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約在10多年前的時候
當時流行的
不是手機
而是B.B.CALL

在國中時期
有B.B.CALL是一件很"屌"的事

而當時流行的手機
是5130
那時一支要將近2萬
而在當時的規格
只有黑白螢幕
單頻1800
要說很流行的原因
除了內顯中文外
就是那吞食蛇了

以現在的時機去看待5130的配備
除了爛之外
想不到其他"好"的理由
因為人類一直在進步
胃口養大之後
就會覺得原來以前那麼爛
不過爛歸爛
在當時還算是高規的手機
拿著5130的人
只有代表3個字
"有錢人"

而現在拿著5130的人
只有3個字可以代表
"貧窮人"

原來經過10年的時間
除了手機在進化當中
人的感觀胃口也越來越大



在這10多年的時間裡
手機除了進步3頻
甚至4頻或3G
螢幕也從單色進化到彩色
從256色進到20幾萬色

從單調的單音
多了和旋音調
再進步到可放入MP3音樂當來電鈴

從無相機進步到50萬相機
200萬
甚至是HD高畫質

從一條單螢幕
進化到1.8吋或是2吋螢幕
甚至2.8吋
3.2吋
目前已經有4.2吋的螢幕

從普通的黑白螢幕材質進到TFT或是OLED
到現在的多點觸控螢幕

從最低的COMS鏡頭到CCD鏡頭(只有幾款有搭配CCD鏡頭)

機身從一個寶特瓶的大小厚度
到現在的一張名片大小厚度

這10多年
手機算是進步的很快



在當初都還只是手機的時候
跑出來了一個智慧型手機(簡稱PDA手機)
其實PDA手機一直都在
都是一些商務人士在使用
平民根本不會想要去用它
除了很大的一支之外
幾乎沒有廣告
在當時的電腦未普及下
會使用的人
很少

若要說當初把PDA手機發揚光大的最大功勞
就是HTC了
為什麼呢?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當初的阿福機廣告
增加了3D動畫介面
滑過來翻過去的簡單操作
造成了HTC的阿福機大賣

從此
手機的大餅又多了一個PDA手機來分食



而在當初的PDA手機系統是WM5(其實還有更早的2000等等)
也升級WM6或是WM6.5
甚至現在都是WP7的系統了
而微軟也發表聲明
WM系統也只支援到6.5
其實有到WM6.5.3
不過沒有手機業者願意再開發
微軟將轉戰WP7系統

而在WM6.5的後期階段
GOOGLE也來分食這個大餅
自行開發了Android的系統
要來搶WM的這塊大餅
結果如事實所證明的
GOOGLE它做到了
目前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
大都是Android的系統居多

除了一些WP7以外
還有一個以自己的品牌去做手機的
就是蘋果的IPHONE
其實我沒玩過蘋果的IPHONE
除了一些原因之外
我並不想去用IPHONE
雖然IPHONE很多人拿
但是會使用的人
很少

大部份拿IPHONE的人(這邊指大部份的人~並不是只要拿IPHONE的都是)
頂多就是拿出來
滑過來又滑過去
偶爾聽聽音樂之外
再玩些小遊戲之外
就沒了

大部份拿IPHONE的人
除了覺得跟流行之外
或許還會覺得自己很"潮"(就像我濕了那樣)
代表著自己很有錢的樣子
可是實際使用上
就像我上面說的那樣
滑來滑去之後
就沒了

PS:我曾經摔過一支IPHONE4
最後會講到



而Android呢?
則是現在普遍的手機平台
除了簡單之外
又不像WM系統遲疑或是繁雜的手續之外
又不容易當機
而且現在的螢幕越來越大
解析越來越高
從2.8吋的螢幕
解析是320*240
到現在的4.3 吋 qHD 觸控螢幕
16:9 寬螢幕比例的 960 x 540 螢幕解析度
而且又是雙核機
想不玩都很難



可是
手機的定義
似乎被改掉了
一定要有觸控螢幕才行
螢幕一定要大才行
而且要內建大容量
而且還可以外接記憶才是王道
相機鏡頭畫素一定要600萬以上才是基準配備
CPU一定要1G或是雙核以上才行
而且機身要薄
待機要長
外型要好看
當手機拿出來時
一定要吸引其他路人的眼光才行

