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不讓他們用大劑量的炸藥是害怕這隕玉的堅硬程度,因為 玉石是很脆的。

    
一塊玉在地上摔一下,裂紋就能佈滿全身,我怕炸藥分量大了,直接就給全都震下來了,那我們都在這隕玉的正下方,形象點的比喻就是泰山壓頂, 估計直接就被拍扁了。

    
但是胖子在一旁堅持,而且那姑娘也道“這隕玉肯定是直接落到這裡的,當時的高溫導致它和四周的岩壁融在了一起,還是相當牢靠的,這下邊的空 間,可能是當時的西王母用人力挖開的,加點分量應該可 行。”

    
我帶著一點驚訝地 看了那姑娘一眼,這樣的知識,這麼一個姑娘竟然能懂,還真是不簡單,她倒是很自然,專心地看著隕玉。

    
我又想了一 下就對胖子道,那就加點分量,但是別太多,我們現在要穩一點來,不要單純的追求速度,胖子也點頭,道胖爺我有譜。

    
我就看著胖子拿了大約之前三包炸藥的量,直接固定在了隕玉 上,就引爆了。心說你有個屁的譜,這分量一下就大了三倍。

    
就 听到一聲巨響,碎玉紛紛而下,大量的玉石打在我的頭上身上,餘人紛紛躲開,但是就在這時,我看到那姑娘,不僅沒有躲,反而以一種奇怪的姿勢,微側著頭,朝著隕玉在傾聽著什麼。

    
這爆炸造成的混亂也就 持續了一下,我罵了胖子一句,胖爺,你能下手輕點讓兄弟們多活幾年麼?

    
就看那姑娘沖我走了過來,說道“小三爺,這玉裡有東西,而且不 少。”

    
我一愣,往旁邊看了皮包一眼,他正在拍身上的灰土,應該也沒注意到隕玉裡的動靜,我就問道“什麼東西,剛才那麼亂,你還聽到別的聲音了嗎?

    
她點 頭道“似乎有什麼東西,從玉裡正在靠近我們。”

    
我一听就想起了悶油瓶說過的話,在隕玉裡,他似乎也看到了很多影子,移動很快,不過當時那些影子的移動似乎還有別的用意,因為他很快就失憶了。

  
這隕玉和巴乃的玉礦,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我想起那些玉礦中的密洛陀,總覺得有一絲不安,如果出來那些東西,我們這裡的人,也許要死傷一半以上的。

    
就在這 時,胖子大喊了一聲,天真,快過來。我一震,因為在 這些伙計面前,胖子一直是叫我小三爺的。

    
他其實非常細心,總會顧及到 這些東西,現在他脫口而出天真,就說明他的心思已經全部被別的東西吸引過去了。

    
我過去一看,那已經被炸開了二十多米,能明顯看到第一個彎道的地方,探出一張慘白的臉,表情極度陰森,但是和這里西王母的雕像不一樣,看來這玉裡,確實不止一個“東西”。

    
這個東西的發現 一下打亂了我們的節奏,大家都不敢再動手,紛紛看向我和胖子,等著我兩拿主意,我心中其實沒有什麼波瀾。

    
如果說 大銅門後面是長生的終極的話,這裡就是長生的起點,為了小哥,我們肯定要把這裡的秘密全部挖掘出來。

    
現在猶豫,也只不過是時間問題,拖上一段時間,該干什麼還是要繼 續。

    
我把我心 裡想的跟胖子說了,其他人也許沒有聽到,不過那姑娘和皮包肯定聽到了,也沒有人表示什麼,那張臉很快消失在坑道深處。

    
我們合計了一 下,就繼續開始了,不過明顯的速度慢了下來,也許又乾了三個小時,也許五個小時,那個拐角去被我們炸開了。

    
雖然時間 已經過了很久了,但是大家都沒有休息的慾望,估計今晚大家也都睡不好了,就沒說什麼,繼續幹活。

    
從 那個拐角用手電打進去,裡面不長,很快就到了頭,看來這隕玉靠近最外的一條孔洞是最長的,裡面就會越來越短,最中心也許就是悶油瓶失憶的那個石室。

    
這時候那姑娘突然沖我喊道,準備。皮包也立即就端起了槍,我一個激靈,馬上招呼所有人拿好武器。

    
就看到其他的孔洞裡,鑽出很多的東西,都有一張慘白的 臉,面無表情,鬼氣森森。

  
這些東西的爪子很長很尖利,和巴 乃玉礦中的密洛陀很像,看來這隕玉和巴乃的玉礦根本就是同一個出處的。

    
胖子已經開火,密集的火力直接就把很多怪物直接打到了地上,綠色的液體四處濺了開來,但是也有一些怪物已經跳了下來,拽住了一些人就往旁邊 的河里拉。

    
當時在玉礦裡,我們三個人沒有什麼像樣的武器,胖子和悶油瓶還是乾掉了三十多個,現在我們的火力很足,傷亡就小的多了,也有人在同伴的掩護下,跳進水里去救人。

    
不過很快大家就發 現不對,孔洞裡出來的東西,似乎無窮無盡,而那些跳水救人的人,也沒有再上來,我馬上招呼大家靠攏。

    
沒子彈的在同伴的掩護下迅速換子彈,掉進水里的人等把這 些東西解決了再想辦法。

    
但是這些東西不停地湧出來, 跳到地上就往人身上撲,尖利的爪子一拉就是一條血痕,胖子在一旁有點頂不住了。大吼著 就抽出了雷管。

    
胖子 把雷管點著了就直接甩到隕玉上了,然後​​大喊著,臥倒!我迅速拉著 離我最近的一個人趴下,其他人也很迅速地撲倒在地上,就听著一聲震耳欲聾的大響,那些東西直接在空中就被炸飛了。

    
過了大約 兩分鐘,我的耳朵還在嗡嗡地響,我晃晃悠悠地站起來,就看到在外面的怪物都被炸飛了,也沒有其他的東西從裡面鑽出來。

    
我四顧想找到那 姑娘確認一下里面還有多少東西,沒找到她,我一驚,心想不會吧,小花託付的人就這麼被怪物拉到河裡去了?

    
低頭一看,原來 剛才我順手拉著臥倒的人就是她,我把她拉起來,沒張口她就道“沒有了,所有東西都縮到這隕玉深處去了。”

    
我 心說那敢情好,趕緊招呼胖子救人,我們在河裡就發現,這些怪物似乎水性非常好,進了水就箍著脖子往水下拽,好幾個伙計已經沒有知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