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真慶幸我還可以坐在電腦前打這篇文章
還好我回得來
其實當天就來回了
不過因為昨天(星期一)
上傳圖檔時
傳到一半
奇摩那邊當機吧
害我不能上傳
到現在才完全上傳完畢
好了
進入正題了
---------------我是分隔線-----------------

今天還特別早起來
其實半夜也起來好幾次
就是怕了自己睡過頭
在8點準時起床
準備準備之後
就出門了
早餐沒吃
主要是兩個原因
1.減肥中
2."車主"輕量化

其實假日我是沒在吃東西的
不想浪費那無謂的時間

天氣是還不錯
太陽高高掛
不過騎了一小段的路之後
卻下了毛毛雨
讓我大喊著:我靠~太陽雨


這時的心裡就在掙扎了
如果等等下大雨
我可能就真的回不來了


但是
總要真的下大雨再說
先走就對了

真是好家在
蘇澳上蘇花的時候
就沒雨了
天氣好到爆




休息中的小黑


不過蘇花的車子蠻少的
星期六還看到蘇花塞車的報導
看來我多心了


總覺的這天氣怪怪的


之後一路來到這觀音亭
每次走蘇花
來到這邊
一定會拜一下
"有拜有保畢"


看這山景
心情都會好起來






之後就一路來到太魯閣山腳下旁的加油站補給油
從我家到太魯閣山腳下
里程是92公里


小黑的里程表是88193
"爸爸你就想"


加滿油自拍一張
看的這張照片
我才知道行車紀錄器蠻顯眼的


加完油之後
再到加油站旁的7-11補給


因為我不打算吃飯
但是還是要補充一下熱量


買了兩條巧克力棒
一條這邊吃
另一條在山上可以吃
因為路途中沒有7-11

之後在門牌前拍一張
出發了


騎著小黑的好處
就是隨時可以停下來拍照
因為相機可以直接掛在脖子上
如果騎赤兔的話
相機都要收包包
因為會撞到油箱

路途中
離大禹嶺還有74公里


路途的山景很美
而且一路上都沒車
讓我邊吶喊邊騎車






經過寧安橋


這以前應該是可以通過的
不過後來做了右邊的小隧道之後
那吊橋變步道行走了






沿路中的河川?


在遠邊的山
相接的縫中有山泉水湧出


這邊的天氣依然好到爆






還有一座吊橋喔


不過這河川的水
有點髒


滾滾泥水從山上來


這邊是九曲洞
原本也是觀光景點
不過因為落石太多
砸了太多的大陸觀光客
所以封起來了


這邊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老是砸到大陸觀光客?





由下往上看
總是會覺得這真是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之後一路來到了"綠水"
高度是410公尺


距離大禹嶺還有58公里


之後就一路來到天祥


小黑到這邊
已經騎了135.3公里




一路上真的都沒車
來到了泰山隧道




這張我最喜歡
而且這邊空氣超清新的


好山好水好心情




往大禹嶺可是全線通行的






這邊的天氣就變好了




茂盛的樹林


光禿禿的山坡




這邊還有自行車騎士
應該是剛從武嶺下來
途中還有一個偉士牌的車隊




因為邊走邊拍
所以目前只走了159.5公里






在陰涼處休息的小黑








很高大的樹木
看到這顆樹木
應該就離神木不遠了


一路上都很安詳
幾乎無車狀態


這邊跑了176公里


雖然太陽高掛
不過氣溫還是有點低


所以我準備了皮衣
以防失溫


之後到了碧綠神木休息區
這邊有加油站跟休息區
不過因為我里程已經算好了
小黑的油箱
從山腳下跑到大禹嶺
可以來回跑兩趟


與神木來一張


又高又大




這邊已經跑了193
海拔高度是2571公尺
其實小黑過海拔一千公尺之後
就很明顯的無力了


雖然中橫走過好幾次
但每走一次
總覺得風景很新鮮


無污染的空氣
應該也剩深山才有














之後再往上走一點
就到了大禹嶺了




之前騎小黑
是從三星太平山往梨山的路線
我只能說那一段的路
真的很糟
因為當時在施工
地上都是泥巴水


風景真是有夠好的




藍藍的天配上白白的雲
簡稱:藍天白雲


到大禹嶺這邊的時間
比我預計的還要早很多很多


原本是要想衝武嶺
再往上走10公里就差不多到了


可是小黑已經氣喘乎乎了
為了避免小黑的心臟爆掉
所以在這邊休息一下就回頭了
而且武嶺那邊很多人
這邊的休息區也是人擠人
所以我就不上去了
改天再找個比較冷門的時間來攻頂

之後下坡就是一路順暢
打3檔滑行的感覺真是好


高山的風景
總是讓我留戀


結果好景不常
開始起霧了




當然不是怕起霧看不清楚
我是比較擔心小黑會淋濕


之後下到一個休息區的時候
上個廁所兼吃巧克力補充熱量
卻發現有支蝴蝶停在小黑身上












之後霧越來越大


已經看不到山景了


霧濛朦的一片


這邊摔下去的話
就很好笑了


好在下到1千公尺左右的高度
就沒霧了








這張拍的比較奇怪
我原本是對焦到對面的小隧道
拍起來卻莫名其妙對到前面的樹枝


再拍一張就OK了


這應該是雨水沖刷造成的吧?
還是地震?














