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不到我身後的東西,但是我知道有一個東西站在那兒,我的血,規範出了它的輪廓。

我轉身開始往張海杏的方向滾,張海杏已經退出去很遠。

接著,我就看到牆壁上的血開始絮亂起來,開始以無序的狀態流動,本來的形狀一下子垮塌,變成了一張無法理解的圖形。最奇特的是,所有的血開始以部分規律的方式運動,有些向上流動,有些呈現出折斷的狀態。

這不是單一一個部位,而是正面洞壁上的血液都開始一塊一塊地移動,場面非常誇張,我真的無法用語言去形容。

但這我知道是怎麼回事情——這東西在動。

我的血在逃避這個東西,所以它移動之後大量四周的血到處逃竄。它有無數的肢體,所以這些血呈現出無比混亂的狀態——就像一隻看不見的十六漿花船在水中行進,你看不見船隻能看到水花一樣。

這些血絮亂的姿態,我知道這東西正在往天花板上爬,是個龐然大物,而且它是趴在洞壁上的。

電光石火之間,我幾乎腦補出了這東西大概的樣子,那是一隻透明的巨大多手怪物,好比一隻巨大的肉蜘蛛一樣。

同時,張海杏終於開槍了,她顯然也和我的判斷一樣,所有的子彈全部傾瀉在洞壁上。

但我沒有看到子彈擊中有機體的那種狀態,所有的子彈全部打在了洞壁上,沒有任何的阻擋,閃濺出火星和血花,金屬撞擊的聲音不絕於耳。

  都是我的血

張海杏把子彈全部都打光了,最後只剩下扣動扳機的聲音,而此時牆壁上的血已經停止運動,形成一幅混亂不堪的狀態。

這東西已經離開了那兒,但張海杏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的放鬆,她不停地轉動身體,看著四周和天花板。

靜寂無聲,只有我們喘氣的聲音,這東西要么沒有在動,要么根本就不是這個世界的東西。

我精疲力盡,本來弓起身子還能看到四周的情況,現在手電亂晃下,我扭動腰部和脖子都跟不上張海杏的動作,力氣不夠只能躺平了喘氣。我心中暗自祈禱,要是有事就出在這娘兒們身上吧。來點歐美恐怖片裡的情節,誰開槍誰死,別找我。

忽然遠處的黑暗中傳來了一聲喘息聲,張海杏立即用腋窩夾著手電筒,一邊上膛一邊就往那邊快速走去。手電離開,我這裡變得一片漆黑。

我渾身發冷,剛想滾動,找個角落躲一下,忽然就感覺到有個東西抓住了我的腿,把我瞬間往一個地方拖去。

地上全是紋路,拖起來感覺和搓衣板一樣,簡直要把我的皮也扒下來,我心說果然現實中所有的怪物都會挑快死的先下手。

按照禮儀我還是要掙扎一下,我扭動身子,但體力已經消耗光了,這種扭動輕微而且淫蕩,對方似乎根本沒有感覺到我的意圖。

一直就拖到一邊絕對黑暗的地方,我才感覺到自己手腳的繩子被切斷了,接著,胖子的聲音說道:“老子就出去一下,你就能搞成這樣,胖爺我真是敗給你了。”

我鬆了口氣,心說竟然是胖子,但是身體虛脫得連喜歡的力氣都沒了。

繩子解開之後我還是沒法很順暢地動作,胖子扶我起來,就道:“找地方待著,自己止血,我先收拾那個臭娘們儿。”

我用盡全身力氣拉住他,說道:“別大意,這女的未必你是對手。”

和胖子熟絡久了,他說任何的話,我基本都能猜中他下一句,當時我覺得他肯定會說:我靠,胖爺我如果連這個​​老太婆都搞不定,也不用混了。

然而胖子卻沒有說這句話,他拍了拍我就道:“知道了。”

我有些驚訝,胖子這品性有點奇怪,他什麼時候認慫了,胖子對悶油瓶這種人認輸都相當困難,最多發發感慨,一女人能讓他如此,著實有點奇怪。

他又要走,我還拉著他,繼續對他把剛才發生的事情說了一遍,剛才的事情語無倫次。

我也說不清,只好對他說道:“還有,這地方肯定有個東西,你看不見,是個龐然大物,是個多手的怪物。”

胖子一邊聽一邊表示不明白了:“我靠,我剛出去沒多久你還遇到一個怪物了,你說你到底什麼體質。”

我有點委屈,立即就申辯道:“這和我沒關係,只是我老是被你們留下,所以我老是中招,以後換我走你留下,你體質肯定也和我一樣。”

“屁,你走你就在外面遇到事情,我們還得去外面救你去,你說就你這體質還倒鬥呢,你趕緊回家找人嫁了。你看過一片兒嗎?叫《死神來了》,你回頭可以拍一片兒叫《粽子來了》,保證火遍全球,特技都不用做,找一破古墓你去轉一圈,有什麼全給你引出來,直接生化危機。”

“我說你到底去不去?”我聽胖子這麼說就怒了。但怒歸怒,瞬間我就有了意思恐懼,難道說我的血真的有問題,才導致到哪兒都碰到這種事情?

“我不去。”我看​​不到胖子的表情,只聽他道:“以後啊,有怪物這事情先說,有怪物我還去湊什麼熱鬧,讓他們先鬥一斗,到關鍵時候我上去,魚和熊掌兼得。”

我心說也是,胖子繼續說道:“不過,我真擔心,這怪物都和你有緣分,未必它會盯著老太婆去,它不會沒在老太婆那邊,在這兒吧。”

“我覺得,這事情真說不——”話沒說完,忽然我面前的黑暗猛地湧動了一下,胖子大罵一聲,聲音瞬間就飛到遠處了。接著就听到重物落地滾動和胖子的慘叫聲。

我什麼都看不到,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幾乎是立即,我就听到胖子在遠處大罵:“幹他娘的,天真,別待在那地方,跑開!”

我大驚:“混蛋,你怎麼一下跑那麼遠去了?”

“我靠,老子是被拍飛過去的。”胖子的聲音在遠方傳來,我剛站起來,忽然喉嚨一緊,忽然就感覺有一隻手抓在我的脖子上,把我一下從地面上舉了起來。

我怒了去挖自己的脖子,想掰開抓住我的東西,卻發現什麼都摸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