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所有人都好好的,自己賺到自己該賺的錢,然後和和氣氣過日子。所以我的手下都叫我「吳小佛爺」。這個稱號源於我當時一個口頭禪「阿彌陀佛,放下屠刀 賺錢成佛」,和張大佛爺沒有一點關係,但我聽著就是覺得非常不吉利。但我不喜歡衝突不代表我不擅長衝突。我有自己的方法,比如說,我總是一次 去談十幾個客戶,統籌十幾件貨物的走向。這邊還在談呢,那邊就開始賣了。

所以,別人根本沒法和我競爭,因為對他們來說,他們面對的細節和信息量太大了,根本不知道我在幹嗎,他們就算能搶走我某一筆生意,其他的也一定會錯過。但 我在談的所有訂單、走貨細節,在我這裡就清晰得像我自己編織的網一樣。如果你要讓你的對手露出任何馬腳,最好的辦法就是一次出無數招。假設我認為有人設局 把我留在這個地方,並且把我引到了這個喇嘛廟裡,那麼,這人一定有著很重要的目的,他們勢必要監視我。那麼我的一些可疑的舉動也一定會引起他們的興趣,比 如說,我下山後在一個招待所一個人待了一夜。比如說,我往房間裡所有的窗縫貼上頭髮,比如說我把東西藏在喇嘛廟的一個個地方,比如說我忽然做了一個彈弓, 比如說我突然來搭訕他們隊伍中的一個女性。

所有的行為都是十分詭異的,如果他們全都監視到了,那麼他們會覺得我一定在謀劃什麼。這種思考是很折磨人的,我以前經常陷入這種思考的怪圈中,他們一定會 去查我到過的地方,所以我在招待所裡留下了煙,在寺廟中灰塵最多的地方留下了我的東西。在那種地方,只要有人去查看,一定會留下痕跡。

同時,窗縫貼頭髮的舉動,也可以暫時阻礙一下他們的行動,至少他們不敢輕易進我的屋子了。並且這樣一來也提醒了他們,我似乎已經知道了什麼,使他們的行為 不得不更加小心。我的這種策略就好比是不停地在自己四周撒上釘子,只要我身邊有隱形的怪物,一定會踩到。

最可憐的是,這怪物還不能和我翻臉,現在他們只能在我邊上看著。現在他們面臨的局面是:我似乎已經知道了什麼,所以他們必須非常非常小心地行事。

但是,我又做了很多很多很詭異的事情,所以他們必須每一樣都去查看。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沒有再繼續閱讀,而是滅了燈,在黑暗中把床移了個位置,然後縮起 來,準備早早睡覺。

我以前也監視過別人,知道讓監視的人最討厭的事情是,一晚上都沒事,早上五六點的時候,那東西才開動。那時候人最困最累,也最容易犯錯誤。所以我今天晚上 需要好好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