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仰起頭來摸著 下巴琢磨腳印,想了半天,邊琢磨邊自言自語:“地上的腳印太多了,不好判斷,但是上面肯定有痕跡。”

    
我循聲抬頭看去,就看他在用手電掃向一根根橫粱。

    
橫樑上密密麻麻地畫著奇特的張家文字,這些文字似乎體系各不相同,每一行都來自不同的地方,唯的共同點就是——我們都無法解讀,不知道是什麼 意思。

    
在其中一行,我 竟然看到了一段天書文字。

    
胖子停下來對我道:“看 來我的推測沒錯,張家人作為最原始的盜墓世家,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了解中國歷史真相的人。

    
他們將他們從倒鬥中帶出來的一切秘密,全部封在這座張家古摟裡。

    
我道:“這些文字到底是什麼意思?你覺得修建這裡的人懂嗎?”

    
胖子道:“雞蛋好吃不一定得認識母 雞啊。我估計是張家人提供了圖案,再由樣式雷設計到圖樣中去的。

    
這些不同的奇怪文字,應該都來自於那些已經斷裂的中國文明碎片。如果我猜測的沒錯,在這裡,越是離頂樓近的,越是接近於現代。

    
中國文明的一些秘密,應該是被埋在張家樓樓 底那巨大的最底層中,已經完全被流沙所掩埋了。

    
“那我們往上走,豈不是在遠離最大的秘密?”我道。

    
胖子道:“咱哥倆的主要任務不是救人嗎?

    
你想我連摸冥器都放棄了,你也別瞎琢磨了,這裡他娘的都是天書。

    
但是我看到其中有銘文,應該是春秋前期,再往上一 層,估計就能看到大量篆體字了。

    
於是我們繼續尋找,終於在樓的西邊找到了可 以攀爬的機關,胖子搶先上去。

    
上去之後,卻出乎意料。這一層之中,再也沒有鐵人俑,取而代之的是一隻巨大的烏龜。

    
烏 龜的脖子和四肢都非常長,人面龜身,前肢的末端是人的手,後肢是烏龜的腳,臉是一張女性的臉,陰毒凶狠,似笑非笑,好像是西藏某些可怕的唐卡人像。

    
在烏龜的背上有一個凹陷,裡面有一個黑球,上面雕滿了人 臉,似乎可以取下來。

    
胖子看到石像就嘖嘖稱奇:“這東西的來歷你知道不? 這是氏人國人像,神農氏的後裔。

    
《太平御覽》引《風俗通》說,當時的原始人過群居生活,一 夫多妻,生育混亂。女媧為了讓生育清晰,就 讓每一個群居山洞製作泥人偶,統計數量。

    
其中神農氏人國使用的泥人偶,就是人而龜身,後來 這種人面龜身像就成了氏人國的國徽。

“這國徽也真夠寒磣的,不過你這沒文化的人怎麼會去看《太平

    
御覽》? ”我奇怪道。

    
“還不是因為封面的女媧胸 部畫得很大,老子還以為是一本挺勁爆的書,沒想到那麼正經。”

    
他道,“我 還記得里面的一段話—一'一目國,為一隻眼,跟立面上端,盛姓,伏羲之孫;三首國,斯類,為三個頭,後為軒轅臣;氏人國,為人面龜身,神農氏後裔;句芒,為人面島身,伏羲之孫。'

    
你還記得我們在雲頂見到的人面鳥嗎?

    
我蹲下來,仔細觀看這只烏龜的細節,我就發 現,它確實和我們在雲頂發現的人面鳥雕像類似。

    
我道:“句芒是木神和春神,伏 羲、軒轅都是神話時代的人,這玩意兒不知道是從哪兒挖出來被抬到這兒來的。

    
肯定不是現在我們能倒出來的東 西,一定是五代十國時期的盜墓賊,他們那個時候挖的墓裡才可能有這種東西。

    
張家老資格就是老資格,這玩意兒拿出去都沒人認識。

    
胖子道:“春神是 什麼神,管偉哥的嗎?”

    
“是春天的神。我們四處看看,看這一層有什麼花 樣,也許四周還能看到其他部落的東西。”

    
正要探 索,胖子忽然又咳嗽起來。這一次咳得更加厲害,停止整人的肺都抽了起來,人就要往地上倒去。

    
我立即去扶住他,就看到他這一次咳出來的痰裡,全是血。

    
我一看,心說不好,這齣血量肯定不是小事 情了,難道它剛才抖包那一剎那,吸進去那麼多粉塵?

    
原來以為咳出來就沒事了,現在看來,他的情況竟然有些惡化了。

    
他咳​​嗽完,整張臉都慘白了,我立即給他水壺,讓他漱口。 “沒事吧?不行千萬別勉強。”

    
他看著自己咳出來的 血,就罵了一句,對我道:“咱們動作要快點,再待在這裡,你遲早也這樣。”

    
我攙扶著他,休息了片刻,他才推開我。接著,我們便朝四周的地面看去。

    
這里相對比較空曠,地面上有一串無比清晰的腳印,一路向前深 入黑暗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