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個全是水潭的毒氣洞嗎?如果說是的話,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出來了。

    
沒想到這一次還挺順利,如果真這麼出去 了,我肯定要好好的找個神仙表示一下。

    
我心中狂喜,一路趟水沖了過去,胖子跑在我的前面。

    
剛到那個洞口, 胖子卻立即停住了,我整個人撞在了他的熊背上,還沒反應過來,胖子已開始往後退了。

    
“搞什麼?”我問道。胖子就道:“奶奶的,這事情麻煩了,咱們仨兇多吉少了。”

    
我從胖子的肩膀上方往前看去,就看到前面的洞口處,出現了非常奇怪的東西——我看到好多絲線一樣的東西橫掛在前面通道內,絲線上面掛著好多 果實一樣的東西。

    
我怎麼來形容這個洞穴的結構呢,它實在是太難形容了。

    
這是一個基本呈圓周形的洞穴,洞穴的底部有一個深度到我們腳踝的水潭,能看到有一條用鐵鍊修築的獨木橋,在水下一直通到對面,對面也有一個洞 口。

    
然後,在洞
穴口的地方,橫亙著 無數的不知道是鐵絲還是其他材質的絲線狀的東西,密集的好像是盤絲洞一樣。

    
在這些死線上,我之前看到的那 些果實一樣的東西,是一種我早就見過而且有點聞風喪膽的東西——六角鈴鐺。

    
我看 到了無數的六角鈴鐺掛在上面,難道胖子說的我們兇多吉少指的是這個?只要有一根絲線被牽動,這裡所有的六角鈴鐺就都會響起來。

    
如果是這樣,清形將完全不受我們控制,根本不知道會出什麼事情。我倒吸了一口冷氣,心說,悶油瓶他們是怎麼過來的?不過,我判斷當時所有人的 情況都狠糟糕,悶油瓶如果一個一個地背他們過來,以他的身手和定力,還是有​​可能的。

    
“這是防盜系統啊。”胖子道。他 指了指洞壁上一些雕著龍嘴的口子,“張家人通過這裡的時候,肯定會通過這些口子往這裡灌水,把鈴鐺全部淹掉,然後自己潛水過來。”

    
我們顯然不可能去啟動機關了,我往絲線的上頭看 了看,如果能從洞穴的頂部過去,也行。不過正看著,我就發現頭 頂上也有大量的鈴鐺。

    
“從水下走?”我問胖子道。胖 子搖頭:“你看,這個洞穴寬有三十米左右,但是只有半個巴掌深,我們不可能從水下潛過去。除非咱們能變成蟑螂。”

    
“變成王八也行。”我道。

    
胖子就道:“不過,咱們至少現在暫時安全了,先別 急,休息一下,總能想出辦法來的。”

    
我往地上一坐,心說這一路上,有個能安心休息的地 方也***不容易,然後就去看小哥。我看到小哥的眼睛睜了一下,我對他道:“我們已 經出來了,你放心,很快我們就安全了。”

    
悶油瓶非常虛弱,他立即又閉上了眼睛, 我就道:“你好好休息。”說完就看到悶油瓶的嘴巴動了動。

我覺得他好像在說什麼,等了等,果然他的嘴巴又動了動。我確定他是想說話,就把耳朵湊了過去聽,聽到他在說:“酷愛舟。”

    
酷愛舟是什麼意思?是什麼電腦的品牌嗎?我就道:“好,乖,我們出去就給你買。”胖 子轉頭,他已經有點恍惚了,問道:“買什麼?”

    
我讓胖子去聽,胖子聽力聽,就皺眉道:“不對,小哥讓我 們快煮粥,他想喝粥。”

    
喝粥,我心說小哥 什麼時候這麼不靠譜啊。胖子突然一拍大腿,就道: “什麼喝粥,小哥讓我們快走!”

    
“快走?快走是什麼意識,難道這裡也會有危險?”我道。

    
胖子看了看四周黑暗的通道, 就往回走了幾步,剛走幾步他就大罵起來:“我靠,快走!”

    
“怎麼 了?”

    
“霧 氣!”我也探過去看了一眼,就看到來時的通道裡,牆壁上有兩個小孔,正在冒著白色的強鹼霧氣,好像有生命一樣,在空中慢慢的瀰漫開來,霧氣非常濃。

    
這裡的毒氣殺蟲系統看樣子是沒死角的,所有的通道都會進入毒氣。

我 立即背起小哥,胖子已經對毒氣有反應了,一陣狂咳,血都從鼻孔裡噴出來了.我們根本顧不上這些,一路衝到進洞的地方,胖子又停住了.他還是不敢進去.

    
同時我看到,在那個洞穴裡,本來雕著龍口的地方,竟然也在往外冒著霧氣.洞穴的上方已經有一層霧氣正在緩緩地往下降落,好像來自地獄 的炊煙,裡面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死定了死定了死定 了。”胖子急得直跳腳,“我靠,天真你他媽趕快衝著我腦門兒來一槍,我可不想變成鬼影那樣子。”

    
“你死了誰來弄死我?”我罵道。胖子道:“沒事,你對著自己的嘴巴來一槍就行了。放心 吧,一點兒痛苦也不會有。”

    
“要 么你來?”我叫道,“這種事情你怎麼都找我。”

    
“老 子他媽的是基督徒,不能自殺。”

    
“你什麼時候信 奉基督了?”我道。胖子就道:“剛才我已經向上帝祈禱過而 來。”

    
我看著前面無數的六角鈴鐺,就對胖子道:“搏一搏,也許還有一線生機。在這裡必死無疑,要死也死在六角鈴鐺裡吧。瘋了不痛苦,死就死了,比活活爛死好。”

    
胖子一咬牙,一下就鑽了出去,我緊隨其後,兩個 人開始小心翼翼得在獨木橋上往前面走去。

    
強狂非常混亂,胖子竟然比我鎮定,迅速的連續繞過了 好幾條絲線,沒有觸動一個鈴鐺。我跟在後面,跟著他的動作,竟 然也繞了過去。在那一霎,我感 覺自己的動作行雲流水,竟然有了一絲虛假的信心,覺得有門兒。

    
說不定胖子信了基督之後,真的能被保佑一次。我們一路過來各種倒霉,難道多有的運氣,都是在為這裡準備的?那老天爺簡直太睿智了,哈利路亞阿彌陀佛,我一定會報答你們的!

    
才想著,胖 子哎呀一聲,整個人從獨木橋上滑了下去,他勉強控制住身體,但是他的手還是碰到了一根絲線。就看到一絲非常輕微的震動在絲線上開始傳動。其中最近的一隻鈴鐺,已經抖動了起來。

    
瞬間就看到小哥的手從我嘴邊伸了過來, 兩根奇長的手指以非常快的速度,非常穩的夾住了那隻鈴鐺。

    
絲線瞬間穩定了下來,我一頭冷汗。小哥慢慢的防守,低聲說道:“繼續,不要停。”

    
“小 哥,你到底有沒有事啊,有沒有昏迷啊?”胖子道,“老子壓力太大了,你要沒事就你來開道啊,我們真搞不定。”

    
但悶油瓶沒有任何反應,胖子大罵。我就道:“繼續!”

    
胖子罵道:“怎麼繼續啊,你探頭過來看看前面什麼情況。”

    
我繞過胖子的臉往前面看,就看到在胖子前 面的絲線,是一張無比複雜的網。以胖 子的體型,要從往中間的縫隙傳過去,需要極其誇張的身體控制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