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沒有太在意這些人,只是和他們打了記下招呼,雖然說有一些不是喇嘛的人在這裡,我的日子可以過得有意思一些,但我不想中途惹出太多節外生枝的東西。

這些人的到來讓這個飯堂顯得太擁擠,導致很多喇嘛都到了另外一個臨時的房間,把那裡當作吃飯的地方。

我想了想,覺得那些大喇嘛對於我整理出來的那些信息的討論可能更有意義,就也到了那個房間吃飯。

到了哪個房間後,讓我更加驚訝的事情發生了,我看到那裡也沒有大喇嘛,那裡住的是一群老外旅遊者。

老外當然沒有香港那點的人多,但也有六七個,可能是為了避嫌,一個喇嘛都不在屋裡,畢竟大喇嘛都是非常有智慧,修為非常高的人,很多時間都在靜修,不能時 時刻刻出在吵鬧的環境裡。

我去問陳雪寒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這個偏僻的喇嘛廟變成一個MOTEL酒店了,我來了之後,竟然來了那麼多人。

陳雪寒就說他也不知道,雖然這個喇嘛廟並不與世隔絕,但除了幾個固定的團隊之外,真的很少有人會這麼扎堆進來。

有可能是我比較旺,我在這裡風水就變了,這裡人丁興旺起來。我也不知道大喇嘛他們到底在什麼地方,這樣的情況下,他們有可能是躲到喇嘛廟的上層去了。那邊 是我們沒有權利進入的地方。

我托小喇嘛傳達我的消息給大喇嘛,我也想參與他們的討論,畢竟這些信息都是我整理出來的,但小喇圌嘛對我說,討論的時間和地點他會來通知我,我不能隨時進 入到討論中去。

百無聊賴之下,我就在各個天井裡閒逛,盡量避開有人的地方,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一個特別遠的天井裡。

這個喇嘛廟有無數個天井,說是無數也許有些誇張,但數量真的非常多,而且都非常小,有些小得真的就好比是一個井。

我走到這個天井之前,已經經過了三四個幾乎聽不到人聲的天井,也就是說,這裡已經是這個喇嘛廟比較荒蕪的地方。

這個天井的牆上有一些斑駁的佛教壁畫,因為是露天壁花,已經剝落得只剩下一些色塊,無法辨別圖案。我看到了一個背影,我能肯定,這個人只是在那裡發呆而 已,他並不是真正在看什麼東西。

但我就是不敢過去,因為這個背影我太熟悉了,熟悉到再那一剎那,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恍惚了,是不是進入了另外一個時空。

這是小哥的背影。他穿著一身黑色的雪地衝鋒衣,安安靜靜地坐在天井的石頭上,四周都是積雪,他似乎一點也不冷,而是完全澄淨地進入到了他自己的世界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