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忙了又一天
直到晚上才有時間試騎
結果出乎我的意料
讓我直乎:幹!太誇張了

在精裝檢之前
騎車打檔的方式是
轉速約6~7千轉才換檔
通常都是1檔起步.時速差不多20(這是表速)
2檔60
3檔80
4檔100
5檔120~130
以上轉速約都落在6~7千轉之間

追風的引擎轉速是可以到萬轉
不過我很少拉轉
除了路沒那麼長之外
我更珍惜我的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一名窮人
所以沒錢買新車
除了騎舊車之外
還要好好珍惜才行

可是在跑西濱的時候
心想就試試極限與拉轉清積碳
所以就一路拉轉
檔位6檔
轉速約8千到9千轉
表速已經140
不過GPS時速才112
但是油門才8分滿
還沒到底
但已經可以滿足我了

就在星期日精裝檢完
今天試車
發現
入檔很紮實
我不太會說那種感覺
但是腳底的觸感
有明顯的比之前好
試車的時候
檔位4檔
轉速也是7千轉
表速既然已經到100初頭
這讓我有點嚇到
因為我油門才催入1半而已
看來離合器的好壞
會影響車子的動力
這句話說的沒錯

雖然我知道追風檔檔萬轉時
3檔就可到達100
不過那很傷引擎
所以我是沒做過這項實驗

忙了一天的精裝檢
果然值得
原本還在擔心會不會漏油的疑慮
看來是我多心了
騎乘的感覺
都比往常好很多

後來想想當初整理的過程
離合器鐵片邊緣就已經有點利利的
老頭說不用管它
能騎就好

當初沒換真是一個錯誤

煞動力的部份
因為已經清潔過
所以也是隨煞就有感覺
簡直就是一級棒

不過我發現了一個問題
就是中柱
中柱的支架好像磨損了
有點鬆
所以當人坐上去時
可以聽到中柱搖晃的聲音
再找時間看是那邊的問題
如果是彈簧就好解決了
就怕是車台的孔磨到擴大了

我不怎麼想拆掉中柱
這樣家裡停車很不方便
我說過
因為我是窮人
所以家裡也是很小
側停太佔位置了
再找時間解決

整理完的赤兔
依然是亮晶晶的

我習慣在手把上綁一條"布"
安全帽鏡片裝的時候可以擦
手髒的時候可以擦
停紅燈無聊時
也可以擦擦油箱

現在
就等3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