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立即撲倒在地,爆炸聲瞬間在我身後響起,金屬的碎片和聲波撞在青銅洞壁上,轟鳴和衝擊波同時擊穿了我的身體。

那一瞬間,你無法感覺是聲波還是衝擊,它直接穿過你全身的骨骼,我的腦子瞬間一片空白,什麼都聽不到了,只感覺到五臟六腑被震得幾乎扭曲了。

  你奶奶個熊,我心中大罵胖子。也不看看什麼情況,這地方能用手榴彈嗎?

等震動稍稍減弱,我就咬牙爬了起來,剛蹲起半個身子,就看到胖子又咬掉了一個拉環,剛把手榴彈甩了出去。

我靠,我蹲起的半個身子順勢就又撲倒在地,瞬間爆炸,我的所有感官都還沒恢復就又一下炸沒了。這一次我似乎聽到了超過極限的聲波,我知道這是錯覺,因為聲波擊傷了我的耳膜,一切都失真了。

再來一個恐怕我就死定了,我心想。剛用盡全身的力氣站起來,我就看到胖子這一次雙手都舉著手榴彈,就準備要拋出去。

之前幾次他只是貓腰躲避,所以身上很多地方都掛彩了。我大罵一聲“住手”,猛衝過去一下抱住胖子,把他往地上壓去。但胖子身強體壯,一撞之下只是一個趔趄,竟然站住了,同時一邊黑暗裡的張海杏也衝了出來,她跳得非常高,膝蓋一下就頂在了胖子的脖子上.三個人滾倒在地。

丟出去的兩顆手榴彈一前一後爆炸,因為和胖子絞在一起,我想背身趴地已經來不及了,這麼仰著我一下就看到了驚人的一幕。

手榴彈爆炸的一瞬間,火光照亮了很大一片區域,雖然手榴彈的威力不大,但產生的衝擊波在封閉的空間內,把洞壁地面縫隙中的血液全都震了起來,在半空中形成了一團血霧。

在那一瞬間,我看到血霧之中,竟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輪廓。

因為時間很短,那個輪廓是靜態的,那形狀簡直就是一隻舞動著手臂站立的蜘蛛,我知道了這是因為我的血在空中避開了行進的東西.才會形成這樣的景象,也知道了胖子為何不停地丟出手榴彈。

而且-從現在的情況看,手榴彈完全沒有起到任何作用。

胖子還想繼續丟,但手榴彈炸完之後眼前就是一片漆黑。我把胖子扶起來,大吼道:“沒用,跑吧!”

我的耳膜完全壞了,我聽到自己的聲音非常奇怪,而胖子張嘴對我大吼的話,我完全沒有聽到。

管不了三七二十一,我推著胖子就跑,判斷著大概的洞口方向,兩個人跌跌撞撞,也不管張海杏有沒有跟著,我們一路跑到洞一邊的盡頭,然後摸著洞壁往一個方向跑。

一直到摸著出了洞口,胖子才打亮了冷焰火,一照四周果然是出來了。胖子對我說道:“身邊還有什麼照明的東西沒有?這是最後一根冷焰火了,老子藏在褲襠裡的。”

我摸出打火機打起來:“我只有這個。”

胖子看了看說:“有總比沒有強,但以後記得無論何時都要把手電筒當命根子一樣愛護,快找點東西做個火炬什麼的,否則等下這點光線就是我們死前見到的聖光了。”

我們頂著冷焰火往後退,慢慢退離了洞口,空出了十七八米的距離。我死死地盯著洞口,胖子不停地在岩石上收集那些黑色的泥漿一樣的東西。

  “這東西能燒嗎?”我問道。

  看著像油一樣,應該可以吧。 ”胖子說著,收集完一堆就用打火機點,一點果然燒了起來,而且燒得很旺。

胖子把燒起來的黑色幹漿拋向四周,然後繼續收集,繼續點燃。

我問他幹嗎,他說找個棒狀的物體作為火把的柄,否則他拿手舉著這些東西,很快就燒到他手上了。

我盯著那個洞口的方向,我也不知道那個怪物是否已經跟了出來,反正什麼都看不到,如果在這個地方我們被拍飛,可能落地就直接摔死了。現在最明智的舉動不是馬上跑路嗎?

但這個念頭剛出來,我手上的冷焰火就熄滅了,我意識到胖子是對的,在這裡沒有光,即使沒有什麼怪物.我們也一定會死在這裡。

本來冷焰火熄滅的一剎那,已經意味著是我們的末日,但胖子的那些火團,好像讓四周那些泥漿都燃燒了起來,我們面前的空間越來越亮。

我有些疑惑,如果說這只是胖子的偶然發現,那運氣也未免太好了點,他好像知道這些東西是可以燃燒的。

我正在疑惑,忽然胖子驚呼了一聲,然後對我喊道:“躲起來,快躲起來!”

