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常常上網拍
看有沒有什麼便宜貨或是一些逸品可以揀
也常常在逛筆電版
看有沒有便宜又大碗的筆電可以替換我的小筆電
後來就被我看到一台可以拿來當桌機的筆電
不過價錢很恐怖
所以我考慮了很久
約30分鐘左右
就跟賣家敲定時間面交了
超過1萬塊的物品
我大都會選擇面交居多
而這次的筆電
可是超過1萬塊還要多多

不過因為買不到車票
所以只好上網搶了一張
現在網路真是方便


就這樣
坐了快3小時的火車
到樹林了
因為我請賣家方便我
選在火車站的旁邊
不過這邊的外勞真是有夠多的
見到了賣家
也驗了機
那麼
就送出小朋友吧


然後
不顧小朋友激情的哀嚎
就這樣
皮包就陣亡了
陣亡了之後
就不需要去留念了
那麼
我們就回家吧

因為沒火車位
所以我就坐了葛馬蘭客運
直接從板橋坐回宜蘭
途中經過的不知名什麼橋


在喧嘩都市中的老城


興建中的工程


台北車站到了


途中遇到一個不錯的菠麗士
其實我對菠麗士沒興趣
我只對馬尾有興趣(標準的馬尾控)


之後
經過了長途跋涉
就回到家了

整理了一番
就開箱吧
這次買來替換的筆電
是可以當桌機使用的
VAIO-F236


真的很厚


擁有全鍵盤(含數字鍵)


硬體規格


其他的小圖
不過都被我撕掉了
忘了說
有藍光燒錄機喔


另一邊就是VAIO的標誌


這是使用小筆電的情形


因為螢幕太小
鍵盤不齊全
所以我都外接螢幕與鍵盤
這就是我替換筆電的原因
這樣可以少很多插頭

接下來
就是VAIO比一比
出場的是P25
TT爆改(TT16升級TT46及更換CPU)
新成員F236


我覺得這樣擺飾有一種燒錢的美感


螢幕厚度


理所當然
F236是最厚的
而TT則是最薄的
難怪特別貴

厚度比大小


小筆電是P25與TT相比
結果TT反而是3台筆電最齊全的

上蓋之後
嘖嘖嘖


螢幕大小比一比


其實各有優缺點啦
P25最小
但是好攜帶
TT是還好
11.1吋
而F236則是16.4吋

SONY出廠


除了F236是大陸製的
其他P與TT則是日本製的
P35(含)以後都是大陸製的
所以P25還是日本貨

充電器比一比
F236大太多了
真不塊是磚頭級的


之後
隔了1天
就收到了記憶體


有說明是VAIO專用的


1條8G
2條是16G


F236出廠配備是8G(4G*2)
不過因為CPU支援到16G
但是我查的結果
可以支援到32G
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而且出廠的系統是WIN7 64位元
等於你插多少
就用多少
一點都不浪費
32位元只支援到3.75G(另一個說法是3.25G)
不過正常來說
8G已經夠一般使用者用了
但是因為我有特殊用圖
轉檔
下載等等
所以我又切了4G來做"虛擬磁碟"
關於"虛擬磁碟"的作用
請自己上網查一下
這邊就不多說了

MIT的喔


內包裝是這樣


背面有一撕就壞的貼紙
這樣可以確定自己是否拿到2手或是有問題的


說明書正面


說明書背面


那麼
我們就來攻頂吧


F236提供可自行升級記憶體與硬碟
直接拆開螺絲就可以了


拆開之後
就看的見記憶插槽


先把原本的4G*2拿下來


記憶體是採3星的記憶體


而且還是MIC


之後呢
就插上8G*2的記憶體吧


系統抓到16G的記憶體


原本分數
一但升級安裝記憶體或是硬碟
都要重新評測


評測後
一點都沒變

16G純粹真的是裝爽的


硬碟部份是5.9分
不過原廠搭載的是7200轉的硬碟
所以會慢一點
不過我原本的TT
是升級SSD硬碟
不過是開關機或是程式
跑起來真的是滿分
而F236的硬體
都比TT高出許多
所以
怎麼可以容忍那麼慢的速度
所以我又購入了威剛的128G SSD
S511


標榜1秒有6GB的傳輸速度


背面說明
但這都不是重點


也是MIT


盒裝內容
只有一個硬碟與3.5吋轉接架
其他的
都沒有
忘了說
還有一張沒路用的說明書


有髮紋絲耶
不過裝在筆電裡
也看不到


背面
手震了


其實髮紋絲還蠻漂亮的


之後呢
就繼續攻頂吧
在記憶體插槽的左下方
就是硬碟所在


拆開螺絲之後
往下推
就可以了


裡面的硬碟
再拆上方的兩顆固定架(原本是4顆~2顆是鎖在蓋子上)


