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
我要離家出走去流浪
到那裡都好
我只想離開
去追逐那並觸碰在心底的寂寞
不管能不能活著回來
我已經無所謂了
因為
我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
除了自己
我已經放棄自己以外的一切
是不是這樣的做法
我還可以換醒沉睡在心底的寂寞?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男人不應該只剩一張嘴
走吧
讓我們回到10年前
還在追逐風的年紀.....


追逐那不要命的衝動

----------------------------------------------------
一早
就很早的起床了
比平常上班還要早
其實晚上就已經有點睡不著了
除了興奮之外
還有一種寂寞


赤兔整裝完成
我的好夥伴
日行千里的戰駒


熱車之後
就直上蘇花了
早餐就不吃了
我習慣休假時不吃東西
除了不想造成身體的負擔之外
也不想浪費時間

來到了蘇花上的休息點
眼下就是南方澳魚港


下面這張是相機拍的


兩者應該差很多
所以
手機畢竟是手機
除了方便性之外
其他應該都比不上相機

南方澳


短暫休息
再出發


來到了蘇花的某一段
海水很清澈




真想跳下去玩個水




真的是天海一線間


還有人在海上釣魚


上面那張是相機拍的
手機不可能拍的出這樣的照片



好家在今天的天氣好好
我還在擔心颱風會不會來亂耶


這邊附上全景圖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
我的相機太老舊
沒有全景的功能
所以大家就加減看吧


之後一路就衝到太魯閣外
曹記麻糬


買了3包
這是要給以前同事的


可是後座包會放不下
因為裡面放了雨衣與補胎工具跟一罐機油
所以只好硬塞了


到了太魯閣門牌的7-11
先加油再補充熱量
因為上山後會很冷


我多買了4顆
2顆在出發前先補充一下
時間點介於早餐與午餐的中間點
所以我就直接當午餐吃了
我選的是花生
很不錯吃
不過隔天晚上前要喀光
要不然就過期了


出發前先上個廁所自拍
這次我只穿了一件背心與老頭的皮衣就出發了
這邊太陽熱死了


照慣例
門牌前先拍一張


這邊的里程數是42258
出發點是太魯閣門牌


因為從宜蘭出發時
油桶還有半桶
所以我打算到太魯閣再加滿計算

一路上都是好天氣




太魯閣的風景
每年都會變


途中還有交通管制
時間點就自己看囉


一樣
專門砸死"阿六仔"的地方
為什麼我要說專門呢?
因為每次新聞報出來的
都是阿六仔


下面幾張都是沿路的風景










































這邊之後
就開始有霧的狀態了






一路來到了碧綠神木








如果圖片看到有偏藍的
就是用手機拍的









之後就一路往上衝了


除了有霧之外
也開始下點點雨






合歡山莊到了








這邊一樣附上全景圖


圖右下角的那群人
是在煮泡麵
背景的山莊
是在整修
要不然我想看看這邊是幾度
因為我一直在打囉嗦




再往上走
就是武嶺了


這邊都卡霧


一定要拍的武嶺牌坊


合歡山說明


再來一張吧


小雨滴飄到鏡頭上


之後
就穿著雨衣
一路滑到清境的7-11


這邊真的是下雨又冷


這邊拍了照
喝了點水
就繼續走了
沒有多長的停留
因為我真的受不了
人果然要服老

之後一路滑到了南投市區
這邊就沒下雨了
反而還出太陽
趕緊找了一家7-11
上個廁所
以及補給


結果邊邊有一台免費量血壓的機器
你知道嘛
我的手很賤
所以我就試用看看


量出來的血壓
最高135
最低90
這樣算正常還不是正常?


休息完之後
就把雨衣收一收
原本是想到抗日的紀念公園照相
可是那邊的人
多到跟夜市沒兩樣
就差沒有攤販在叫賣而已
所以就沒下車了
不拍比較好
這樣下次還有理由再來

一路往南投前進
看到了山磞


其實算是蠻嚴重的


大河變小河?








