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你行的!”我鼓勵胖子道。胖子忽然展開雙手,做了一個仙鶴亮翅的動作,喝了一聲:“咿呀!”然後忽然往前一沖,騰空而起,竟然從網中間那個最大的空隙中鑽了過去,接 著一個大馬趴摔進水里。

    
我目瞪口呆。

    
胖子摸了一把臉上的誰,就對我道:“相信自己,你行的!”

    
我看著胖子,忽然覺得自己真的非常失敗。 他娘的,這胖子果然是深藏不漏。雖然平時不靠譜,但關鍵時刻還真不掉鍊子。可我這怎麼弄法?不說我背著小哥,就算我沒背著小哥,我也不可能咿呀一聲跳過去啊。

    
果然,胖不胖不是評判任何問題的標準。我在那網面前愣了很久,胖子看看頭頂,急道:“快點,霧氣下來 了。”

    
我抬頭看,霧氣還在上面大概六 七米的地方,胖子已經摀住嘴巴,我也覺得劇烈地灼燒感開始從鼻腔直往下衝。

    
“先 把小哥帶出去。”我忽然鎮定了下來,一邊對胖子說,一遍把小哥從背上翻了下來,然後用公主抱將小哥抱了起來,把小哥的頭伸入了網中間的空隙裡。胖 子在那邊也用同樣地動作,一點一點把小哥接了過去。

    
小哥的體重加上我的緊張,使得我渾身出了大量的虛汗。等把小哥順過去,由胖子背到肩膀上,我就對胖子說 道:“前面的路線好走,你先走。”

    
“你呢?”胖子問道。

    
我 做了一個仙鶴亮翅的動作,道:“這玩意我沒信心,你別琢磨了。前面的路比較好走,你往前走,先出去,不要管我。等你們都過去了,我再過去。”

    
我說的時候,一點兒也不覺得自己有多英勇,只是覺得這本身 就是最合算的方式。

    
胖子 拍了拍我,看了我一眼,還是沒動。

    我對胖子道:“你他媽還 在等什麼?Goodbyekiss嗎?快走! ”胖子這才轉頭離開。

    
我蹲下來,看著胖子的手電光在前面不停地閃爍騰挪。胖子的伸手真是相當好,竟然真的就 沒有觸動任何的東西,很快就消失在遠處的出口。胖子在出口處停了下來,對 我道:“我們一直往前,你別猶豫了。要是二十分鐘內你還沒趕上來,我就給你燒紙。”

    
“去你媽的!”我剛說完,胖子的手電光一下就往通道深處晃 去,沒有影子了。

    
我看了看頭頂,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四 周一片安靜,霧氣仍然在往下降,可速度似乎是越來越慢了。這是好事,但是鼻腔中得劇烈灼痛讓我機會無法呼吸。我拍了拍手,對自己說道:“走一個。”

    
剛想跳躍,忽然就听到,從山洞的角落之中傳來而來一個聲音。我愣了一下,那是一個人的呻吟聲。我試著把手電來回的轉,但發現我看不到這個人在什麼地方。這個洞太大了,全是絲線,手電光不夠清楚,根本照不到邊緣。

    
完了,我中毒了,這種毒氣還能產生幻聽嗎?我心說。忽然就听到又是一聲傳來,我咳嗽了幾聲,發現唾沫中已經 開始帶血,就彎下腰來。忽然,洞壁上,也亮起了手電光。

    
我轉頭,仔細往那裡看,那裡的手電暗了,有一個聲音叫道:“小 三爺!”

    
“潘子!” 我驚了一下,但是沒法靠過去看。對方道:“小三爺,快走。”聲音 相當微弱。接著,我就听到了一連串的咳嗽聲。

    
“你怎麼樣?”我問道,“你怎麼會在這兒?”

    
潘子在黑暗中說道:“說來話長了,小三爺,你有煙嗎?”

    
“在這兒你還抽煙,不怕肺燒 穿?”我聽著潘子的語氣,覺得他特別的淡定,忽然起了一種非​​常不詳的預感。

    
“哈哈哈,沒關係了。”潘子道,“你看不到我現在是什麼樣子。”

我心中的 不祥感越來越甚,道:“別磨蹭了,趕快過來,你不過來我就過去扶你。”說著,我用手電去照,隱約能照到他的樣子,我就意識到為什麼前幾次我都看不到他。

    
潘子似乎是卡在了岩層中,我擴大了光圈,一下子 就看到,他的身子融在岩層裡,成了人影。

    
潘子的咳嗽聲傳來,我一下坐在地上,問道:“怎麼回事?小花他們 呢?”

