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剛想喝回去,忽然房間所有的窗戶都開始震動起來,喇嘛立即對我們做了一個不要說話的動作。我們摀住嘴巴,就看見窗戶的玻璃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好多 奇怪的影子。

影子非常淡,很像是樹木的樹丫印在窗上的樣子,但我們都是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院子裡根本就沒有樹。

喇嘛看我們幾乎要趴在地上去了,就抓住我們的後領子把我們拎了起來,然後指了指我們手裡的炭包,用極低的聲音說道:「抱著這個東西,用最快的速度跟我 走。」說完,他指了指門口,示意胖子去開門。

這時候窗戶震得特別厲害。我心裡特別怵,因為我知道窗門那兒肯定有些東西,但又是些什麼東西呢?

如果他們是實際存在的實體,是人或者是怪物,它們在窗上的影子一定是更加黑、更加深,而這影子斑駁不定,我根本無法想像外面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情景。

我看著胖子點了點頭,胖子和喇嘛兩人摸了摸門邊,然後緩緩把門打開。喇嘛第一個就跨步,就在那一剎那,我忽然就看到喇嘛一下就把他的炭包全部打開,把炭灰 整個往我身上一撒,接著自己狂奔出門去了。

我和胖子被炭灰迷得連喘氣都喘不過來,滿身滿臉都是,不停地拍打,門口無數的飛蟲飛了進來。這些蟲子不像蝴蝶,也不像是任何會飛的什麼東西,鋪天蓋地地朝 我們擁了過來,一下滿屋都是,像蒼蠅一樣,一到人身上它堅硬的殼就往你皮下鑽。

我扑打了幾次,已經是遍體鱗傷。此時,我剛剛能看見前面的情況就傻眼了,只見整個院子裡面密密麻麻,幾乎所有的地方都爬滿了這種蟲子,全都像聞到什麼腥味 一樣,直接朝屋子湧了過來。

胖子比我更慘,大吼大叫道:「我操,他娘的死禿驢又暗算我們。」我道:「為什麼蟲子不咬他?就直往我們這兒奔了?」胖子道:「肯定是那些香灰的原因,快把 炭包扔了。」我和胖子馬上把炭包扔到邊上,果然,那些蟲子立即就奔著香灰的方向去了。

很快,我們包裹著炭灰的衣服就被咬得支離破碎。這些蟲鑽到滾燙的炭灰裡面立即被燒死,但還是前赴後繼的鑽了進去。

炭灰為什麼會吸引它們,難道是因為炭灰的溫度?喇嘛設計我們,讓我們抱著滾燙的炭灰,使得溫度比他高,讓這些蟲子撲向我們,他自己就可以跑掉?

怎麼辦?眼看更多的蟲子湧向房間,沒有地方擠就全在房間裡亂飛,有些衝向了房間裡的那個炭爐,有些衝向了房間裡的燈台,還有一些零散的發現了我們,一直朝 我們飛來,被我們直接在身上拍死。

胖子就道:「如果他們這麼喜歡火的話,不如我們給它們來電更加暴烈的。」說著,他拚命地拍打身上的蟲子,衝到一隻炭爐邊上,一腳把炭爐踹翻。

滾燙的炭火再次滾到木地板上,胖子從大喇嘛的桌上扯下了無數的卷宗、佛經往炭火裡一扔,然後冒著被蟲子咬的風險,

用力吹了幾下。炭火馬上就著了起來,弄完之後他馬上對我道:「快幫忙,把所有能燒的東西都往這裡燒,我們需要一個大熱源,把這些重啟全部吸引過來。」

我對胖子道:「你這樣會把整座廟全燒掉的。」胖子又道:「他娘的,現在還管這麼多,這些喇嘛都不管我們,不要替他們著想,說不定他們早就買了保險了。」

我心想也是,管他三七二十一呢,逃命要緊,於是也一起動手。很快,房間裡能燒的東西都已經被我們燒的差不多了,煙霧幾乎籠罩了整個屋頂,而蟲子還是沒有看 到盡頭,胖子就道:「院子咱們肯定是不能走了,看看這個房間還有沒有其他出口,你把靠近後山的這些窗戶都打開,看看是什麼情況。」

我點頭,拍打著蟲子迅速跑過去,小心翼翼地打開一扇就發現不對,整個木屋已經被蟲子包圍了,才開了一道縫,衝進來的蟲子就撲了我一臉。

我拍著自己的臉回到胖子身邊,就對胖子搖頭:「形勢不容樂觀,這些蟲子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最起碼有上億只。」

胖子又道:「這不合情理啊,天真,我們會不會是吃多了在做夢啊,你捏我一下看看我們疼不疼。」

「沒必要吧。」我指了指他手上的傷口,「你被咬成這樣不疼嗎?是夢早就疼醒了。」

說完我想了想,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靈光一閃,想起了以前碰到蟲子時的經歷,就對胖子道:「你有沒有刀?」胖子道:「幹嗎,自殺?

現在自殺還太早吧,你放心吧,真不行了,我會一刀把你砍死,不會讓你有半點察覺。」我說:「你少廢話,把到給我拿來,我就算自己把自己捅死,十刀也死不 了。

我也不想被你一刀捅死,我的命運一直掌握在別人手裡,就算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不想讓你插手。」

胖子歎了一聲,就從後腰抽出一把藏刀來。我把漲到在我自己的手掌前一抹,一下就割出一道非常深的傷口,血直往外流。

胖子問道:「你幹嗎,你連割腕都不會,割腕不是割這個地方的,割腕是割腕部的,你割手掌把手掌切斷都死不了。」

我說:「你他娘的少廢話,看著!」接著拿著我的血手,對著前面的那些蟲子甩去,血水甩出去後滴到了地板上,忽然間那些蟲子看到血水全部散開了,似乎在躲避 我的血一樣,胖子就道:「咦,又來了,他娘的,行呀。」

我心中一喜,不理他,張開我的手掌在胖子身上抹了幾把,然後對準地面往前走了幾步,那些蟲子好像看到了什麼惡煞一樣,全部嘩啦嘩啦退了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