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越來越蹊蹺

我還以為胖子讓開之後,我會看到什麼驚悚的景象,沒想到什麼都沒有,只有上山長走的陡峭階梯。

這道階梯之前被人說得無比危險、非常危險,但後來我發現先進的登山靴和四肢一起用力的前提下,並沒有特別難爬的地方。

門口什麼都沒有,只看到積雪被掃出一大片區域,我問胖子道:「看什麼?我上輩子幹什麼了你要這麼擠兌我。」

「你看,雖然門口的積雪被掃過,但只到階梯六七節的位置,再往下階梯上的雪都在。我們剛才折騰了好一會,上來時的腳印都還在,如果廟裡其他人都下山了,這 些雪肯定已經踩花了,但很顯然,這條路短時間裡沒有幾個人走過。」

「你是說這些人還在廟裡,沒有出去過?」

胖子道:「廟裡還有沒有其他出口?」我搖頭,據我所知應該沒有,否則當年悶油瓶出現也不會引起那種程度的驚訝。如果非說還有其他出口,可能只有進雪山的方 向了。

果然胖子又道:「那,要麼這幫人還在廟裡面,要麼他娘的去小哥來的地方了?」

我搖頭,不可能,怎麼都說不通,我們離開張海杏和張海客也沒有多長時間,他們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成共識,然後立即出發?除非他們都是吃偉哥長大的,情 緒特別難耐。

何況不止他們不見了,那些喇嘛也不見了,喇嘛總不會吃偉哥吧?

胖子嘖了幾聲,忽然意識到自己背上還背著一人,一下道:「差點把他忘了,咱們干想沒用,先把這傢伙弄醒,他也許會知道一些事情。胖爺我心裡有點陰沉沉的, 總覺得這是不太對勁,就想這幫人真是鬼魂,在這裡給我演出戲看。」

外面太冷,我們再次回到廟裡。胖子道:「既然人都沒了,也別回你那個房間了,那兒也太亂、太糟糕了。就去大喇嘛那兒吧,大喇嘛那兒條件特別好,咱們進他的 後方看看,也許他的臥室裡還有好多寶貝。」

我道:「你又來,你下斗可以,但也不能偷活人東西啊,太下三濫了。」

胖子道:「我靠,我只是看看,而且現在這種情況,咱們也算是搜救人員,搜救人員用被搜救人員的財產去籌集資金也未嘗不可。」

我知道再和他扯皮也沒用,更多的歪理肯定一大堆,於是徑直入內。

再次回到大喇嘛的院子裡,進到之前聊天的地方,把背上的喇嘛往地上一放,我就去點著了所有的炭爐和油燈。

被我們打暈的人似乎情況更糟了,雖然他鼻子和耳朵流出來的血都凝住了,但眼睛卻開始不停地流血,我有點犯暈,心想難道這次真的殺了人?

但為何我覺得我拿著燈台朝他頭上砸的時候,也沒有太用力,其實還是留了勁的?就算聲音很嚇人,但應該不足以把人打死的地步。小哥之前打人的時候,他那手才 叫黑,也沒見殺死人,難道用凶器蒙人是有訣竅的?

我去院子裡拿點雪放到爐上化掉了,找了塊布打濕,把喇嘛鼻孔和耳朵的血擦了,然後蓋在他的眼睛上,希望不要繼續流血。在這個過程中聽見他還有呼吸和心跳, 暫時鬆了口氣。

胖子在房間裡不停地翻箱倒櫃,搜刮財物,無奈只搜出幾張存折。他一直罵罵咧咧,說現在的喇嘛一點格調都沒有,家裡不堆點黃金倒全存在銀行裡了,不知道人民 幣對內是貶值的嗎?

他一邊罵卻也不放棄,還是一路翻,連牆角的罐子都不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