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走過去,便發現這個女人的眼睛也是瞎的,眼裡一片渾濁。他輕聲蹲下,發現這個女人面容非常清秀,是一個相當漂亮的姑娘。

不知道是什麼事情,讓這個女孩兒遭受如此大得折磨。能看出手和四肢是被人打斷的,連著肉被打斷的。外表上看上去沒有什麼異常,但那種劇痛以及不讓骨頭長好 帶來的折磨是巨大的,古代屠城的時候,為了強姦婦女,很多女人的手就是這麼被打斷了再遭到蹂躪。

看起來,眼睛也是被人熏瞎的,這個女孩兒一定受了極大的酷刑。

年輕人並不覺得心疼,對於人世間的各種醜惡,他看得太多了,他很明白,情緒這種東西是最沒有用的。

他轉身離開,只走了幾步,就聽到女孩兒說了一句話,是藏語,他聽不懂,回頭就看到女孩兒已經把頭抬了起來,朝他這裡張望,雖然她看不到,但她還是靠聽覺發 現了方向。

年輕人站住了,就看到女孩兒痛苦的想坐起來,不停的轉動頭部,忽然就說了一句漢語:「你是誰?」

年輕人停了停,沒有說話,女孩兒一直在轉頭,他等了等,繼續走了兩步,女孩兒就說到:「你如果不說話,我就叫了,到時候你也跑不了。」

年輕人再次站住,轉過頭去就看到女孩兒正對著他的方向,臉上有一種狡黠的笑容。

年輕人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人臉上還會出現這樣的笑容。雖然沒有手腳也看不到東西。但在這個房間裡,佔優勢的竟然似乎是她。

年輕人知道,他可以在幾秒內把這個女孩兒弄暈過去,在他面前,這種小聰明的優勢是完全沒有用的,但他意識到不對,這女孩兒這樣的態度,也許會對自己有用。

「你知道我是誰?」

女孩兒點頭。

「你知道我是漢人?」年輕人輕聲問道。

「我能聞出你的味道,這裡只來過一個漢人,你的味道像他,但你不是他。你也是來自山下?」

「嗯。」年輕人問道,『那你是誰?」

「你是來找他的嗎?那個漢人說,一定還會有人來這裡。」女孩兒說道。她的漢語有一點蹩腳,但沒有任何發音錯誤。她沒有回答年輕人的問題,而是繼續說道: 「你要小心,他們不喜歡漢人。」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誰。」年輕人說道。

女孩兒說道:「不管這些,趕快帶我走,帶我離開這裡。」

「為什麼?」

「既然你是漢人,肯定都想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你帶我走,我就把一切都告訴你。」

年輕人看著女孩兒,她的臉上露出了期盼又急切的表情,之後年輕人點頭說:"好」便走到女孩兒身邊,伸手一下按住她的脖子,她昏迷了過去。

喜歡威脅人的,一定不會把秘密輕易說出來,年輕人心說,還是靠自己吧。

他把女孩兒輕輕放下,正想著繼續前進,忽然聽到另一邊傳來腳步聲,有人說著藏語從什麼地方下來,似乎是聽到剛才他們的對話察看來了。

年輕人閃到一邊,迅速退到幾塊帷帳之後,聞到了更加濃郁的藏香味。只見兩個藏民抬著一個爐子,從他隱身的毛氈前經過,將東西搬到了女孩兒身邊,開始將裡面 的東西沿著女孩兒四周擺放起來。

藏民的態度很是恭敬,藏香越來越濃郁,年輕人卻慢慢發現不對,他聞出藏香中不應該有的另一種熟悉的臭味。

一種和死亡有關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