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道:「我不想知道你的任何情報,我覺得您的出現是個極其不吉利的事情。」說著我就去推他。

大金牙把住櫃檯不肯被我推,道:「且慢!且慢!有信物!看了信物你就知道此事的重要性了。」說著他單手從懷裡掏出一隻手機來,遞給我。我心想上次給我看 表,這次給我看手機,真他娘的變成高科技了,但一看,我就發現那是小花常用的那種手機。接過來翻開蓋一看,裡面打出一條短信,上面寫著:「大金牙因為報紙 廣告而來,似有重要線索,我已聽過一遍,真假莫辨。你也聽他暫且一說,我處理完這裡的事情,立來杭與你商討。」

我合上手機,心想我靠,這小花的推薦比老癢的推薦更加讓人沒法拒絕。

不能不給小花面子,我心裡琢磨著,怎麼辦,看樣子還得聽。這大金牙深知為人之道,早就有準備啊,但是看著他那張臉,我真忍不了不抽他。

於是我讓大金牙坐下。自己回裡屋喝了幾口水冷靜一下。也許是裡面涼快的原因,心中的火頭和各種鬱悶卻也消了大半,心想畢竟很多事情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怪罪 他也不是辦法,其實他也是受害者之一。

於是出來後我就問他:「老傢伙,你只要有線索就長話短說吧,相信花兒爺那裡財大氣粗的錢已經給你付過了,總不需要我再給你付一遍。」

大金牙道:「確實不需要,咱這不是心裡內疚嘛,想來補償一下,您不是登報給我們看的那只蠍子嗎?哎呦喂,這東西可勾起了我一段特別難忘的往事。?

我看著大金牙的嘴臉,心想:「你快說,說完之後我就能抽你了。」

大金牙說:「這個蠍子的來歷特別古怪,我猜測你這要查這蠍子的來歷一定和姓張的小孩兒有關,對吧?」

我沒表態,怕被他繞進去,心想:姓張的事我都有興趣,是不是小孩兒我就不知道了。

大金牙繼續道:「我來跟你說件事,我不知道跟你說過沒,以前我在琉璃廠幫人鑒定古集、翻譯古玩賺了不少錢。

有一次我去了一個大財主家裡,這個財主據說姓馬,是個大家旺族,生活在江蘇一帶,這傢伙給我看了一本他祖父的回憶錄,想讓我估算是否值錢。

我當時覺得他家裡財大氣粗,覺得他是個有錢的主兒,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那個時候他家裡已經被掏空了。現在他兩個兒子吸毒,一個已經快不行了,他是靠這東西 救命。」

大金牙深吸了一口氣,「我後來鑒定的時候,把這個叫做馬平川的人的回憶錄全部看完了,那裡面就記載著這麼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