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有一個學生牽一台摩托車過來
說是在蘭陽大橋下來之後
聽到"碰"一聲
之後車子就熄火了
再發就發不動了
之後
我看了儀表版
機油燈亮了
採發桿也卡死了
再檢查風扇那邊
也是卡死了
再檢查機油
一滴都沒有

我就跟他說:你多久沒換機油了?
A:還好耶~差不多半年
我:半年?嘖嘖嘖~你的引擎縮缸了~壞掉了
A:怎麼可能?我都有半年換一次機油
我:誰跟你說半年換一次?機油燈亮了就要換了
A:可是一個月換一次很浪費耶~一個月就要多150元的機油錢了耶
我:一個月150
半年的費用是150x6=900
你這樣引擎壞掉
修要4~5千塊左右
A:什麼??!!那麼貴喔
我:你以為幾百塊就解決囉?不要傻了

這時候他爸來了
結果他爸是我們這邊的老客戶
我就跟他爸說引擎壞掉了
縮缸啦

結果他爸直接往他的頭打下去:叫你換機油你就不換(台語發音)
罵了10分鐘之後才繼續
A:那多久會好?半個小時夠不夠?
我:  = =  你以為換機油就會好囉?明天這個時候過來牽
A:啥咪?要那麼久喔
我:你以為這很簡單嗎?
你看現在都幾點了(時間是晚上8點50分)
材料行~塘缸店都休息了
我去那邊生零件出來?
A:厚啦厚啦~那我明天晚上再過來牽

然後就準備關店休息了
可是我有很不好的預感
覺得這台車應該不是縮缸那麼簡單
結果今天一早拆開
果然
整組壞光光了

活塞連曲軸整個卡死


白帥帥
連固定鍊條的都快斷了


凸輪整組報廢


除了刮傷
培林也卡死了


鳥仔蓋也爆了
那個油污
是整整的一層厚


其實還不只這樣而已(因為手很髒~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拆開引擎蓋之後
除了卡一層油污之外
整體來說
除了引擎蓋是好的
其他都"害廖廖"
含驅動盤
內鍊條
鍊條固定器
跟機油有關的零件
都壞光光了

傳動部份
引擎沒有機油去潤滑跟降溫
導致傳動的很吃了
連皮帶都裂了
剛好拆完的時候
他媽買菜經過
就順便問一下
我就指給她看
壞這麼多
他媽就開始碎碎念:說什麼省錢~這條很花大條了(台語)

有時候
真的不要為了省那個機油錢

定期的保養做不好
就準備花大錢維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