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的可讀性比上一個要強很多,條理也更加清晰,更像是一個預言故事,比起上一個故事完全無法解讀的狀態,這一個似乎能從中感覺出什麼。

其中最核心的意思似乎是,這個世界一直在隨即發生變化,但因為我們的歷史記憶也同時在大聲變化,所以,我們的世界一直是不變的。而當其中一條蛇脫離了這個 體系之後,那個條蛇就發現了這個秘密,當自己進入了一個不變的狀態時,它便看到了世界所有的變化。

只是這條蛇再也回不去了。當我們認為世界的變化僅僅存在於某個小小的方面時,最後的幾句,似乎在說:世界的變化比我們想像得更大。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意思,只是從字裡行間,我感覺很可能就是這麼一種意思。當然,最初的敘述更加模糊,這些文字是我自己整理之後得出的文案。

由這個故事,我似乎可以看出上一個故事想要講述的是什麼,但我真正開始感覺我自己真的對了,是在看到第三個故事之後。這個故事會在下一段敘述之後寫出來。

我特別疑惑的是為什麼這個故事要講述一個蛇的王國,這又有什麼意味呢?

悶油瓶(鶕鳥:久違了,這個稱呼。)聽到的所有信息:

藍袍的藏圌民稱自己為「康巴落人」,他們住的地方叫康巴落,是雪山裡的一個河谷。

年輕人和他們的交流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但其中透露的信息之多,讓人目不暇接,混亂不堪。

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所說的東西他幾乎立即就看到了,所以所有信息都可以立即接受和消化,但對於我們來說,所有信息都只有文字,無法有效瞭解那到底是一個 什麼樣的所在。

如果我們從太空中俯視整個河谷,就會發現雪山中的奇湖呈現出偏寶石藍的藍色,就像一顆異形藍寶石鑲嵌在白色的綢緞之上。

這個奇湖就叫康巴洛湖,翻譯成漢語就是「藍色雪山」。當年輕人被他們帶上喇嘛廟的頂層,從那邊出來行走在兩遍的懸崖上端,一路看見廣闊湖面的時候,他被眼 前看到的東西驚呆了。

說實話,能深深震撼這個年輕人的事物並不太多,太對於「衝擊」的訓練時的他對任何危險的第一反應是冷靜和無動於衷。他受的所有訓練都是為了使他在遇到任何 無法情況時,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最正確的反應。

但是,所有這些都是針對危險和醜惡的東西而言,這樣一來,看到再可怕、再恐怖的東西,年輕人內心都不可能泛起任何一絲波瀾,即便是遇到最慘烈的場景,面臨 最大的心理負擔,他也都能承受。但這一次,是不同的。以為這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