之後繼續滑行
來到"豁然亭"


其實上來的時候有經過
不過因為當時人太多
所以我就沒停留了
而在下去的時候
就沒人了
所以輪到我來看風景了




之後繼續滑行
來到了休息區
這時間人也少了








之後就一路滑下山了
結果下山的車子卻變多了
甚至有塞車的情況出現

之後回到山腳下的加油站
加滿油
順便到7-11補給水
再看一下紀錄器
目前跑了280公里
這是從宜蘭到太魯閣
再從太魯閣山腳下跑到大禹嶺的路程


這樣算一算
山下跑到山上
來回200公里有找
時間是下午五點零一分
這時間比我預計還早了兩個小時
因為邊走邊拍
我倒是玩的很高興

總騎乘的時間為6個小時
我是覺得還好

補給完畢之後
休息一下
再到門牌拍照留念






之後就往宜蘭的路程回家了
結果沿途又多拍了幾張
花蓮的海岸線
總是百看不厭




可是車子卻變多了






結果發現有一艘小船
不知道是漁民還是釣客?
因為有拿釣竿
所以應該是釣客


騎機車走蘇花公路最大的好處
就是隨處可停看風景
這是開車沒辦法做到的






感覺好像會變天






晚霞加月亮
簡稱:霞月


拍謝
因為我的相機不是很高級
所以沒辦法拍出漂亮的照片


之後在路程中就天黑了
所以就沒什麼好拍了
一路騎到蘇澳下蘇花時
時間比我預計的還早了兩個小時

重生過的小黑
力道速度的性能都比以往的好
再加上偏時點火調校及雙缸的平橫軸
馬力都出來了

尤其是在灣道的加速
嘖嘖嘖
只有一路順暢可以形容

到蘇澳的時間是7點15分
我原本是預計9點前回到蘇澳
所以比我想像中的快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打了通電話給蘇澳的同學出來去北濱公園(內卑灣)聊天
聊到8點初時
南方澳卻忽然下大雨了
急急忙忙跟同學道別之後
就穿著雨衣回家了

回家之後
卸下裝備
在檢查一下小黑
小黑里程數:88446
出發前是88099
所以小黑今天是跑了347公里
不過這不準
僅供大概參考而已


因為不管什麼車
公里數與錶速都是不太準的
所以我才會買GPS紀錄器
這樣才可以做交叉比對

紀錄器是顯示跑了379.7公里
誤差約32公里
這也算還好
畢竟小黑已經45歲了
錶不準
是可以原諒的


小黑奔馳中橫~大禹領一日遊
                                                                                                   完

----------------我是分隔線-----------------

番外篇:小黑洗澡

其實不管騎小黑還是赤兔都好
回家之後
我都會先檢查車子有無異狀
隔天再做清潔保養的動作

奔馳過後的小黑


很髒
因為蘇花跟中橫有些路還在做工程


都是灰塵


這應該是小黑勞賽吧


記得小黑排氣管是在重生時有清過
不過我家老頭有時也會騎小黑載我老媽出去散步
因為是老人家
所以都騎慢
有些油都積在排氣管裡
而我在騎的時候
一開始排氣管都是白煙
熱車過後就沒了
所以應該是一開始熱車的結果






之後花了一個小時洗車
洗完之後還要出去熱一下
把水給甩乾


白帥帥
這是未上油的狀態


只有乾淨可言


乾淨到反光耶


之後熱車回家
就直接上油保養了
上油保養之後
反光更厲害




因為是鎮店之寶
所以保養也不用給它客氣


化油器也洗乾淨


會反光的引擎蓋


會反光的鋼圈




真是白帥帥ㄚ




之後就牽回去擺放
因為要準備烤肉了

後記:
這編文章花了3天才打完
主要是照片上傳的問題
因為照片太多了
這邊差不多選了180張的照片出來
刪掉蠻多的
不過有一些還沒PO出來
而且最讓我火大的是
星期一上傳快完時
奇摩那邊當機還是整修什麼的
傳到快完時就完全的進不去了
害我星期2又重新上傳

而且這次的油耗也還沒算
明天有時間再補充
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