之後把硬碟往左推
就可以直接拿下來了


原本的硬碟是日立7200轉的
也是MIC製


按照原本的方式裝回去就可以了
之後
就要重灌
現在的VAIO
有提供重灌的方式有2種
一種是燒還原光碟
DVD4片
另一種是製作USB還原碟
所以要換SSD時
記得先燒
再製作USB還原碟
為什麼要先燒呢?
因為還原的資料是17G左右
如果用16G的隨身碟
容量不夠
如果用32G的隨身碟
又覺的太浪費
所以我們要先燒
再製作還原隨身碟
這樣還原完之後
可以再把隨身碟隔式化拿來用
除非
你有多的32G隨身碟
則不在討論
你爽就好了

之後
開機時
等VAIO字樣出來
狂按F2
按一次無效
我試過了
多按幾次才進的去

進入BOOS的選項
來到BOOT的選項
有兩個項目
第一個 BOOT CONF IGURAT ION
把底下第一個E_D_B打開
這是調整用外接裝置開機
不管是用光碟還是隨身碟
都要打開
這樣系統才抓的到
E是開
D是關


之後
再到第2個選項 BOOT PRIORITY
這是選擇開機的順序
一般來說是硬碟
之後是光碟機
再來就是隨身碟
所以順位要變更一下


E_D是隨身碟
I_H_D_D是硬碟
I_O_D_D是光碟機
還原之後
記得要關掉選項與調回去開機順位

強者我網友
使用光碟還原之後
便陷入無限的還原程序

而且使用隨身碟的好處有2
1是比光碟讀取快"一點"
2是不用一直換片

之後
重灌之後
再進行評測
硬碟來到了7.8分(滿分是7.9)
開機不用30秒
關機不用10秒


F236本身有搭載SATA3
預設也開啟AHCI
所以就不用再去調整其他項目了
直上就可以了
至於硬碟的部份
有2種區分
1是7.5mm(厚度)
2是9mm
所以直上9mm就好了
裝7.5mm的話
會有間隙

硬碟測試部份
這數據真是爽


再試一次
真的是不錯


不過好景不常
使用了2天
死當5次
桌面不能動
硬碟燈恆亮
強制關機之後
再開
居然顯示無作業系統
再強制開關一次之後
就進的去了

上網爬了一下
發現
這顆有問題
也有網友有相關的狀況
威剛的官網有說要更新硬碟的軔體
更新完就不會了

這下問題來了
我這邊沒pc
只有一台筆電
而且更新時
pc要有支援sata3才行更新
這下好笑了
花了5千(4990)
買一顆硬碟來修

繼創見之後
黑名單又多了一位

其實當初是看k大的分享文
我才購入這顆的
原文章內容
想不到ㄚ想不到
奉勸各位
網路的分享文
真的
看看就好

後來搞了3天
真的氣不過
我就直奔順發3c
帶了一顆intel的ssd回來
型號是330
120g


原本要帶520的
不過因為缺貨而作罷
330的價格(保固3年)
3千有找
520的約5千有找(保固5年~傳輸速度比330快一些)
真的
intel比較好一點
我的tt也是用這個牌子
想不到白花了5千
真是他媽的幹

盒裝背面一覽


聯強貨


內容物可多了
除了硬碟架之外
還送排線耶
真是便宜又大碗


想不到硬碟裡面還放了一個乾燥包
真是太甘心了


不過途裝品質就真的不怎麼樣了


咱們慶幸的是
裝在筆電裡面
看不見
就等於無視了
就算是k金999包裝
一樣也看不到
更何況是髮紋絲呢

一樣
測試速度
比那威剛s511的好很多
光是那4k的數據
就比快5千的硬碟好太多了


這次換新筆電
雖然貴了一點(我是覺得還好~畢竟當初tt購買時~要價7萬)
硬體規格也升級了許多
再加上ssd硬碟與16g的記憶體
使用起來真的是方便又快速
不過因為這次的s511事件
真的讓我極度的不爽
如果價位在3千以內
也還好
可是要價5千
品質卻連3千不到的硬碟都比不上

也許是我採到雷了
不過以後不會再買威剛的產品了
硬碟已經送檢測了
處理好寄回來之後
就要賠售了


以上
給有需要的網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