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能再噁心點嗎?”我說道。

    
我又從整齊的殉葬品種挑出了一串瑪瑙項鍊。

    
項鍊每三顆瑪瑙隔著一顆老珊瑚,這也是西藏那邊的東西。

    
看樣子這個張起靈以前應該和 西藏某些人有禮物往來——這些在當時都是相當名貴的禮物。

    
胖子照常收下了。我道:“這串珠子,看上面瑪瑙的數量和成色,價值也相當高。

    
而且你看,這些珊 瑚上都有藏文的銘刻,說明這串珠子很可能是又來歷的,那實際價值可能就更高了!

    
這些東子都沒有拿走,他們拿走的是什麼?

    
“我說 了,像咱哥們儿這麼識貨的人肯定不多吧。或者,他們拿走的那三個東西,價值比這些東西要高多了去了。

    
拿了就能吃幾輩子。 ”胖子道。

    
我看那三個被拿走的殉葬品在棉被上留下的印記。其中兩個,我一看就知道——那是兩個環。

    
那是一大一小的兩個環。大 的有碟子那麼大,小的好比一隻煙灰缸。胖子比劃了一下:“是玉嗎?”

    
我搖頭:“不知道,但是玉 環除非是成色及其好的,否則絕對不會太貴。在鬼影那批人進來的那個時代更是如此。

    
因為古玉這個東西水太深,那個年代玉石的價格可能只是現在得萬分 之一。所以, 如果單純從金錢上來推斷,我覺得吧應該是古玉,而應該是在當時那個年代非常貴重的東西。

    
“出了玉環,還有什麼東西是這個樣子的?”胖 子道,“難道是瓷器?”

    
我嘆了口氣,只是 看向那條長條形的印記。胖 子和我一樣,看著看著,他忽然道:“天真,你覺得這條長印子是不是有點眼熟?”

    
我摸著下巴,好像有點他說的那種眼熟的感覺。但是,我實在想不出來那到底是什麼。

    
“你覺得像什麼?”看了半天,我問他。

    
我摸著下巴,好像有點他說的那種眼熟的感覺。但是,我實在想不出來那到底是什麼。

“你覺得像什麼?”看了半天,我問他。

    
他似乎有了眉目,但是抓不住細節,在那裡“嗯嗯嗯嗯 嗯……”,嗯了很長時間。

    
忽然他打了一個響指。我抬頭。他比畫了一下,說道: “刀,刀,黑金古刀!”

    
我也比畫 了一下,不停地腦補那把倒霉神兵的形象。慢慢地,我就開始冒 冷汗了。

    
“確實是黑金古刀,長短和寬度都相 當接近。”我道,“我靠!難道這東西是量產的?張家人人手一把?”

    
我腦子裡出現了一大排悶油瓶帶著黑金古刀列 隊出操的景象——這真是可怕,不過也夠氣勢逼人。

    
“黑金古刀絕對不會有那麼多。古時候如果有這樣的 鍛造技術,咱中國早就征服世界了。”

    
胖子道,“小哥那把黑金古刀是一把做工相當精細的、鍛造得非常 完美的刀。

    
我提過,雙手都很難提起來。這種刀肯定是古代最厲害的刀匠打出來的。

    
不說材料難弄,刀刃要鍛造得 完美,還要把重量做得這麼重,肯定不是傳統工藝,打幾百次才有可能成功一次。

    
所以這把黑金古刀,市面上很可能不會超過三把。

    
我定了定神,忽然想到了一種可能性,就對胖子道:“假設,當時鬼影他們的隊伍進入了張家古樓——我們幾乎可以排除小盜墓賊或者說其他高手進 入的可能性,因為進入這裡需要太多信息了,不是 大組織根本不可能做到。

    
那 麼,這個墓室被竊,基本上就是鬼影他們隊伍中的人所為了。

    
也就是說,帶走這兩個環狀物體和這把黑金古刀的,就是這一批人。

    
最後鬼影隊伍中得很多人,因為古樓的“熏蒸” 機關啟動,死在了裡面。但是東西肯定是被帶出去了。

    
那麼,當時三叔鋪 子裡出現的那把黑金古刀(後來賣給了悶油瓶),是否就是這裡被盜竊的這一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