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要北上找一個高職同學聚餐
根據我手邊的資料
上次三劍客集合的時候
2009/30/30
算一算
3個人有一年多沒聚餐聊聊了
原本是打算吃中餐
結果台北的那位同學(我們就暫時叫他阿呆吧)
就是圖下這位


原本都是同學兼朋友
也是都會有聯絡
結果阿呆說要睡飽一點
叫我們中午過後再過去
吃下午就好了
於是跟下面這位仁兄(我們暫時叫他俊翰好了)
原本打算是下午1點出發
預計2點半到新店
結果該位仁兄睡過頭
出發的時候
已經是2點左右了


一路走快速道到礁溪
再轉省道到頭城交流道上北宜
結果車子很多
再加上我還要加油
所以我叫俊翰先走
因為我想玩貓抓老鼠的遊戲
再加上我的戰驅赤兔馬
我沒有輸的理由

可是呢
人算不如天算
天算不如不要算
在快速道接省道的時候
我轉去加油
於是俊翰先跑
礁溪市區的車子還是很多
也是都塞車
後來快追到的時候
俊翰已經在交流道等紅燈了
而我在另一邊要等待轉
結果意外來了
輪到我待轉的時候
有一台汽車
緩緩的闖過紅燈
然後直直的往分隔島給它撞下去
延誤了差不多5分鐘的時間
上北宜之後
汽車有比較少
不過很難超車
在我追到俊翰的時候
已經快到新店了
在那之前
我還海放了兩台T1
到新店打了通電話給阿呆
發現他在信義區
於是我們又跑到忠孝東路的善導寺旁的7-11等
反正順便來台北
所以就去買了EX-600的耳機
買完之後
就去西門町吃晚餐
我覺得我們很厲害
原本要吃中餐的
改成下午茶
結果是吃晚餐
晚餐是在西門町吃拉麵
等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
我們已經吃完了




由上面兩張看起來
我們都吃的很乾淨
後來吃完就回家了
原本是打算找個地方聊天的
不過太晚出發了
所以只能吃完就回家了
因為我們是北宜來
回去怕黑麻麻
又怕塞車
所以我們走濱海公路回宜蘭
依據以往的經驗
回宜蘭是不太會有車的
只有對向車道回台北的才會塞車
結果事實就是如此
從基隆廟口過去
對向車道就一直塞
塞到福隆過去之後才好一點
所以我們是一路暢行無阻
可是呢
在濱海公路那段
好幾次
差點撞上對向車道的汽車
主要原因是在於我
因為我有夜視症(還是夜盲症?)
就是再全黑的狀態下
忽然有強光出現
我的眼前就會一片白茫茫
然後瞬間就黑麻麻的
人生的走馬燈都走了一半

因為我不太喜歡走晚上的路線
如果是省道的話就沒差
在宜蘭夜騎的話
我也是騎省道
所以比較沒有對向光害的問題

到基隆過後
俊翰兄去加油
加完油
就在隔壁的7-11買杯熱咖啡暖個身子
買完咖啡之後
我們就在隔壁吃點心
叫了一盤臭豆腐跟兩根香腸

吃飽喝足之後
就繼續上路了
因為有夜視症的毛病的
所以我不能騎太快
差不多就80左右
結果俊翰又先跑
快追到的時候
已經快到頭城了
在一家7-11在休息一下
休息完在出發
在休息的途中
俊翰有問我說這邊的測速會不會拍照
我印象中是不會拍照的
在以前濱海騎車的那段時間
我從沒被拍過照
不是說我技術好或運氣好
就真的沒寄罰單過來
所以我就直接跟他說不會拍
結果我們一過去
就發現了一個很大的閃光

沒錯
我們被拍了
根據俊翰兄的描述
今天連同閃光
應該有三次
也就是說我們都被拍了3次
可是根據以前跑的路線
閃歸閃
不一定真的有拍到或是寄照片過來
所以這次我是不怎麼在意啦
反正生命比金錢重要
而且俗話說的好
千金難買寸光陰
所以平安回到家最好
錢再賺就好了

上網查了一下
目前是沒有罰單的紀錄
如果一個月都沒有消息
那麼
應該就沒事了吧
應該啦
所以這幾天就等等看有沒有掛號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