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這麼監視著,他們監視出感情了?還是說,二叔和爺爺還有自己的計劃?那又是什麼計劃呢?

    
我想來想去都想不通,快扛不住了。我意識到,哪怕二叔再難搞,再精明,我也必須得向他攤牌了。我真的必須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

    
回到三叔那兒,我躺在沙發上瞎琢磨。

    
在我以往的認識中,算計二叔基本就等於找死。二叔識破一個局是不 需要中間過程的,他看看表情和大概的說辭,立即就能知道對方背地裡搞的花樣。

    
而且,他最喜歡的就是順著你設的局走。有一次我們去老家,三叔為了私吞一個祖上留下來的東西做了個局,二叔一直假裝自己在局裡,其實一路上各種安排,以局破局,藉著三叔的局破掉了另外一個族人更大的局。

    
當三叔以為自己終於贏了一次的時候,二叔幾句話摘走了所有的勝利 果實。

    
我在 想二叔會不會把所有的事情全部說給我聽,他說給我聽的前提是什麼?

    
我實在想不出來,二叔軟硬不吃,我能逼他就範的唯一的可 能性,就是以性命相逼。

    
但是,二叔是非常精明的人。他知道我是那種絕對不可能以命相搏的人,我 覺得他最有可能的是在那裡喝茶,絲毫不理會我。我總不能真的自己把自己弄死。

    
我必須做成一種讓他明 白,他不告訴我,我真的會死的這種境地,也就是說,我必須把事情做得連我自己都控制不了。

    
難道要假裝被綁架嗎?我心說,如果我切掉自己的手指,給二叔寄過去,二叔會不會就範?

    
我覺得會就範。但是,我覺得二叔不會立即就範,一根手指肯定是不 夠的,二叔的神經起碼能堅持到三根。

    
來到了 廚房,我看著自己的左手,拿起了菜刀,選了其中三根似乎不太能用得到的,比畫了一下,忽然覺得人生特別美好,自己何必呢?

    
的人逃出去了,二叔肯定立即就會知道。那二叔會不會有什麼應急的措施啟動呢?等一下會不會前一顆定嚮導彈飛過來,把我炸上天去?

    
時間已經過了很久,我回來的時候什麼都沒有發生。這他媽奇怪了,如果沒有任何的應急措施,這種監視又有什麼用呢?

    
我覺得所有的方向,在這件事情上似乎都能說得 通,但我缺少一把鑰匙,唯一的一把鑰匙。

    
以前的我,離真相太遠了,只能看到很多成直線的線索。它們之互相矛盾。

    
可 是,這一次我離真相太近了。所以我看到的是無數的可能性。相比之下,絕對不可能和無數的可能性,我現在發現還是前者更加 仁慈些。

  
算計二叔。

    
我又拿起菜刀,把自己的手按在砧 板上,好像這是我唯一的辦法了,雖然有點蠢,但是,我好像走投無路了。

    
一股決絕和森然的情感從我心底湧 了起來,此時我意識到自己快瘋了,我的心魔已經到了無法抑制的地步了。

    
救 救我!我自言自語了一 句,剛想一刀狠狠地劈下去,就在這一瞬間,我放在一旁的手機一下響了。

    
我嚇了一跳,瞬間,所有的銳氣都洩了。人幾乎虛脫了一樣。

    
拿起手機,我頓了頓,發現是個陌生的號碼,接起來就問是誰。對方道:“把刀放下,看窗外。”

    
我一聽這聲音,就反應過來是我在地窖裡聽到的那人的聲音,立 即往窗外看去。就看到遠處一棟農民房裡,有一道手電光閃了 閃。

    
我正 納悶,就听到電話裡的人嘆了一口氣:“我把手電放在這裡,你想知道的事情,我留在了手電邊上。你看完之後,就知道應該怎麼做了。”

    
我一路跟著手電光來到了那棟農民房下面,敲門進去,發現門沒有鎖。一路往上,所有的門禁都是打開著的,整棟樓似乎都是空。

    
我來到了那個房間,那是一個什麼擺設都沒有的空房間。一扇窗子大開著,手電就放在窗沿上。

    
透過窗子,就直接看到三叔那樓的陽台的廚房,我看到了一 架望遠鏡,家在窗邊上。

    
我看了一眼, 發現望遠鏡正對著三叔家的廚房。

    
手電下面壓著一張紙條,我一下子展開,發現那竟然是 一封信,信的第一句話特別奇怪。

    
“看一看四周,你所在的地方,是一片鬼蜮。”

