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年保修還沒做完
不過這星期的檔次太忙了
一直拖到今天才搞定
這次的年保修
主要重點是在電系跟偏時點火方面
而上星期換的碳刷(卡孟)
一直覺得怪怪的
所以就叫老頭看看

老頭看了之後
應該是銅頭線有脫落的現象
所以趁今天有空閒的時候
拆下來重新銲接


老頭邊上工邊講解
以前的車子
很雜多
雜多的意思
就是指又雜又多
什麼牌的車都有
例如HONDA
一台型號可能進來100台或是200台
而進來的車子是分佈在全台灣
也就是說
宜蘭可能只進到1~5台
而材料行不可能因為你進1~5台
就有備料
所以以前的車子
都是用修的
不像現在那麼方便
有備料可以換

而以前的時候
銅頭的頭
是可以用換的
不過那需要專業的人去處理
但是到了現在
那些專業的人
都死光了
所以想換也沒得換(但是聽說南部那邊還有專門在處理)
大部份的老車
都是因為沒得修才報廢
不過
事在人為
就看有沒有心而已

而小黑的銅頭
並沒有磨損
只是下面的銅線跟銅頭接點脫落而已
所以為了避免後患
老頭打算全部重新接過
下面是接了一半


這張看的比較清楚
右邊還有一些未接上


俯視圖


接上之後


並不是要全部接在一起
而是一格一格的接
全接在一起會"燒怕電"


之後老頭修一下引擎部份
引擎的部份
大都是老頭處理


因為我處理的話
弄壞我會被罵


之後裝上電盤


因為有動過
所以白金與偏時點火及回充電的部份
必須重新調整


外觀跟一般的老車一樣
但仔細看
卻又不一樣
這就是我的小黑


調整偏時點火的時間差


YAMAHA專屬工具
MIJ製品


開始調整


另一個調整工具


也是MIJ製品


之後調整另一缸
因為是雙缸偏時點火
所以兩缸都要調整
這是為了完全發揮出小黑的馬力


調整完之後
要測量回充的數據


這玩意兒也是日本過來的
不多說
年齡一定比我大很多


這是測量回充的安培量有多少


這玩意兒還有很多功能
不過現在拿出來的機會很少
因為現在的車
大多都是電子CDI
只有有白金的車子才會用到

之後測量OK
就直接裝上車了
老頭試完車之後
還在那邊竊笑
感覺很滿意
不過因為我手上還有一台車禍的車子要處理
所以沒試到車
不過老頭說OK
就是OK了

等我手上搞完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的時間了
把工具收一收之後
就準備外觀保養了

因為宜蘭現在又處於下雨季
所以外觀一定要上油
這是為了避免生鏽等狀況
不過因為這不是什麼重大的困難
所以老頭就直接丟給我
然後他就跑去看鄭鴻儀了

經過半小時之後
小黑
閃閃又發光






今年的年保就這樣結束掉了
以上
感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