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我就跑出屋子,跑到大喇嘛的院子裡,進去就知道糟糕了,裡面也是一片漆黑。我推門進去,摸索著點上燈台,沒有人,喇嘛們也不見了。

我哆嗦起來,忽然想到了很多很多事情,以前經歷的無數事情,這樣的場景我好像經歷過好幾次了。

每次出現這樣的事情,一定有了不得的事情發生了。我拍了拍自己的腦袋,祈禱著往胖子那兒走,我希望,胖子還在那兒,胖子一定要在那兒。

等在柴房看到胖子的時候,我幾乎老淚縱橫起來,覺得蒼天有眼,倒霉了這麼多次、倒霉了這麼多年,終於有一次讓我不是徹底的傻逼。老天爺終於留了一手。

如果連胖子也消失了,我又變成一個人,我雖然不至於會瘋,但那種崩潰的感覺,肯定會讓我幹出很多不可理喻的事情來。

胖子看到我氣喘吁吁地進門,有點驚訝:「你是不是又闖禍了?你這個臉色不像是成功完成任務時的嘴臉。」

我心想我成功的時候應該是什麼嘴臉?難道應該唱著《國際歌》衝進來嗎?便對他說不是我闖禍了,不過也不是什麼好消息,你得先讓我靜一靜讓後摸摸你,看看你 是不是真的在。

胖子莫名其妙,說道:「你語無倫次什麼呢?」

我進了屋子把門帶上,才有些緩過來,看到喇嘛還乖乖地躺在地上,心想怎麼胖子看人就平安無事,難道這些犯人還會挑人發難?還是我天生就是「有機會從他手裡 逃走」的面相?

我不知從哪兒說起,支支吾吾了半天才道:「他們都走了,連喇嘛都不見了,難不成是去消夜了?」我打算學他以前的風格,俏皮一下。

胖子皺起眉頭,「嘶」了一聲,道:「你還說你長進了,長進在什麼地方?以前還能尖叫幾聲,現在連話也說不出來了。

告訴你,這種危險中的幽默是特別高級的幽默,現在到處是人皮面具,咱就不能亂俏皮,特別是你以前不這樣,現在忽然這樣了,我會覺得奇怪,如果不是這麼多年 我和你出生入死過來,我對你的腔調太瞭解,我可能會判斷你又被人調包了。」

我看胖子說得很嚴肅,心想也有些道理,便點頭,胖子就道:「什麼叫消夜,到底怎麼回事,別二話,給我說清楚了。」

我深吸了口氣,就把我剛剛看到的情景全部跟胖子說了一遍,胖子撓了撓頭,就道:「胖爺我倒不覺得有什麼奇怪,因為跟著您混,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但 前提是,您真的沒看錯?

這黑燈瞎火的,或者乾脆門口看的一片漆黑,不敢出去,抽根煙又回來了?天真,你說實話,我會原諒你的。」

我沒空理他,對他道你不信自己去瞧去,而且我現在也不是害怕,我只是覺得每次都這樣,太不正常,每次事情都不會按照我思考的方向發展,讓我特別有挫敗感。

胖子說道:「得,我信你,但你這麼和我說,我也挺崩潰的,還是這樣,你在這兒看著這喇嘛,我再去看一遍,看看能不能看到你漏下的。」

我說千萬別,你去看一遍,到時候他娘的你也不回來了,你叫我上哪兒找你去。我跟這喇嘛兩個人在這兒相依為命,這他娘的太慘了,我不跟這渾蛋折騰到一塊去。

想了想又道:「咱們現在就往廟外走,順便到處看看,這傢伙我們帶上,再就看到的情況作打算。如果廟裡真的沒人了,我們就下山消夜,等明天天亮了,多叫點人 上來。」

胖子點頭,我再次把喇嘛放到胖子背上,走過一圈之後,胖子面色才慢慢開始變化,暗聲道:「我操,這還真是真的。」

最後我們來到了廟門前,胖子推開門,看了看門口的積雪,就轉身搖頭看我:「天真,你上輩子是不是干了很多缺德事啊?」

我心想怎麼回事?胖子道:「你自己看吧。」說著便讓開了,讓我看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