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電往青銅門裡面照去,我已經完全沒有了剛才的衝動,不知道是被巨大的聲音震蒙了還是激動太久了。

裡面一片漆黑,但是能看到一些東西,全部堆積在門口,被黑色的泥漿包裹著。

胖子第一個貓腰進去,回頭道:“對於我個人來說,這是一小步,但是對於盜墓者來說,這是一次飛躍。”

“何以見得?”張海杏順著也進去了,她沒有絲毫的猶豫,我緊隨其後。

“因為這裡是神的地盤。”胖子說道,我以為胖子難的情懷一下,誰知道他立即接了一句:“腹瀉神。”

我把手電照向青銅門的里面,發現裡面竟然不大,或者說,其實很大,但是在我的想像裡,那是一個無法丈量的東西,但是如今,我們看到前面應該只是一個巨大的溶洞而已。

洞有一個體育場那麼大,呈現非常完整的橢圓形。很多粗細不一的青銅柱好像鐘乳一樣支撐著穹頂。沒有規則,像是天然形成的。

青銅門的背面全部被黑色的泥漿覆蓋著,我們開始撕這些泥漿,​​撕開之後,發現這個山洞的所有山壁上,我原以為是石頭,結果全部都是青銅澆灌的,上面無一例外的刻滿了奇怪的花紋,非常非常精密,密密麻麻好像人皮膚的紋路一樣。

  “青銅洞。”胖子喃喃道。 “這幫人真有耐心,這些花紋是怎麼雕刻上去的。”

“花紋是小事,問題是沒有註塑的紋路,這些青銅太光滑了,好像竟然是整體鑄出來的。”我道。

  “很難嗎?”張海杏問。

“不是難,是不可能。”我道:“只有一個地方可能作出這種工藝來。”

  “哪裡?”

“外太空,沒有重力的情況下。”我道。

當然,還有其他的可能性,比如說,在修築過程中,讓人進去到燒紅的山洞中去做支架。如果不停的派人進去,人穿好防護用具,可以在燒死之前的幾分鐘裡做一些事情。但是這在常理上是不可能也不科學的,因為要搞完這樣一個整理青銅山洞,最起碼需要死十萬人。

  何必呢?再殘暴的統治者也不是傻子。

我們在山洞中四處搜索,胖子打了響指吸引我的注意力,我們轉向他找的地方,發現他站在洞中央,蹲著在看一個東西。

“有什麼東西?”我問道,回音在空間晃蕩。

“一牛逼的東西,超級牛逼的東西。”胖子說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