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假日
把之前欠的睡眠都補回來
睡到下午2點多才起床
起來之後
天氣很不錯
在年底的日子裡
要出太陽的天氣
真是很難得
所以就起床把被單洗一洗
再把綿被拿出去曬一下
順便把衣服洗一洗
房間整理一下
拖了2樓的地
結束時間是4點半
原本想出去跑一圈
不過因為在曬綿被
怕下雨
所以就待在房間在整理一下

然後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換了新筆電
替換下來的硬碟
理論上是無用處的
但是可以換上2.5吋隨身碟外殼
當2.5吋的隨身碟使用
下圖是f236換下來的640g硬碟


然後這次要上的2.5吋隨身硬碟外殼


這是很多年前買的
那時的電腦是epc
所以買了一台2.5吋外接硬碟來擴充
不過在前幾年的時候
壞掉了
我也沒丟
就一直放在抽屜裡面
其實我當初就預料到會有這樣的一天
嘖嘖嘖
我很厲害吧

拆開外殼之後


再把主機版拆下來


正面
拿掉硬碟之後
真的就沒什麼


大小比一比
一個是640g
另一個是120g(壞掉的)
大小都一樣


把120g的翻到背面


之後把螺絲拆下來


就可以把控制版給拆下來


這應該是資料傳輸孔


而這邊應該是硬碟的電量傳輸


之後注意一下
右下角有一個星型的螺絲
也要拆掉


之後再翻到正面


把上中下共6個星型螺絲拆下來


其實還有一顆
被貼紙給蓋住了


之後就可以把開硬碟了
貼紙下方的那顆螺絲
是讀取頭的螺絲


這就是硬碟的核心部份
很像cd片
又像鏡子一樣可以反射


讀取頭


這應該就是傳輸資料的排線了
跟讀取頭是黏在一起的


拆掉讀取頭的樣子


這兩片是強力磁鐵


光碟中間還有一顆星型的螺絲


拆掉之後
就可以整個拿下來了


不過中間部份不能拿下來
應該是跟背面的培林裝在一起


這就是硬碟部份的主要存取核心


看到這個
我就覺得很像cd片的母版
以前在苗栗做過dvd生產
所以我對這很有印象

很薄的一片
可以讓你忘了它的存在


可以當鏡子使用
反射沒問題


下面是完全拆光的樣子


之後呢
就要上640g的硬碟了


先裝到電路版上


之後裝回外接殼上


再蓋上蓋子


這樣
就大功告成了


之後連到電腦上
再重新格式化一次
就有新的640g隨身硬碟了

以上
無聊到沒事做的拆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