以上
都是現在買"手機"的基準

挑個譬喻來說的話
就像狗一樣
吃慣了狗飼料
就認為狗飼料是唯一的主食
可是當狗吃到了真正的肉時
就不太會想回頭去吃狗飼料了
因為肉比飼料美味



而現在是手機市場主流
通通是智慧型手機居多
主要分為兩大派
一派是蘋果
另一派就是Android的系統
WP7還不算是
因為系統還沒到定位
而目前的手機廠商
大都是研發Android系統的手機
傳統的手機幾乎進入了歷史
除了NOKIA還在製作以外
不過NOKIA是另一種系統
叫Symbian作業系統
算是半開放的系統

PS:蘋果是採IOS系統(封閉式)
Android的系統則是跟WM系統一樣
是開放式的

而NOKIA在年初的時候
宣布跟 Windows Phone系統一起研發
這可是跌破NOKIA支持者的眼鏡
因為現在當道的是Android系統
沒想到NOKIA卻跟微軟合作
就好像是食神的那句話:我真猜不透你ㄚ
不管誰跟誰合作
也代表了傳統手機進入歷史

而NOKIA也發表了新的Symbian作業系統
叫Symbian Anna
新聞
不管如何
反正主流就是大螢幕的手機就對了



而我在最近尋尋覓覓我的新手機時
實在找不到我要的"手機"
D2已經為我服務一年半的時間
雖然還是可以使用
但是就是膩了
除了每天充電之外
打個電話還要等一下
開個機還會讓我火大之外
說實在的
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
而在前幾天去順發逛逛的時候
玩了一下HTC的最新機款:Sensation
除了螢幕大
又順
又好玩之外
也算是一個挑不太到毛病的手機

可是我覺得手機這東西
主要還是符合自己的要求比較好
而不是盲目的跟著流行
身邊的朋友
很多人都換智慧型的手機
可是呢
除了打電話之外
偶爾拿出來炫一下
就沒了



雖然HTC的最新機款:Sensation
是一支不錯的手機
可是我還是要挑一下

螢幕太大
對我很不方便
因為我工作要蹲下站起
螢幕很容易破裂
螢幕大
頂多讓我看小說方便而已
其他的大螢幕
我想不到還能遇上其他的功用

而且我只有2G的門號
3G功能對我沒有多大的效應
就算是雙核機
我也只是拿來打電話而已
所以
智慧型手機
對我不是很智慧



就這樣
經過再3的深思熟慮
我決定回歸到純手機的樣式

雖然智慧型手機有很多的功用
可以用導航
可以拿來看影片聽音樂
可以拿來上網
可以拿來拍照
但是拿掉最基本的手機功能時
它只是一台導航機而已
它只是一台影音播放機而已
它只是一台上網機而已
它只是一台相機而已
以上綜合起來
就只是一台多功能的PDA而已

對我而言
根本就是工作上用不到的一些功能



所以最後
我還是購入了NOKIA 8600 luna 月光機
反正我的要求
只要能打能接就好了

那麼就會有人說
能打能接的手機
5130也可以
為什麼不買呢?

很簡單
理由只有一個
因為我爽嘛

反正你們又不贊助我
我買什麼手機是我的自由
重要的是
我爽就好了

ps:摔IPHONE4的事件
事情是這樣經過的
就在當初買D2的3個月後
到台北去找朋友聊天時
聊到一半時
剛好朋友的同事經過
是一個工讀生
還在讀書的樣子
跟朋友在同一個單位上班

而在當時
我的D2放在桌上
而那位工讀生看到時
就很不削的說
HTC是爛手機
跟我的IPHONE4沒得比

其實他當初來的時候
我就很不爽
因為我很討厭不請自來
來了之後就裝的跟你很熟的樣子
偏偏講話又很"唱秋"
而且還擅自點單到我們這一桌(意思就是要喝免費的就對了)

這時我就說:

真的嗎?
D2做的到的事情
你的IPHONE4都做的到嗎?

而那位工讀生用一付理所當然的口氣說:
廢話
這可是IPHONE4耶
跟你這爛手機的規格是不一樣的

現場的氣氛是很緊張的
因為坐的位置
後面就是櫃台
連那些櫃台妹都看的很緊張
我朋友則是一直拉住他的同事

然後我就繼續說:
要不然我們來賭一下好了

那位工讀生則說:
怎麼賭法?

我就說:
公平起見
你說D2做的到的事情
你的IPHONE4也做的到
對吧?

工讀生:
那是當然的

我:那麼就來比
看我D2做的到的事情
你的IPHONE4看能不能做到?

工讀生:
這有什麼問題
要賭什麼?

