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正在琢磨是繼續往前,再找幾個房間看看是否還能獲得更多的信息,還是立即尋找通往下一層的口子,就在這個時候,我聞到了一股煙味。

    
“肺都爛了還抽那麼多煙。”我對胖子吼道。卻見胖子臉色慘白,嘴巴上什麼都沒有。

    
“不是我,這不是香煙的味道,這是木頭燒起來的味 道。”胖子道。我和他對視一眼,立 刻就想到之前我們把地板燒了起來。

    
但是隨後火就被我們壓滅了——難道,其實並沒 有完全壓滅,在我們走了之後,又死灰復燃了?

    
我們立即往回趕。轉過幾個彎,我一下就看到了火光,聞到了濃濃的煙味。

    
似乎轉彎口後面的走廊已經熊熊燃燒起來了。

    
我們繞了過去,一股熱浪撲面而來,我們都驚呆了。

    
我們之前探索過的一個房間,竟然已經全 部燒起來了,並且已經蔓延了十幾間。整個走廊上火舌亂竄。

    
“媽媽咪呀!”胖子撓了撓丹田,“老子沒那麼多尿了!”

    
我們摀住口鼻跑過去,發現燃燒的最猛烈的就是窗戶紙。

    
胖子脫下衣服當做掃把撲打火苗,把離 我們最近的幾間房間燃燒起來的火苗撲滅。然後衝到已經著火的核心區域。

    
我緊隨其後。我們在那裡狠命地撲打,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把所有的火苗撲滅了。

    
我完全懵了,也不知道是被嗆蒙的,還是熱蒙的。我頭暈目眩地看著四周一大片焦炭似的區 域,無比驚訝,心說真名大的火,竟然也能這樣被撲滅。

    
火勢蔓延到的是幾個房間,帶窗格子的外門全部被燒毀了。

    
離著火中心點越遠 的,燒毀的程度越低,著火點附近的幾間則完全被燒毀,連墓誌銘都燒成了黑炭。

    
胖子劇烈地咳嗽,鼻孔裡都噴出血來了。我去扶他,他擺手說沒事。 “好多了好多了,是好事,血咳出來了,呼吸舒服些了。”

    
我們的臉上全是黑的,頭髮也全部被燒得 捲曲了起來,身上很多地方隱隱刺痛——肯定是被燒傷了。

 
環視一圈,我無語凝噎,心說什麼倒霉事都給我們攤上了。

    
胖子把血唾沫 吐在一邊,在還相當燙手的木頭上坐了下來,有點虛脫了,對我道:“毛爺爺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太對了。

    
天真,我走不動了。休息一 下,你得再看一遍,把火星全滅了。

    
我點頭:“你小心自己的屁股,別也燎起來了。”說著我就去踩熄 那些火星。

    
“說起屁股,咱們一屁 股壓在那火苗上,當時都壓滅了,怎麼會這麼快燒成這樣?”胖子道,“這樓裡也沒有過堂風。”

    
我道:“當時我們是壓在門上,門上面有窗戶紙,很可 能是火星先慢慢引燃了窗戶紙。”

    
“你說,樣式雷也不在這裡放幾個滅火器!這大型的 木結構建築,最怕著火了。”胖子道。

    
“沒人住,也沒有雷能劈到這裡。”我道,“這兒又那麼潮 濕,著火的概率太小了。

    
你內臟受傷了就別說那麼多話,能少說幾句就少說幾句,好好休息。

    
“要 胖爺我不說話,還不如直接殺了胖爺我。”胖子道。

    
“人 生無常,說一句就少一句。我說的多了,你以後能記得的胖爺我的風采也就多一點——不對,天真,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奇怪的味道。”

    
我的鼻子被煙灰迷了,什麼也聞不到,就道:“什麼味道?”

    
“好想是叉燒肉的味道。”

    
“叉燒肉?你快起來!”我道,“該不是你的屁股熟了吧,你坐 在火炭上了?”

    
“放屁!你胖爺我屁股的油 度,肯定不會事叉燒的味道,最起碼也應該是北京烤鴨的味道!味道是從那兒來的。”

    
胖子指向了墓室裡的棺材。棺材已經燒得塌陷了,棺材蓋子完全燒沒了。早知道如此,剛才就不頂回去了。

    
“難道是屍體 燒焦了?但是剛才我們都看到,屍體是一堆骸骨,不可能燒出焚燒蛋白質的香味,更不可能燒出叉燒的味道來。”

    
地板也被燒得很嚴重。我小心翼翼地踩著走過去,用手電筒往棺材裡照去。

    
瞬間一個激靈,我竟然看到了一具​​陌生的焦屍躺在棺材 裡面。而且,棺材裡面全是木炭片。

    
這不是我們剛才在棺材裡看到的骸骨,這屍體是從哪裡來的?

    
同時我還發現,這不是一具古屍,是一具現代人的屍體。從裝備來看,這應該是小哥隊伍中的一個人。不過面目已經完全被燒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