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有一些神人也開始在整理老車
比較令人佩服的是
都是整理到跟新車沒兩樣

01討論區上的
FZR 平忠彥版本



小老婆討論區上的
NSR 整理全紀錄



還有自家的
RZX 回春全紀錄




說實在的
要跟樓上的兩位比
真的是令我汗顏
因為我沒辦法做到那麼"細"的地步

原因無他
沒有那麼多的銀彈(錢)
所以我只能撿手邊有的東西
自己的赤兔
除了外殼跟油箱
是拿給人家烤漆之外
其他都是自己來

連車身引擎等部份
都是自己除鏽
因為我沒多餘的錢可以拿去給人家"噴砂"

噴砂說明:

噴砂(珠擊法),是針對金屬表面進行的一種破壞性的加工方式,利用細小的金屬顆粒對金屬表面衝擊,讓表面產生像 顆粒化般的ㄠ陷.


目的1:


是讓金屬表面有如塑膠成型"咬花"面的感覺,比較不容易造成刮傷,請仔細看筆記型電腦的塑膠殼表面是粗糙的而不 是光滑面,最大目的就是如此.


目的2:


讓金屬表面看起來亮亮的(光線折射關係)因為表面粗糙經光線折射會以不規則方式反射所以看起來晶晶亮亮的.


通常噴砂後都會利用電度或是陽極處理做最後的處理.


所以有空閒的時候
我只能自己用手拿起鐵刷慢慢刷
在加上本身就是搞機車維修的
工具都齊全
所以也是還好
當初會整理這台追風的原因很簡單
它壞的不多
除了一些消耗品會因為年久而超過使用期限
例如油封等等
其他部份都還好
而且我"孝想"這台很久了
當初的車主只是買來代步上班用而已
根本就沒在操
連引擎都沒修過
所以我就很想接手
剛好遇上車主想換車
所以就買了下來

整體而言
剛好只是那麼剛好
而且車子整體來看
除了髒之外
其他也是都無大礙
所以也只能
能用的就繼續用
不能用的再修理
沒辦法修理的才換新
這是我老頭整理車的一貫信念

看起來是很麻煩
事實上真的很麻煩
有人看過後避震器漏油拆開換油封嗎?
還是有人看過前碟幫浦漏油換油封的?

說實在
平常客人遇到上述的這些問題
我都會直接叫他換掉
可是自己遇到上述的問題
都是自己修一修再繼續

原因無他
叫客人換掉
因為他要出錢
叫自己換掉
可是我沒錢
所以都只能細部分解再裝回去
就是這麼麻煩

不過往一個好處想
可以了解這個機件的原理構造與連動關係
所以也算是上了一課

如果要硬跟上面的FZR和NSR相比的話
我銀彈應該是射最少發的
沒辦法
我窮嘛

看完上面3篇的整理文
也許只要花你10分鐘或是20分鐘
可是車主找料整理起來
可能要3~4個月
甚至半年或一年
我當初整理的時間是一個月
對車主而言
整理時很痛苦
整理完後很快樂
我想
這應該最好的表達了吧

只是那台FZR整理過程
真的是下重本
我沒辦法做到那種地步
車子遇到這種車主
真的是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