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吳邪的破局

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孤立起來,因為我回憶了到墨脫的所有過程,發現我身邊的幾個人在這件事情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我是一個沒什麼主見和想法的人,在當年的小鋪子生涯中,沒有生意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主動做什麼,一方面可能因為我確實不愛這行,另一方面,這和我的性格很 有關係。所以當那幾個小崽子提出想去墨脫走走的時候,我就隨口答應了,當時也沒有多想,因為確實很疲憊,也不是那麼想回到沿海地區。這邊的風景還是相當讓 人留戀的。

到底是哪個小崽子第一次提出來的,我已經記不清了。我決定和他們保持距離,雖然這些人是我在這裡很好的砝碼,但如果這些砝碼已經被人買通了,那放在身邊就 像定時炸彈一樣。我當天晚上沒有回寺廟,而是在墨脫到處亂逛,並沒有發現有什麼人跟著我。

但墨脫是一個非常難以進出的地方,所以這不代表什麼。他們如果要控制我,只需要在幾個路口安排人就行了。我這樣的人在這裡還是相當顯眼的。一直到天黑,我 住進了一家招待所裡,找了一個房間躺下來,之後就把服務員叫過來,讓他幫我去買些東西。東西裡包括橡膠手套,一些衣服架子,很多橡皮筋,四個打火機,兩條 在墨脫能買到的最好的煙,膠帶紙,口香糖,方便麵,長的鐵釘子。晚上我在被窩裡把橡皮筋全捆連在了一起,藏在皮帶上,又把一包只剩一半的煙放到了招待所的 床縫下。

第二天早上,我帶著東西回到了喇嘛廟裡,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回到了自己的房裡。一進去,我就把門窗全都關上了,然後拔下自己的頭髮,在膠帶紙上蹭上 了黏性物質,每個窗縫上都貼了一根,再用衣服架和橡皮筋做了一個彈弓。從郵局裡的局來看,那些設計我的人肯定十分高明,不會是一些土包子,所以,他們一定 會用高科技的設備來監視我,也許在這個喇嘛的房間裡就有針孔設備,我的這些行為他們都會看見。我首先就要測試,我到底被監視和控制得有多嚴密。

我走出屋子,他們不可能監視整個喇嘛廟,我開始亂走,確定身邊短距離內沒有人的時候,我開始觀察地形,把身邊所有的東西全都藏到了喇嘛廟的很多角落裡,包 括彈弓。接著我回到自己的屋子裡,檢查了一遍窗縫上的頭髮,我發現所有的頭髮都在。沒有人從窗口進來,但這暫時還不能說明什麼。

我開始繼續看悶油瓶寫的筆記,一直到晚上我才出門,和一些人打招呼、吃飯。就在這個時候,我就看到,那群香港人僱傭的幾個腳夫在門口抽煙。他們抽的是墨脫 最好的煙,就是我昨天買的那一種。我看了看那群香港人,看了看那些腳夫,知道自己的第一個陷阱奏效了。在墨脫的街頭,要跟著我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不是本地 人都會顯得非常顯眼,而這裡的腳夫愛抽煙,我在招待所裡假裝丟了半包煙不要了,如果他們不是非常專業的隊伍,就一定會撿起來抽。我不動聲色地坐到那些香港 人邊上,他們倒也沒有表現出異樣,還是很自然地聊天,在這裡,本身人的狀態都很天然,所以我隨便找了他們的食物來吃,就聽他們到底在聊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