我:勝者贏機
我輸了
D2給你
你輸了
你的IPHONE4歸我

工讀生:
我才不要咧
你的手機那麼爛
給我我也不要

我:要不然這樣
我輸了
我直接給你5千
你敢不敢賭?

工讀生:

賭了
看你能用你的爛手機做什麼
你的爛手機做的到
我的IPHONE4也做的到

因為他講這段話時很大聲
幾乎整間的咖啡廳客人都在看我這一桌
而我朋友則是傻在一旁

接下來就開始賭了
我就把D2關機
把電池跟背蓋給拿下來
放在桌上

這時候
我想全間的咖啡廳客人都傻了
連那位"唱秋"的工讀生也傻在當場

我:
拆ㄚ
把你的最自毫IPHONE4電池拆下來給我看看

工讀生:
...........這要工具才能拆下來耶

我:
我管你那麼多
你不是說我D2做的到
你的IPHONE4也做的到
快點拆ㄚ

這時候的咖啡廳可是很安靜無聲的

工讀生:..............

我:
那就是我贏囉
把你的IPHONE4給我吧

工讀生:
我不要

我:
你不要?
你是不是男人?
說話不算話
你還是男人嗎?

這時候咖啡廳的店長走過來
對那位工讀生拍肩說:
男人
就是要說話算話
說話不算話的
不是男人
是鱉三
連男人都不如

連鱉三都不如

而旁邊幾桌的客人也附和的說:
對ㄚ對ㄚ
說話不算話
你是不是男人ㄚ

因為我不打算給他臺階下
所以我打算給他一個不小的教訓
今天我是註定要拿IPHONE4走的
而那位工讀生在其他人的話語下
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
把IPHONE4丟到我的桌上
還加上一句:
請好好對待它

我:
我當然會好好對待它

語畢
我就直接把IPHONE4大力的摔在地上
整個IPHONE4成了碎蘋果
這時的咖啡廳全體人員又傻了一次
安靜又無聲

不過比較嚴重的是那位工讀生
幾乎用很悲慘的口氣對我大吼:
你瘋了嗎?
一支要將近3萬塊耶
你就這樣摔壞它

那時他的眼淚幾乎飆出來了

我:
就3萬塊嘛
當我沒錢是不是?
你以為我是誰ㄚ?
(其實我的真實身份是貧窮人
不過當時只是為了充場面
不得已打腫臉充胖子)

工讀生:
我的手機~~~~~~

我:
嘿嘿嘿
搞清楚
那是"我"的手機
不是"你"的手機
你輸了
你的手機就是我的手機
我的手機還是我的手機

小朋友
年紀輕輕講話就那麼"唱秋"
你以為你是誰
沒出過社會還不知道險惡
遇到別人
你現在已經躺在急診室
運氣不好的話
可能現在已經躺在儐儀館裡面
你現在站在這邊
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工讀生:..........

我:
好了
你可以走了

工讀生:??????
走去那裡?

我:
當然是回家ㄚ
要不然你留在這邊幹嘛?

工讀生:
可是我點的咖啡還沒來

我就直接轉過頭
問那櫃台小妹:
他的咖啡做好了嗎?

而那位櫃台小妹則是一臉驚醒的樣子
猛搖頭
好像很怕我也把她拿來摔一樣

我:
把他的咖啡弄外帶
他要帶回家喝
錢要他自己付
跟我們這一桌分開
我不認識他

那櫃妹就一直猛點頭

我:
點一次就好了
點那麼多次
小心把脖子給搖斷

那櫃妹才放鬆笑了一下
要不然害人家晚上做惡夢
可是我的罪過

之後我就對著那工讀生說:
記得7天後要回來這裡

他還一臉疑惑的問:
為什麼?

我:
替你的IPHONE4做頭七ㄚ

然後那位工讀生就一臉結屎面的走了
臨走前到櫃台拿咖啡時
那店長還說:
不用付了
這杯我請你
以後說話不要太自滿
你現在還能走出這個門口
算你運氣好
上禮拜的那位客人
可是在這邊抬出去上救護車的

事後
我朋友也沒說什麼
就簡單的說那位工讀生事情吧
就大多都是那樣
大學課程也沒在上
嘴巴老是說那一句:
我有繳錢就可以畢業
課上不上無所謂

打工的錢不夠花
拿父母的錢買機車買手機等等之類的
整天在那邊"唱秋"
說自己的手機都用多好
自己的機車改的會飛會跑一樣
也不想想是拿誰的錢

好像別人都欠他一樣
當初也是他老爸去拜託人家
才有打工的機會
現在的大學生ㄚ
嘖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