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繼續前進,在這個雪谷中尋找出路,最後發現一個被雪掩埋隱藏起來的可以攀爬的地方,我用登山鎬子把雪刮掉,一點一點地在岩石上尋找落 腳點,等著往上爬,晚上就在岩壁上靠著休息.直到第二天中午,我們才爬上 了三十米高的懸崖。

    
我們繼續艱難地前行.我跟著悶油瓶走,到了黃昏,我們行走的距離可能不超過二十公里,但是我們卻在周圍發現了融雪的痕跡.悶油瓶用耳朵 聽著,一點一點地摸著,終於找到了那條被雪掩埋的縫隙。

    
天黑之後,氣溫 降得比想像的低很多,我們進了縫隙之中,來到了當時我們休息的那個溫泉,在裡面生火取暖,燒了一些湯水。

    
我沒什麼胃口,也沒有吃什麼東西,但悶油瓶似乎根本不想吃什麼東西.在縫隙口休息了一段時間,我們繼續往裡走,在這個時候我已經很明 白,悶油瓶要去什麼地方了,他要去青銅門那裡.那個地方,完全 顛覆了我的人生觀,我真的,完全不想再看到那個地方一眼。

    
但是,顯然悶油瓶的 目的地,就在那裡.從這個縫隙,一路往裡,很快就會到達那個地方,不需要再繞過整個雲頂天宮了。

    
我 想著那些人面鳥,不知道現在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當晚我就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悶油瓶,來到了那個青銅門之前,悶油瓶和我說再見,然後就 進去了,把我一個人留在了門口,我一回頭,無數的人面鳥看向我,把我驚醒了.醒了之後,就看到悶油瓶沒有睡覺,而是在整理自己所有的東西。

    
我問他幹什麼,他道:”我在看, 哪些東西是你可以使用的,我都留給你.你回去的路上,可能會用得著。”

    
“那你呢?”我吃驚的道。

    
“在這裡,就算 我是一個初生的嬰兒都沒有關係,我已經離我的目的地很近了.”他道,”你不需要再進去,裡面太危險了。”

 
我驚訝的看到,悶油瓶竟然從他的包裹 裡,拿出了兩隻鬼玉璽,他掂量了一下,將其中一隻交給了我.

    
“既然你到了這裡,我想你應該知 道一些事情.”他道,”你帶著這隻鬼玉璽回去,我只需要一隻就夠了.”

    
“這另一隻你是從哪兒拿到的?”

    
“霍老太太給我的.”悶油瓶道,”在你們不知道的時候.”

    
“這東西是用來幹什麼的?”我 直奔主題,我已經沒興趣知道這背後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悶油瓶 道:”開門.”

    
我 接過鬼玉璽,他就道:”你帶著這個東西,來到青銅門前,門就會打開.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帶著這個東西,打開那道青銅門.你可能還會在裡面看到我.”

    
“那門後面到底是什麼地方?”我問悶油瓶,”你為什麼要進去?”

    
“我無法告訴你那是一個什麼地方.”悶油瓶道,”我只能告訴你一個約定.在很多年之前,我帶這一個秘密找到了當年你們所謂的老九門.在張家的祖訓中,一直以留存為最大的目標。

    
張家的整個發展過程,都是希望在任何的亂世中,張家可以留存下來,從而保留住張家古樓的群葬,從我得到的消息來看,只有族長才能知道一個巨 大的秘密.張家從最開始就獲得了這個巨大的秘密。

    
這個秘密在中國的歷史長河中運行,誰也不知道是什麼.我們只知道有這個秘密本身,秘密有一個關鍵的時間節點.這個節點現在 已經到來了.在張家最後留存的希望破滅之後。

    
我找到了當​​時的老九門​​,希望藉助老九門的力量幫助張家,共同承擔這項義務,使得這個秘密不要被發現,但是老九門中,沒有一個人驢行諾 言.”

    
“我要守護這個 秘密的核心,就在這扇青銅門後面.守護這個秘密需要時間,我會進入青銅門之後十年,等待下一個接替者.”

    
“為什麼說他們沒有人履行諾言呢?”

    
“因為之前的近一百年時間裡,所有守護這個秘密的人,都是張家的人,張家的力量由此被削弱,在我們之前的諾言裡,老九門中的人必須輪流去守護這個秘密.”

    
“他們沒有 一個人去?”

    
悶油瓶點頭:”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裡,我還是和你說,十年之後,若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打開這個青銅巨門來接替我,”

“等等.”我消化了一下,就問道,”你是 說,老九門是要輪流的.你們張家已經輪了好幾輩子?”

    
悶油瓶點頭,我就問他:”那如果不是這種情 況,按照承諾,老九門到現在,應該是輪到誰?”

    
“你.”悶油 瓶說道.

    
我?我愣了一下:”你是說,原來應該是我進到這個青銅門 後面去待上十年時間?”

    
悶油瓶點頭,我剛想說你說清楚,悶油瓶 忽然伸手,在我的脖子後面按了一下,我一下就失去了知覺。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悶油瓶,我醒來之後,出了他留 給我的鬼璽,他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

    
我瘋了一般的去找他,往縫隙的深處擠,發現那裡竟然沒有任何道路。

    
之前我們出來的道路,竟然是封閉的。我想起當時悶油瓶在裡面爬行 的時候,在我面前消失而來一下,難道當時他啟動了什麼,才有了我們後來的道路?

    
我在那個地方待了三天,直到暴風雪慢慢平息下來了,我才徹底絕望。

    
一路無話。

    
最後我回到了杭州。我 行走在西湖邊上的時候,天上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回想之前經歷的一切,想到了每一個人的結局,忽然覺得好累好累。

    
不知道為什 麼,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我回到了自己的鋪子,恍如回到了當年,什麼都還沒有發生的時候。

    
我原來以為我做完這一切之後,還 能剩下一些什麼,沒有想到,竟然什麼都沒有剩下來。

    
但是,我意識到自己還不能停,我還必須走下去,因為還有一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