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一個可以通過的洞用了不到十分鐘,破壞永遠比建設來得有效率。

張海客他們魚貫進入並打起火把,進入磚牆之後,他們就發現這裡的情況和他們想的完全不同。

首先是泥漿,磚牆之後是一個巨大的石廳,除了他們這一面是砌磚,其他的部分全部都是大型的條石,但也看不出是什麼材料的石頭,整個大廳裡灌滿了泥漿,四周有一條非常斜的石沿,可以行走,那具屍體就坐在石頭沿上。

他們進去的時候推動屍體,屍體倒入了泥漿裡,張海客扶了起來,就發現屍體的關節還可以活動,穿著一身民國初期的衣服,綁著腿。他本想好好看看屍體的情況,但很快打消了念頭,因為他發現,在這個巨大的泥漿池子裡,躺滿了這樣的屍體。

從屍體的情況看不出泥漿有多深,有些屍體沒頂,有些屍體到了腰的部位,泥漿發綠而且非常黏稠,讓人作嘔。

他們在石頭的邊緣上行走,走了一圈,就發現這個石頭廳裡再也沒有通往其他地方的通道了。

“就這麼點地方?”一人自言自語。

張海客說道:“邊上的人淹沒的部位高,中間的人低,這個泥漿池是個鬥型,泥漿下面應該有通往其他地方的口子。”

  “真他娘的。”

“泥漿裡的屍體都戴著護目和保護口鼻的東西,就算沒有口子,他們也是在裡面撈東西。但我傾向於有通道。”張海客道,“因為所有人都有繩子連著,而且,我們剛才的判斷錯了,這個口子不是外面的人想封閉的,是裡面的這些人封閉的。你看,封口的痕跡都在裡面。這些人把自己封在了裡面。”

“你是說,這泥漿裡面恐怕有什麼蹊蹺吧,他們不想它上去害人,所以犧牲自己?”

“我從來不會把乾我們這一行的想得那麼高尚。外面的地上有磚,那說明里面的人不停地在堵,外面有人不停地想挖進來,具體情況不知道,不過我們得派一個人看住口子。裡面應該是安全的。”

“沒有人會像張家人那樣,挖磚牆的時候是挖,人家都把磚頭往牆裡敲,只有我們是往外挖。你別胡扯了。”

“我沒胡扯。”張海客忽​​然吸了口氣,重新拿出那隻懷錶,翻開來讓他們看那張照片,“你們知道這個人是誰嗎?”

  幾個人看了看都搖頭。張海客看了看他們進來的窟窿,說道:“這人是張起靈的父親,我小時候見過。”

扶起一具屍體,張海客用火把貼近屍體猙獰的臉,說道:“你們仔細看看這些屍體的臉和手,這些全部都是張家人,全部都有張家人的特徵。”

“啊?”這些人紛紛去看,一看那屍體的手指,果然奇長無比,頓時全都面如土色。

  “這是怎麼一回事?”

“張起靈的老爹死了我是知道的,但家族裡對於這些死亡都諱莫如深,咱們這一次恐怕被騙了,這個地方是有人安排我們來的。”

  “誰?”

張海客回頭:“是張起靈這個小鬼,我們一路過來被引到了這裡,你們回憶一下,似乎全部是他提供的信息。”他頓了頓,繼續道,“這小子,把我們全部誆到這兒來,難道是為了他老爹的屍體?”

“幹他娘,我上去擰斷他的脖子。”其中一個怒不可遏。張海客立即擺手:“先等等,這些張家人死的太可疑了,張起靈應該不是想害我們,而是想讓我們看到這些人的死狀。他可能只是想弄清楚他老爹是怎麼死的?”

“不是。”另一個人就道,“過來看這裡。”

幾個人轉頭,看到那人已經跳入了泥漿裡,扛起另一具屍體,他用力擰轉屍體的頭部,瞬間就把屍體的頭擰了下來,十分輕鬆。

“脖子斷了,這些屍體身上有很多傷。”他道,“這裡發生過很多打鬥,而且,用的是張家人殺人的方式。這些人裡有被謀殺的,而且,殺死他們的也是張家人。這是一個咱們家族內鬥的現場。”

幾個人面面相覷,關於家族內鬥,其實每個人都知道一點,但看到這樣的場景,這些孩子還是有點無法消化。

“張起靈的老爹是被咱們自己家的人謀殺的?”其中一人恐懼起來,“他娘的,他老爹死了,我們老爹還活著,我們的老爹難道就是兇手,這臭小子要騙我們到這兒來報仇?”

幾個人又面面相覷,頓了一下,立即都往出口衝去,才衝到入口的地方,一下就看到悶油瓶蹲在入口的磚牆後面,默默地看著他們。

幾個人急剎車,最後一個人直接滾下泥漿,幾個人站住就十分哆嗦,其中一個人道:“小鬼,你怎麼下來了?”

悶油瓶左看看右看看,又看向他們,張海客還是比較鎮定的,僵持了幾分鐘他就反應了過來,問道:“剛才我們的討論,你都聽到了吧。”

  悶油瓶點頭。

“是不是就像我們推測的那樣?”

悶油瓶看著他,說道:“不是推測,當時發生這一切的時候,我也在場。”

幾個人又是面面相覷:“真的是我們老爹殺了你老爹?”

“我根本不知道你們老爹是誰。”悶油瓶道,“你們認為的我的父親,其實也不是我的父親。”

“那你把我們騙到這裡來,是為了什麼?”

悶油瓶看著張海客,說道:“我需要下到這個地方來,我太小了,很多事情我做不到。”

  “你要到這裡來幹什麼?”

“和你沒有關係。”悶油瓶道,“這個泥潭之下,有蜘蛛網一樣的甬道,全都被淤泥灌滿了,但每一段甬道都有各自房間相連,可以休息和呼吸空氣。其中有幾個房間有很多你們需要的東西,你們用這些死人的裝備,前進四到五個房間,就可以完成考驗了。”

  “那你呢?”

“我得走很深才行。”悶油瓶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