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月底流浪回來之後
一直沒有時間保養赤兔
上星期又去台北
房間也一直都沒整理
就像杜德偉說的一樣
赤兔脫掉  脫掉  赤兔脫掉
房間脫掉  脫掉  房間脫掉
部落格脫掉  脫掉  部落格脫掉

好吧
我知道很沒艮
因為我已經想不出來了
總歸一句
一句總歸
就是孫子兵法中的第2章第4節第8條
"拖"字訣
能拖則拖

反正房間放著跑不了
也不會有人給你偷打掃
赤兔放著騎不了
也不會有人給你偷騎跑

就這樣
拖了快2個禮拜
今天把它給睡到飽
其實也不算飽
我只睡到中午12點半而已
會起來是因為
再睡下去的話
晚上應該就不用睡了

起來之後
整理上次流浪的裝備
洗安全帽跟褲子
原本是還想洗被單
不過因為天氣不好而做罷
再整理打掃一下房間
把一些過保固的箱子通通丟掉
再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通通整理掉
處理完差不多是2點半
原本在想
是要去跑步還是打個電動
我真的有點懶
雖然說繼續拖下去也是沒什麼差
不過感覺很差就是了

整理方式與裝檢差不多
不想看的就直接按上一頁回去即可


所以就整理一下
4點半開始檢保赤兔
上架中
待宰的赤兔


先拆排氣管
我比較關心汽缸的問題
因為當初在西濱的時候
不管我怎麼拉轉
照後鏡都看不到煙
一度以為是機油幫浦壞了
我又從汽油桶倒了一些機油下去
結果後來發現
是因為我騎太快
再加上當時的風很大
所以看不到煙
在小7休息完再出發的時候
發動就有看到煙了

汽缸OK
無損


排氣管都拆了
就順便看看有沒有"結屎"
好加在已經沒有了
消音器也頂多黑黑的


先處理右邊的腳煞系統
根據我手頭上的資料顯示
上次整理的時候
是在過年時
28耐環島完之後
整理過一次
不過途中期間也跑過很多地方
所以還是拆下來整理比較好

腳煞桿的油都變黑了


翅膀上的孔也一樣黑黑的


擦拭後上油裝回去就OK了

檢查後煞
也都變黑了


一樣
重新上油再裝回去就OK了
煞車皮還不需要更換


不過後胎快差不多了


雖然還可以使用
不過中間的胎痕剩一點點


之後調整鍊條
就可以鎖上去了
後煞處理完畢


裝上腳踏翅膀


檢查空濾
OK的啦


裝上排氣管
右邊部份處理完畢



右邊處理完之後
就換左邊啦
處理打檔桿


拆下來後擦乾淨


之後上油完就可以裝回去了


順便重新包上打檔桿保護套


後面部份處理完畢
就換前面啦
拿掉保護套之後
就會看見黑黑的油


擦拭乾淨


之後上油裝回去


再把多餘的油擦掉
就萬事OK了


再把保護套塞回去就好了


左邊也一樣
先擦拭乾淨


之後上油裝回去
再把多餘的油擦拭掉
就大功告成了


反正都拆了
不差這一個
把油門手把拆下來擦乾淨


原本想上平衡端子
可是我的洞怎麼被塞起來了
看來不好搞
雖然RZX沒有平衡端子的設計
可是我覺得裝了會比較好看
改天想到再來處理


之後上油
這邊要上機油
不能上黃油
先用機油在手指上
之後塗抹上去
不要加太多
要不然有可能一邊騎乘的狀況下
一邊給你飄油
之後再裝回去就可以了

處理到現在
弄好就已經6點多了
要準備結尾了


拿出這兩罐腊


先藍罐把赤兔打的亮光光


之後處理輪胎
這只能擦邊邊而已
邊條有點髒


拿出輪胎亮光腊


擦拭完之後


照片看起來是沒多大的差別
不過實際看是有差
跟新的沒兩樣
不過這只能擦邊邊
中間部份不能擦
要不然騎乘時會打滑

處理完畢之後
整個跟新車沒兩樣


附上一張閃光圖


弄到好都快8點了
4點半開始弄
因為車子上次就洗好了
如果再加上洗車的話
還要再追加2小時
不過這樣就夠了
剩下的就等過年了

雖然到過年還有3~4個月
不過不打算再騎出門了
因為剩下的時間
除了跑步
可能還要北上幾次
處理一下事情及找朋友
反正今年度的行程都跑完了
上半年進度:一天環島
下半年進度:2天1夜環半島
明年的進度我已經想好了
不過還在安排中
不確定是否可以成行
主要還是卡在天氣
所以也是要到時再看看
如果沒意外
應該是暫時不會去騎車
如果只是如果
反正總是會有意外
到時再看看吧

以上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