    
我拿著信,看了看四周,一開始我不明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但是,看了一圈我就明白 了,一股強烈的寒意撲面而來,從窗口吹進來的涼風似乎一下子降低了這個空間裡的溫度。

    
我從這個窗口看去,整片區域,連同所有的農民房,全都沒 有亮燈,四周一片漆黑。

    
只有三叔那棟房子有燈光。

    
我看了看手錶,現在是九點多,正常的話不可能是這樣的 情況。我立即低頭繼續看信。

    
信上面寫著:從十九年前開始,你爺爺或買下或租下了這裡所有的房 子。每棟房子都有專人定期打掃,但不做任何使用。十九年之後,你三叔住的那棟房子的四周,幾乎全都空了。夜晚沒有任何燈光,就如同一片鬼蜮一般。

    
這一切,都是因為這片區域的地下,埋藏著一個 巨大的秘密,而這個秘密並不是古來有之的。這下 面埋的是一個撒手鐧,是一次巨大博弈之後的一件遺留品。

我屏住呼吸,著這個黑暗的房間裡,找了一個 角落蹲了下來,用手電照明,慢慢地把這封信看完。

    
這封信中的很多信息都需要和前面的很 多信息互聯,其中一些信息已經表述過,這裡在表述會非常麻煩。我只是陳述幾個 最重要的部分。

    
這幾部分一出來,整件事 情就全部聯繫上了。

    
這封信裡,非常明確地說了一件事情,就是當年有一隊人,將幾十盒奇怪的東西,送到了我爺爺的手上,我爺爺將其放在一個棺材內,埋在我現在所在的這片區域之下。

    
這幾十盒東西,一想就知道,是當年那支掉包的考古隊從 張家鼓樓裡面帶出來的東西。記得盤馬說過,當年考古 隊離開的時候,帶走了很多箱子。

    
找了一個地方藏了起來?難道,***那具屍體就藏在這裡,在我眼前這片區域裡?

    
這果然是撒手鐧,這具屍體太重要了,這具屍體的出現, 會毀掉”它“的一切依存。

    
信的內容不長,我將全文附錄下來,裡面有很多敘述比較雜亂,但是,只要是對這件事情有一定了解的人,看完這封信之後,必然會完全理解,並 發現心中所包含的巨大信息量。

    
吳邪:

    
看一看四 周,你所在的地方,是一片鬼蜮。

    
從十九年前開始,你爺爺或買下或租下了這裡所有的房子。每棟房子都有專人定期打掃,但不做任何使用。

    
十九年之後,你三叔住的那棟房子的四周,幾乎全都空了。夜晚沒有任何燈光,就如同一片鬼蜮一般。

    
這一切,都是因為這片區域的地下,埋藏著一個巨大的秘密,而這個秘密並不是古來有這的,這下面埋的是一個撒手鐧,是一次巨大博弈智鬥的一件遺 留品。

    
在很久以前,有一隻由收編的盜墓賊組成的考古隊,準備將一具裝載著屍體的棺材,送入一個古墓,在這個古墓中,屍體會發生一種匪夷所思的變化。這種變化,對於屍體所在的這個組織十分重要。

    
然 而,這群盜墓賊中有人預見到了將屍體送入古墓之後,會發生什麼可怕的後果,其中有幾個盜墓賊,為了阻止這種後果,背叛了其他人。他們殺死了同夥,假扮成了他們的樣子,將那具屍體隱藏了起來。

    
這具屍體,現在就再你面前鎖看到的這片鬼蜮之中,你千萬不 要試圖去尋找它。

    
這這片區域之內,只要是觸及核心秘密的 人,要么成為我們中的一員,要么,就會被無情地抹殺掉。

    
就算你是這個計劃的最初參與者的孫子也是一樣。

    
我想,你也應該察覺到了, 在你的經歷中,有的人就算在再怎麼無法繼續撒謊的情況下,也一定會繼續對你撒謊。

    
應該有人和你說過了,有些謊言是為了保護一個人,這就是核心的原 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