之後開導航
結果我還是迷路了
來到了清流橋


清流部落


在這邊
我還被人家問路
問說:天冷怎麼走?我們的導航一直開不起來

我是想跟他說
開不起來就直接丟掉就好了
可是我的導航也一直開不起來
我也沒資格說人家
所以我就兩手一攤
比一下我的導航
他們看了之後也一直笑
你也是迷路喔

嗯ㄚ
我開了導航
卻一直迷路

之後繼續上路
我已經是屬於隨便走的狀態了
3條路口
選一條走就對了


我已經忘記這是什麼地方了


有一座古橋


之後的事
根本就是一個大悲劇
為什麼是大悲劇呢?
因為人生地不熟
雖然導航的路線
我已經排好了
可是
整條路上
根本沒車也沒人
除了山之外
就是檳榔樹了


山中有山














其實我很擔心明天會不會上報
又有一個白癡開導航到深山裡
可是這邊已經是深山的深山
除了檳榔樹
還是檳榔樹
可能你倒在路邊
還要過幾天才會被人發現
如果在這邊"顧車"
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


這邊的路段很好玩
比北宜與蘇花更刺激
都是下坡路段
而且轉灣都是超過180度的
很刺激


之後一路行駛來到了台中
台中的月亮


其實當我看到7-11的時候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激動
我激動到握住櫃台妹妹的手
跟她要電話
不是
是感謝她們在這邊開了一間7-11
這叫:山重水覆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中途拍到了飛機拉屎


台中的夕燒


但是呢
你也知道
事情絕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
為什麼呢?
如果南投那一段是大悲劇
那我可以跟你講
台中到苗栗三義這一段路
才是悲劇中的悲劇
為什麼呢?
請待我慢慢說來

到台中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6點半過後
基本上算是晚上了
因為拍照也拍不了什麼東西
拍不了東西是還好
就怕到了不該拍的東西
這才是糟糕的所在

所以接下來
我就口頭說明
沒照片了
除非你心裡想毛毛的

開了導航之後
繼續走
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就只能靠導航了
原本我是規劃台中直接殺到苗栗三義
導航領著我往前走到產業道路
在路口進去之後
就顯示要回轉
可是我看了一下路
除了路燈之後
根本就沒有路
我又確認一下
確定是迴轉
於是我就下車看了一下

你知道嗎?
整條產業道路
除了路燈之外
沒住家
也沒車
很恐怖
而且導航所指的路線
是邊邊的一條小小"沙石路"
就好像一條小道一樣
我還在懷疑是不是
結果裡面傳來了狗吠聲
嚇的我差一點屁滾尿流失了魂
不過我也是見過風浪的人(因為我住海邊嘛)
所以考慮再三
就衝了
了不起明天上頭條而已
結果一路真的都是"沙石路"
路旁還有"好幾十隻的野狗"
大燈照下去
眼睛閃閃發光
看的我背都冷起來了
為首的幾隻野狗
有警戒的姿勢
狗嘴還在洪洪的低鳴
這時候
我的心裡涼了一半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曝屍山野被狗啃

結果這時候
為首的一隻狗衝了上來
我也不管那麼多了
油門一衝
右腳一踹

正中目標
馬的
買樂透都沒那麼準
之後就聽到一聲狗唉嚎的聲音
還好
狗唉嚎好過我唉嚎
之後就長按喇叭
結果這些野狗都嚇的往兩旁跑
我也不管這條路行不行的通
先逃離再說
結果騎了10分鐘
終於見到柏油路
這10分鐘
恍如隔世一般

之後就很順利的到了三義
打了同事的電話
叫他出來接車
因為他住在巷子裡的巷子
簡稱:弄

而且我也將近5~6年沒來了
住那一家
我也都忘了

之後到他家小聊一下
順便看看他的兩個小女兒
因為同事不願拍照
所以我就拿他兩個女兒來抵


蠻活潑可愛的


聊了一個小時多
感嘆的當初
當初的巨擘4劍客
終究還是各走四方

之後就一路來到苗栗
這什麼橋我也忘了
反正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


來到了今晚要住宿的地方


一般我離家出走
都是找汽旅
當然不是因為汽旅比較舒服
主要是停車的問題
一般民宿的話
如果你隔天起床
發現你的車也自己離家出走了
那就好笑了
我看過一篇遊記
內容是寫的很快樂
結果隔天起床的時候
車不見了

真的蠻快樂的

之後就進房了
時間已經9點初了
不過還是要先檢查赤兔是否有異狀


處理OK之後
就上房吧
大大的雙人床


大大的按摩浴缸


有誰離家出走會帶電腦的
所以我說我瘋了
沒辦法
有事要處理
手機終究沒有電腦來的方便


因為不太餓
所以就簡單的吃了一些東西


之後就洗澡了
在進房的時候
櫃台小姐塞了一包東西給我
我還以為是電話的紙條
結果是泡澡包

美肌湯


洗完澡之後
自拍一下
有變的水水的嗎?


