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有一位客戶
牽了一台愛將來賣
原因是他老頭已經牽不動了
這台愛將當初也是我們店裡賣出的
平常保養都很足
因為他家老頭也很喜歡這台檔車
平常可能就東跑跑西跑跑
要不就下田做個活
不過因為前陣日子因為人生病
大病過後
手沒力
沒辦法再騎了
也是可以騎啦
只是很吃力
在身體無法負荷之下
只好忍痛賣車

雖然在上半年才大整理過一次
所以車況是很不錯
但還是要維修處理


車況是很讚的一台
除了有些地方有些小挫傷
因為下田嘛
多多少少都會有




油桶很新
因為都停在車庫裡


來一張今天的好天氣


之後呢
就先處理漏油的部份


油桶擦一擦跟新的沒兩樣


鏈條部份還有一半可調


後煞直接換新的
雖然原本還有一半可以使用
但是要處理
就直接換新的比較實在


再來就是愛將的通病
鳥仔蓋等等會漏油


引擎都是原漆
油嘛嘛的


因為排氣管的部份會生鏽
這是無法避免的


之後隔天
就先拆汽缸蓋下來
順便檢查汽缸的部份


鳥仔蓋的護油圈換新的


汽缸室黑黑的
主要是老人機騎慢
叫他騎快一點
可能老人家心臟會受不了


汽門有點積碳


不過鳥仔到是跟新的一樣
一點磨損都沒有


之後的工程
排氣管拋光
因為原廠管有觸媒
一支新的要4~5千
所以處理之後就跟新的一樣
不過之後還要上耐熱漆
以免又生鏽


跟新的沒兩樣吧


之後
要換新的墊片等等


汽缸室處理完畢
兩支汽門及護油圈等等也換新的
反正都拆下來了
要弄就一併弄一弄
省得事後再拆一次


是新的氣門喔


晚上就上耐熱漆的排氣管
不過汽缸還沒回來
所以還要再等等


海綿也OK
還沒爛


目前的進度是這樣

為什麼是最後一台愛將呢?
因為這是我所知的客戶的最新一台車
下個月剛好滿5年足
所以算是蠻新的一台
不過因為老人家騎慢
所以我是蠻怕汽門積碳等等毛病
再+上愛將的通病---->漏油
所以就一併處理
反正都拆了
就順便更換新品
引擎也一起弄一弄
我不要求完美
但我要求事事做到最好
所以要處理
就一併處理
以免事後麻煩

等整理完之後再推到拍賣上去出售
不過之前有位車友有在詢問
所以我要先問問他要不要

有需要的車友可以先通知一下
採排隊制
先訂先贏
之後有沒有這麼好的愛將
我就不曉得了
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