    
“花兒爺應該沒事,其他人都死了,那玩意兒太 厲害了,我醒來的時候就在這兒了。”潘子道。

    
“你 等我,我過來,我幫你砸開。”

    
“千 萬別過來。”潘子道,“小三爺,你不知道我在石頭里的部分現在是什麼樣子。你過來也不可能救得了我,太危險了。小三爺,你有煙嗎?你先把煙給我,我和你說幾件事情。”

    
我看不到潘子,但是我忽然就覺得渾身的力氣都沒有 了,我意識到這時一種什麼樣的氣氛。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氣 氛,但是我能知道。

    
“小三爺, 煙!”潘子虛弱的叫著,“我沒時間了。”

    
我把煙和打火機拿了出來,問潘子道:“你在哪兒呢?”

    
那邊 的手電亮了起來,我找了一個絲線少一點的空當,把煙和打火機都扔了過去,我不知道潘子有沒有接到,就听到潘子叫了起來:“小三爺,你就不能靠譜一次嗎?你把煙先給我點上不行嗎?”

    
我腦中一片空白​​,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潘子道:“小三爺,別點煙了,你背上是不是有槍?”

    
“有!”我道。

    
“把 槍給我。”潘子道,“小三爺,我得自己給自己來個了斷。你走吧,如果有時間,我還想和你聊會。但是你也沒有時間了,你也沒工夫可憐我,等 下你要是過不去,就會和我一樣,你快走吧。如果你能上山,記得找人搜索整片後山,花兒爺出去後,一定是在後山。”

    
我把槍甩 了過去,就听到潘子的笑聲:“得了,小三爺,好傢伙,想不到臨死前拿到的是這種槍,這對著腦殼打鬥不一定能把自己打死。”

    
我站了起來,就听到一聲槍響,接著,潘子就笑了起來:“小三 爺,走吧。”

    
“別催我,我前面的路也不那麼好走,等下要是掛了,咱們 在黃泉路上還能作伴。”

    
“小三爺,有我 潘子在,還能讓你受累?”隨後,我就听到一聲拉槍栓的聲音,“小三爺,潘子我沒力氣說別地話了,最後在為你保駕護航一次吧。我去見三爺了,你機靈點,給我和三爺有個好 的交代。”

    
“你想幹什麼?”我問他。潘子道:“你往前走吧。小三爺你大膽 地往前走啊,往前走,別回頭。”潘子說著說著,就唱了起來。

    
我往 前小心翼翼地探身過去,心中的酸楚無法形容髮,才邁過去一步,一下子我的後腦勺就碰到了一條絲線,我險種一驚,心說死就死了。瞬間,我聽見一聲槍響,絲線上的六角鈴​​鐺被打的粉碎。

    
“大膽的往前走!”盤子笑道。

    
我繼續往前走,眼淚一下子就留下來了,我根本看不清楚前面的路。我一步一步的走著,就听到槍聲在身後不停地響起。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 百九千九百九哇。

    
妹妹你大膽的往前走 呀,往前走,莫回呀頭。

    
從此後,你搭起那紅繡樓呀,

    
拋撒那紅繡球呀,

    
正中我的頭呀,與你喝一壺呀,

    
紅紅的高粱酒呀,紅紅的高粱酒嘿!

    
我終於走到了獨木橋的盡頭,走進了通道裡。

    
霧氣一驚逐漸籠罩了整個洞穴,我幾乎無法呼吸,只得往前狂奔。忽然聽到身後一聲槍響,潘子的聲音消失不見了。

    
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下來,一路往前狂奔。前面又出現一個樓梯通往水下。我跳了下去,等我浮起來的時候,已經在那個全是水潭的毒氣洞中了。胖子把我拉了起來,說道:“行啊,我都已經在給你念 往生咒了,想不到你還活著。”

    
“繼續 念。”我對胖子道。

    
邊上就是通道,我們一路衝進去,一下就回到了之前熟悉的那條通道 裡。不知道是什麼驅使著我們,我們 覺得非常的恐懼、害怕。

    
我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力氣,只是一路狂奔下去。終於,我看到前面出現了亮光,接著,我們一下就衝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