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箱的MG-600
在網路討論區上有說到會自己跳車自殺
所以在今天早上的時候
趁有空時
用了抽一根煙的時間
就想好對策了
畢竟
"瀨戶天籟"
這個名字不是白叫的
也不是叫假的
那麼
就來看看如何強化吧

先把原本MG-950D的座架拆下來
比對一下


基本上
除了固定機器的架子不一樣外
其他都是一樣的


連固定在手把上的車架也是一樣的


網路上說
因為螺絲很小
固定不夠力
所以才會導致自行跳車自殺
話說
螺絲真的蠻小的


那麼我們就來拆MG-950D的螺絲
看看是不是一樣小



還真的一模一樣


這邊說一下
MG-950D我買了約2年左右的時間
這2年的時間
隨著小黑與赤兔東征西伐
也沒發生過跳車事件
但是有同樣的事件發生
那麼
就要有預防的動作
小學老師都有教:預防~勝於治療~6分鐘~護一生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吧

拆車架起來看
根本就是一個模子出來的


之後呢
找了一個特規的螺絲公母


螺絲不能太長
也不能太短
螺絲母不能太小
也不能太大


先量螺絲的直徑大小
約0.4公分


那麼
就要找0.4公分的鑽頭


為什麼要找鑽頭呢?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
是螺絲太短
鎖力不夠
最好的方法就是下面再加一顆螺絲
上下"逼緊"
但是如果是我
我會建議在座架與車架之間
最好是在點個快乾或是AB膠
固定兼強化

當然
會自行跳車的原因很多
例如鎖過頭造成滑牙
路面不平跳動
造成螺絲自行鬆脫
這都有可能

準備好就直接鑽洞吧


鑽完之後


測試一下螺絲是否可以順順的放進去


可惜
螺面跑出來一些
失敗


而且出來的螺絲沒有牙
失敗中的失敗


沒關係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自己轉
這可是我的名言
換顆螺絲吧


長度約在1.5公分就可以了


試試看吧


很好
完全不會跑出來


螺絲跑出來的部份也有螺紋


之後就把螺絲母塞進中間的縫隙
我選的是剛剛好
有點緊
又不會太緊


之後鎖上去看看
OK的啦


可是有個問題
在於下面車架的束帶固定軟膠上
因為是平面的
所以不會服貼


那就把它戳一個洞
讓多出來的螺絲有洞可以鑽


如下圖


雖然螺絲有洞可以鑽
但是螺絲母沒洞可以鑽
所以要切一個可以放螺絲母的洞
如下圖


如此
就服服貼貼了


完全密合


之後
就直接固定在車上啦


不過宜蘭最近一直下雨
沒辦法出去試
如果這樣強化
還會自行跳車的話
我也沒辦法了

以上
給有購買的車友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