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放鳥兒子出來放風的時候
發現鳥兒子走路一擺一擺的
而且精神不太好
以前叫牠的時候
還會回我
可是今天卻是睡一整天的
仔細看的時候
發現左腳沒力
沒辦法抓緊

今天看牠自己從木棍上摔下來好幾次
而且也站不穩
直覺就是病了
老頭說會不會是腳斷掉
說真的
我很緊張
上網查了全宜蘭的動物醫院
從羅東有的先找
畢竟比較近
問了很多家
都說沒看鳥寵物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
說明來意之後
答應願意幫我看看
但不保證可以醫的好
所以我也只能試試看了

去了之後
說明原委
好家在不是腳斷掉
腳斷掉會像掉鐘那樣晃來晃去的
而我的笨鳥只是沒力
判斷可能是受傷
或是吃到髒東西
造成鳥兒不舒服

我昨天有看到飼料杯上有"韭菜根"
我就問老媽是不是有餵韭菜給鳥兒子吃
老媽就說有
還說吃的很高興

我已經跟老媽說很多次
不要餵小鳥吃菜
你看過那支鳥去菜園偷吃菜的
而且韭菜又是辛辣味的
有可能是韭菜的關係
要我再觀察幾天看看
如果是鳥兒的肝病變
那可能是沒得救了

目前為了鳥兒好
已經把木棍拿掉了
我怕牠又站不穩摔下來


一臉沒精神又很無奈的表情


人家是金雞獨立
而我家則是笨鳥獨立


目前把水杯跟飼料杯放在下層
這樣吃喝比較不費力
今天看牠為了吃跟喝
自摔了好幾次


每次看到鳥兒子
就會想起以前養過的九官鳥
而每次想起來
都是心中永遠的痛
以前養過的九官鳥
歲數比我大2兩歲
算一算現在差不多要30歲左右
可是在國中時期的時候
被老鼠咬死了
也不算是咬死
而是被咬掉半個翅膀
當時的我
很無能為力
一直叫老頭送去看醫生
可是當時根本找不到看鳥的獸醫
所以只能眼睜睜的看這牠躺在鳥籠裡
翅膀還滴著血
隔天就歸西了
這是心中永遠的痛
因為當時的我
無能為力
是一個很失敗的飼主

而現在的我
我只能盡力
雖然什麼也不能做
但凡事總要試試才知道結果
總比在旁邊冷眼相看來的好
還順便跟獸醫買了一瓶營養劑
每天餵3次
一瓶要350元
我是覺得還好
如果喝到完可以好起來
3千5我也敢花
目前就只能試試看了

其實我蠻討厭養寵物的
因為生離死別的時候
總是會讓我很自責
真它媽的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