跟我的鳥兒子不一樣品種
這應該是國內種
而我的鳥兒子是外來種(眼鏡八哥)
雖然都會說話
不過我的鳥兒子比較凶






吃一吃再跟那些表弟妹聊個天就回家了
回家途中又跑去找一個國中同學
兩個人在路邊聊了兩個小時多
因為他是一年才回來一次
目前是在東森電視台當化妝師
聊到11點
又跑去跟高中同學拿包包
因為我打算去環島
所以要跟他借之前環島的包包
他的比較大
結果他那邊也出問題了
可能跟他女朋友切了
所以又在那邊安慰他一下
又聊了一個小時多
回到家就12點半了
又拜拜燒香一下
在保養一下皮衣跟手套
弄一弄快兩點
再洗個澡就3點多
不過上床是快五點左右
累也是累了
不過真的好家在
好家在車子沒事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