發現自己老了好多




天花板還有特殊的畫面
慧星撞星球


後來我發現了一包東西
可是我沒辦法用掉它
只能一個人望"套"嘆息


一個人的自由
一個人的寂寞

之後隔天起床
就再沖個澡
其實晚上睡的不是很好
也是12點才睡
我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汽旅的A片
不能快轉?
害我一直在等待素人騎馬
結果內容只是脫了上半身
舔一舔
摸一摸
戳一戳
就這樣結束了
我耗掉了一個小時在等待

然後睡覺的時候
嘗試了"裸睡"
說真的
這感覺好怪
一直很沒安全感
下面感覺就是空空的
就這樣
一直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沒有小被被
我真的很不習慣
原本是打算再到三義的勝興車站拍照
可是我怕時間會來不及
所以就直接上路了
因為這次出走
我打算走外圍路線

後龍某一地段的鐵路


下面這張是相機拍的
有沒有差很多?


風車


這邊應該是出海口


之後
就繼續上路
來到了香山車站
先簽到再說


這應該算是日本時代建的吧
其實我一直對這種老東西很有興趣
覺得有一種觸摸不到的美感


赤兔也要簽到


下面這張是用手機拍的
色澤差很多吧


其實在苗栗過夜的當晚
就已經先把赤兔擦過一遍了
要不然都是髒兮兮的水澤

之後
一路到了新竹延海
我走西濱路段
因為兩天都吃的少
所以就趕緊找家7-11
7-11真的是離家出走的好夥伴


因為時間點介於在早餐與午餐之間
也就是10點多的時候
所以我就買了一個便當
慢慢喀
順便上網打卡兼簽到

這次買和風雞排口味


原本是想打算買個飯糰吃就好了
可是我考量到時間
因為接下來的路程
我不再打算吃東西
時間很寶貴的

內容物是不錯


基本上
我是不挑食
因為小時候
生活過沒有飯吃的日子

所以
有得吃就好了
這告訴我一件事
小時候所受的驚嚇
經過再長的時間
依舊會留在心底的深處

這是洋蔥
吃這便當的時候
我是邊吃邊哭


為什麼吃這個便當會讓我流眼淚?
史提芬周: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真是太黯然
太銷魂了

吃飽之後
確定今天的流程以及昨天晚上的稿子都OK之後
又繼續上路了
新竹這邊風很大
所以有風城之稱


不過也太大了
我騎在西濱上
連沙子都打到皮衣外套上
途中有經過幾個休息區
不過我沒停留
這樣才有藉口下次再來

之後一路來到了桃園觀音
白沙岬燈塔


很氣派


屬財政部的




赤兔簽到


之後繼續上路
來到了很秘密的秘密基地
夠秘密了吧


誰家的男人需要?


之後就一路離開了桃園


途中所見的小山


台北就快到了


就這樣
一路來到了淡水
這邊沒停留
因為車太多了
我討厭人多車多的地方
所以淡水等地方
我就沒去了


之後來到了關渡大橋


其實我蠻討厭這關渡大橋的
每次都在這邊鬼打牆
一直繞圈圈
沒辦法
我真的是人生地不熟

之後就一路來到了濱海公路


這邊車就很少了
也沒有什麼人
所以在這邊短暫休息




這邊是跳石服務區


還好不是跳海專用區



赤兔休息
兼我上廁所喝水休息


然後
一路來到了基隆廟口
美食天堂


也是肥胖的罪惡根源

這邊找個加油站
加油休息兼喝水
目前里程數:42717


之後就往宜蘭的方向前進
九份到了


某段的海景


這邊車子也很少
至從雪隧開通之後
濱海的車就變少了




接下來就繼續前進
來到了三貂角燈塔


這邊變蠻多的


以前都沒這個東西


海景




赤兔簽到


燈塔的天空




很多隻羊


其實我懷疑這是三陽機車贊助的
因為三隻羊=三陽

之後就一路來到了頭城
找了一家7-11
最後的補給
待會就要一路回家了


到頭城約6點多
快到五結的時候
差不多7點多


回到家
晚上7點半

辛苦了
我的千里戰驅


回到家的里程
42806


就這樣
雖然不是很完美
至少我還能回到家
這一切都是赤兔的功勞

中年人的離家出走流浪記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