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他沒有阻止我。

我們仔細檢查了所有的首飾,這些藏族飾品個頭都非常大,而且做工都非常粗野狂暴。其中的細節大部分都是傳統的藏族吉祥意義的東西,仔細分辨,能發現很多甚 至不隸屬於藏傳佛教而屬於苯教。

我們嘗試著在這些首飾裡找出一些跟普通藏族首飾完全不同的東西,大部分的首飾基本上都是像最普通的那種,但其中有一點讓我有些在意,在所有的首飾當中,特 別是成串的珠鏈當中,都有一顆紅色的奇怪珠子鑲嵌其中。

我們都知道,大部分藏族的首飾都是用紅色天珠或紅色瑪瑙、紅色松香石,還有紅色的珊瑚製作的,但是這一顆,卻不是這些材料。

我問小花道:「能不能找人弄清楚這是什麼石頭?」

解家對於珠寶的鑒賞能力是相當高的,但顯然小花對於這方面並不是特別的熟悉,他從小就生活在一個特別惡劣的環境當中,他的主要精力不在於學習如何分辨古 董,這是家族中有特別專門的人才才能夠控制的,所以小花把這些東西遞給了秀秀,問她:「你看看這是什麼?」

我沒想到秀秀對於這些寶石十分內行。果然,女人就是不一樣,他看著哪些寶石道:「這顆石頭非常罕見,這是一種有機寶石。」

我愣了一下,我還從來沒聽說金屬也是一種寶石。秀秀道:「這是一種含有金屬成分的混合礦物,名字在市面上還有被確定,只是很多人稱它為月光石。」

我聽了之後腦子一炸,想起了張家古樓裡大量使用這種石頭做了這些機關。

秀秀道:「這種石頭有很多奇怪的特性,其中一種就是特別適合微雕,很多人會把特別特別隱秘的信息刻到這個上面,因為它本身的韌度可以使微縮性雕刻得十分的 清晰。」

我從秀秀手裡接過這顆石頭,仔細看了一下,道:「這上面似乎沒有什麼東西。」

秀秀道:「為了隱藏信息,這個信息會被刻在穿孔處的四周。你看,這穿孔處是不是十分粗糙?你現在這樣看,好像它只是被磨損了而已,其實可能上面雕刻了很多 細小的花紋。」

秀秀說著拿出了她的手機,啟動了裡面的一個什麼應用程序,往那寶石上面一放,於是這個寶石被放大了好幾倍,果然能看到這一圈是非常有規則的微雕圖形。是什 麼呢?我吸了口冷氣,仔細去看,一邊讓秀秀繼續放大一些。

秀秀搖頭:「再要放大需要專業的儀器,但我覺得你這樣看已經看的非常清楚了,這上面雕刻這一隻守衛相接的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