  我朝胖子看的方向望了一眼.看到洞口處已經被火焰照亮,一個巨大的東西,竟然從洞口爬了出來。

詭異的是,它在洞內的部分,我們是看不到的,而它探出洞外的部分卻一下顯現出了顏色和形狀,就好像一個怪物褪去了隱形衣一樣。

那是藏族的鎧甲——我看到了幾乎全黑的四肢和上面各種岩石和金屬片製成的鎧甲。

我目瞪口呆,一下就意識到這是什麼東西了,我在喇嘛廟的毛氈畫上看到過這東西,這就是閻王騎屍畫中的閻王。

那部分的身體,只是在火光中瞬間顯現,就退到洞穴之中,消失不見了。

整個過程速度太快了,快到我還以為是幻覺,一直等到胖子問我:“你看見了沒有?”我才意識到我看到的東西是真的。

我們都站立起來,呆了四五秒,胖子就對另一邊喊道:“你看到沒有?”

我以為胖子是在跟我說,便立即點頭,胖子卻又問了一聲,這時從一邊的石頭後面,有一個人說道:“看到了。”

胖子過來接過我手裡的冷焰火的棒子,開始往裡面塞入那些黑色的泥漿,同時問道:“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石頭後面的聲音說道:“我不知道。”

然後我驚奇地看到矮子馮從石頭後面走了出來,渾身是血。

我一下想起了他的存在,之前的事情發生得太快,我都沒注意他去了什麼地方,胖子就問他:“你不是什麼都知道嗎?怎麼這個不知道——”

話音未落,忽然一塊石頭飛了過來,一下把胖子砸翻在地。

火光中,我看到張海杏從另一邊忽然跳了出來,矮子馮見狀立即縮回到了岩石後面,那老太婆靈活地踩著石頭幾乎是翻騰到了胖子身前,胖子還捂著頭呢,被她一下用雙腳夾住了脖子,凌空一擰。

如果是我,那一擰之下腦袋肯定就下來了,也就是胖子一看形勢不對,便把自己的整個身子也往相同的方向一轉。

視覺上看上去是張海杏力氣很大,把胖子轉得凌空翻了一圈,但其實是胖子自己用力把自己摔翻在了地上。

如此一來張海杏也不好受,和胖子一樣被掀翻在地,但她的動作比胖子快多了,馬上就爬了起來,一腳踢在還在蠕動的胖子的頭上。

  胖子被踢蒙了,一下就不動了。我一看不對,立即上去幫忙,以我最大的力量躍起踢出了一記飛腿。

結果我非常穩定地在她面前落了下來,飛腿正好落到她的腳背上。

她正準備對胖子下殺手,一下被我踩到,吃痛後反手就是一個耳光,我眼冒金星滾到地上。混亂中我抓起一塊石頭,晃晃悠悠地爬起來,還沒看清楚她的方位,我的下巴就被踢了一腳,又摔飛了出去。

再次爬起來,我已經筋疲力盡了,大喝了一聲,看到一邊的胖子因為我的介入終於跑出了張海杏的攻擊區域,一口氣跑到了一塊石頭前面,靠著石頭在喘。

張海杏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胖子,輕蔑她瞪了我一眼,就朝胖子走去。

我深吸一口氣,想衝過去給胖子幫忙,胖子卻對我大喝一聲:“別過來,爺和她單練。”

我一個趔趄,遲疑了一下,張海杏已經來到了胖子麵前,反手抽出了她的皮帶,就在我擔心胖子要被SM的瞬間,張海杏身子一短,人就掉進了底下的岩石縫隙裡。

不光是掉,而且是一掉到底,人一下就沒了。胖子立即用腳把他面前的碎石頭全部往那縫隙裡踢去,瞬間踢下去二三十塊。等我走到的時候,張海杏已經被石頭埋住了,顯然她沒有死,那些石頭還在動。

胖子上去踩了兩腳,下面的動靜才停歇,他就罵道:“我呸,真以為老子和你硬拼呢,老子在這裡做了六個陷坑,就等你來跳呢。”

他對石頭後的矮子馮叫道:“行了。你說的方法奏效了,出來吧。”

矮子馮走了出來,有點心驚膽戰地看著那個埋了人的陷坑,問道:“真掉進去了?”

“真掉進去了。”胖子說道,“我靠,那麻溜的,你放心吧。”

我問他們到底怎麼回事,胖子說道:“這臭娘兒們太狠了,她不是把我叫出去了嗎?我剛一出去,就發現她給我指了一個地方,那兒有一圈火,插著根熒光棒。我走過去,看到我們的馮先生被綁得嚴嚴實實,倒在了一個石頭縫隙裡,手心都穿著鐵絲呢。

我立即就想過去救,結果那地方原來是一個泥潭,上面的泥漿都硬化了,擺著很多小石頭,我一腳上去就破了,連人帶石頭滾進泥裡,怎麼扑騰都扑騰不上來,得虧馮先生知道路數,立即滾下來給我當肉墊,我才沒死。我把他救上來之後,他就告訴了我,這女的,想把我們都殺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