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
暑假就是要快快樂樂的過
一年也不過才兩個月的暑假
應該好好玩樂才對

可是呢
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因為我要去整修房子



這事真要說起來
可能我當時還不知道在那
這事發生在好久好久好久的以前
差不多是民國60年左右的事
我是73年次的
所以我才說當時我可能還不知道在那
要不然我當時可能會阻止下去

這事是我老頭搞出來的
應該怎麼說呢?
事情怎麼發生的
我不知道
但確定是他搞出來的沒錯

以前人的觀念比較重
俗話說:成家立業
意思就是要先成家再立業
而老頭是當時退伍之後就出來開店
之後買了這間房子
才娶老婆
也就是我老媽

然後呢
當時也是用貸款下去買房子
可是我老媽那一邊不知情
因為他們覺得
一個男人有了房子
就應該有本事可以照顧好另一個人
所以他們也放心的就把女兒給嫁了

可是呢
這間房子
我們從來沒住過
是的
你沒看錯
"從來沒住過"
打從我從娘胎出來開始
我就知道有這間房子的存在
後來我才知道這間房子是我們自家的
除了租過人之外
我們倒是從來沒住過
而且那租房子的人
一租就20幾年
很強吧
其實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一棟房子一個月要租多少呢?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猜不到
因為這價錢是跌破眾人的眼鏡
一個月6千不含水電
也難怪那個人一租就20幾年

後來我們在羅東的房子(中正路)
是租的
一個月1萬2
2樓
漲到一個月3萬8
因為房東看我們的生意很好
所以就一直漲
那邊一直住到我國小五年級才搬家
在那邊
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雖然我在羅東只有一個朋友
不過對方也嫌我們家窮
又髒又小又亂
家世又是鄉下貧窮人
所以老是被嫌
因為他們的家世
是所謂的大都市文明人
父母都受過高等教育
而且是有錢到不行的
因為他們家是開診所的
父母都是醫生

那一年
國小五年級
我失去了第一個初戀.........

嗯嗯
有點離題了
後來我們家搬到五結去了
因為要買新房子
所以就把冬山這間房子收回來了
當時是打算要賣掉
填補買新房子的坑
可是呢
人算不如天算
賣不掉
因為當時經濟不景氣
而且房價是最貴的時候
後來就一直閒放到現在
可是宜蘭開通了雪隧之後
房地價又漲了
直到了現在
可能是老頭想不開吧
就叫我去打掃整修

圖中只有2樓的房子就是了


我不知道它已經幾年了
不過我知道
我們從來沒住過


原本這邊的房價是很低的
因為後門就是火車的鐵路
可是經過時代的變遷
現在鐵路已經高架化
原本是鐵路的地方
已經變成了腳踏車步道
臨近武荖坑與冬山市區


還有標示圖標


延著步道一直走
是可以直接到武荖坑或是冬山河親水公園的


路很平
比一般馬路還平


這是後門
基本上後面還可以再建一區


2樓的狀況
牆壁油漆要全部去掉


2樓頂
還可以再建
差不多可以建到3樓或4樓


門口對面就有7-11


路口就是台九線
4車道


隔壁兩旁的牆壁還留著鐵條
這樣以後可以直接建到4樓


由2樓頂往下看
就是腳踏車步道了
應該說是後門一打開
就是步道了


鐵路高架化
還裝上了隔音牆
火車經過時
根本聽不到聲音


路過的火車


在繼續往上看
可以看到冬山河的紅橋(利澤簡橋)


如果天氣好的話
可以直接看到龜山島


過了2天之後
牆壁已經開始去漆了
這很累
因為要用刮刀一直刮漆


因為要重新裝潢
所以原本的漆都要去掉
而老頭為了省人事
就叫我一個人搞


平時的午餐
因為對面就是7-11
所以我都在那邊解決
那麼熱的天氣
當然是吃涼麵消消火囉


結果過了幾天
依然再打掃房子的時候
因為還要洗牆壁
所以要灑水
也許是天氣太熱
而我這邊又在灑水
會比較涼
所以就有蛇跑進來了
生平第一次打電話給消防隊
請他們來幫我抓蛇
我原本是想自己搞定的
畢竟貓咪我也抓過
老鼠我也抓過
小鳥我也抓過
連火雞我都抓過了
所以我是比較無所謂
但是
這條蛇太大了
為了我的生命著想
還是請專業的人來處理比較好


蛇跑到洗手抬下面去休息(躲)


消防隊員使用夾蛇器夾出來


這蛇蠻兇的


目視看
長度約90公分左右
所以我才要叫專業的人來處理
這被咬到
可不是笑笑就可以解決的


後來詢問消防隊員
這蛇是"南蛇"
沒有毒
因為我這邊比較涼
所以才跑進來"納涼"
他們會野放掉
因為沒有多大的危險性
如果是我自己處理
可能我手上又會多一條蛇命

就這樣
平常含假日
都一個人在這邊打掃房子
目前已經搞了2個星期
總算把牆壁給刷乾淨了


今天的午餐


我不知道這間房子什麼時候能搞定
因為還有1樓要處理
不過我知道
沒搞定它
老頭不會放過我
現在變成了我的專職作業
結果不要說騎車
連跑步都沒機會
每天都搞的比狗還累

原本打算暑假想去環半島
看來也不用想了

真的
很幹

我的暑假就這麼沒了
真夭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