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要從之前我的新玩具~VAIO P說起
當初的那個賣家
是灌了WIN7旗艦版
是自動激活的
簡單來說呢
就是網路盜版
雖然可以一直更新
但是一開機就會出現:你的軟體未驗證
而跑去驗證之後
就會說你的軟體是盜版
這是購買前就有說的
所以我曉得
而那個賣家也有附VISTA的還原光碟
雖然是VISTA的還原光碟
可是現在的VAIO
有機型的限制
也就是說
同樣的P25
卻有顏色分別
如果拿黑色的還原碟
拿去給金色的機種還原
是無法動作的
所以我又花了300
送小P回原廠去重灌VISTA的系統
如果要說VISTA的好處
應該就是方便性吧

像下圖一樣
檔案夾的連結可以自訂


這是XP做不到的
像我常抓東西
或是轉檔
或是資料轉移等等
點一點就可以到了
不像XP還要一個一個點
麻煩死了

雖然WIN7也有這樣的功能
可是還是多了兩個無法移除的連結(1.多媒體 2.我的電腦)
佔位子又不方便
看了又很礙眼

而在前幾天的時候
無意間拿到了WIN7旗艦版(SONY正版的喔)


所以就打算灌在VAIO P上面
雖然我的主力機是TT16
可是我還是習慣VISTA的系統
這邊要說一件很奇怪的事
通常說VISTA不好用的人
10個裡面
有8~9個都是沒用過VISTA的人
因為他們都是聽說或是網路上看人家說不好用
嘖嘖嘖
我說大家都給我錢
你們怎麼都不給我錢呢?
真是怪哉

好了
回到正題
拿到光碟之後
研究了一下
因為這不是專用的升級光碟
之前SONY有活動
某段時間購買的筆電
可以申請升級WIN7專用光碟
本來是VISTA專業版
升級之後就是WIN7專業版
除了保留原本的軟體之外
驅動等方面
也不需要一個一個找,安裝
比較方便

可是也些不在那活動範圍的機型
只好自己找驅動安裝了

而我拿到的SONY旗艦版光碟(只是對應SONY的機種升級光碟)
並不是專用軟體升級的
所以我也只能一個一個找來安裝
後來花了一天研究
一天安裝
一天找驅動
就被我搞定了
連大部份升級之後找不到的驅動
也通通OK了


機型確認:P25T


安裝調校完的桌面
一定要放的小黑


旗艦版的喔
絕對不是盜版
因為我不想用


裝置管理員的裝置
通通OK啦


連最麻煩的FN鍵都解決了
F2F3F4動作正常


F5F6也正常


關機之後的快速開機模式
我直接裝最新版:3.0.1


首頁會多一個記事版功能




最後一個步驟


就是要貼上WIN7的標誌啦

不過有點大喔

以上
只有爽一個字
哈哈哈(耍白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